四海卖笑

© 乌鸟
Powered by LOFTER

【百日蒙克】飞蛾吞火(二十二)

*原著向,长篇HE。

*外神之战过后,跌落了位格的阿蒙被强制寄生于克莱恩的分身周明瑞身上,迷惑不解的两人渐渐发现前方有一堆迷雾等着他们拨开。

 

*未来的设想源于第七卷三十三章之前的内容(贝尔纳黛登岛前),如果观看时发现和原著设定有极大出入,那不用怀疑,是我在被疯狂打脸!

 

——————————————————

 

 

26.

 

 

触手可及的克莱恩忽然消失在眼前,让阿蒙有点措手不及,他甚至来不及把克莱恩挡着脸的双臂弄开,看清对方表情。阿蒙只是想象一下,就躁意横生。

 

阿蒙现在在一个城市的边沿,附近有标着达米尔港的牌子,他能看到不远处在疯狂下着的暴雨,那天上的乌云像是被悬腰切割。

 

阿蒙的第一反应是去寻找克莱恩。

 

阿蒙的第二反应是如果克莱恩发现了自己不见,应该会尝试把自己收回体内,可自己还好好站在原地,那说不定自己现在已经彻底脱离了掌控。

 

阿蒙随便找了身边的人一试,果然那人轻易就被自己寄生,看来克莱恩和自己的联系可能真的断了,就是不知道这次是和奥黛丽地下室那次一样,只是克莱恩不能限制自己,但灵体之线还连着,还是连灵体之线都断开了。

 

阿蒙捏了捏自己的单片眼镜,他四周的望着雨幕的吵闹行人忽然全部都静止了起来,然后抬头看向了阿蒙。

 

阿蒙随手挑了一个人往雨幕那边走去,结果那人消失在了雨幕的另一端。而这一大片区域的人对有人直接往那诡异的边沿走去,一点都没有感觉奇怪,甚至对方消失时也没有惊呼。

 

阿蒙感应了一下,那条在那人身上的时之虫还好好活着,那人并没有死亡,这雨幕有点意思。

 

阿蒙再找了一个人,这次他稍微扭曲了一下规则,这次的人竟然穿出去了,阿蒙操控着对方穿回来的时候,只见对方浑身都已经被雨水沾湿。但没多久,这湿透的衣服就变得干爽。

 

简单的试验,阿蒙看出来了这封印物虽然能影响自己,可是自己可以短时间脱离它的影响,换句话说,如果他想逃出去是绝对没有问题。

 

阿蒙走到了边沿,指尖穿透了那无形的屏障,冰冷的雨水拍打在他的肌肤之上。

 

可刚刚一直酝酿在体内的躁意并没有因此被浇熄,阿蒙沉着脸,再次捏了捏单片眼镜的边沿,他的身影一闪,身上的衣服变成了魔法长袍和尖顶巫师帽。

 

克莱恩是很好玩,克莱恩为什么要让他强制寄生他也很好奇,他甚至想把克莱恩变成自己的所有物,如果他无法解脱被寄生的状态,阿蒙不介意积极地帮克莱恩甚至将对方占有。

 

但是现在自己能逃了,那这一切便都比不过自由。

 

等他完全解决掉寄生问题,他还可以再回来陪克莱恩玩猫捉老鼠的游戏。

 

阿蒙微微低下头,像掀起幕布那样,上半身穿但了下着暴雨的那一边。外面风雨横行,即使阿蒙的帽子有着颇宽的帽檐,雨水还是打到了阿蒙的脸上,溅模糊了他的眼镜片。

 

说起来,他以前的单片眼镜是唯一性,唯一性被克莱恩夺了后,他有一段时间没戴单片眼镜。后来可能是习惯了脸上的这个配饰,他用多年前他杀回来的偷盗者非凡特性打造了一副新的单片眼镜。

 

阿蒙简单扭曲了规则偷了一下,他被溅湿的眼镜片又恢复了明清,可刚刚闯进他脑海里的克莱恩却再也赶不走了。

 

有最后源堡大战时,疯子般的克莱恩;有成为旧日后,再见自己满脸平静的克莱恩;有吃着美食时,忍不住微笑赞赏的克莱恩;有伤心时,面无表情但眼角滑落了泪水的克莱恩;有虚弱时,无力地依偎在自己怀里的克莱恩;有在自己狂吻对方时,把自己装进他那波光粼粼眼睛中的克莱恩。

 

自己离开了,克莱恩是会生气,还是会伤心,如果是伤心的话,他那副泫然欲泣的样子会被别人看到吗?

 

克莱恩像捉着浮木般索吻的对象会变成另外一个人吗?

 

阿蒙只是想一想都觉得那股还闷在胸口的躁意就要变成火山,向四周喷发而出。

 

克莱恩现在只有序列4,说不定他连解决这个封印物都解决不了。

 

阿蒙转过了头,发现他身后的所有被寄生的人,全部人的嘴角都深深地下沉着。阿蒙强逼所有人翘起嘴角,所有人的笑脸在皱眉和勾起的嘴角的搭配下,都显得极为扭曲。

 

阿蒙不用想就知道,自己的表情也不过如此。

 

之前他只是不喜欢克莱恩被别人碰,想把对方划进自己的地盘,这很正常,阿蒙想要的东西,偷抢拐骗都一定要得到手。

 

可因为克莱恩难过时没人安慰,而感觉揪心,因为克莱恩可能遇险,而感觉到慌乱,这是阿蒙从没有过的体验。

 

阿蒙虽然经常被人觉得疯,可他这次是第一次觉得自己真的疯了也说不定。

 

阿蒙把自己的身体从雨幕外抽回,来到了结界内。

 

他不知道克莱恩在哪里,但他觉得最好让他快点找到克莱恩,不然他怕自己忍不住对四周出手,好发泄心中那股或许应该称之为怒气的东西。

 

平时他能感受到灵体之线那端的克莱恩的情绪波动,可他现在一点感觉都没有。

 

他随意挑了一条路走,而随着他的路过,他四周的人动作都会有一瞬的停顿,有些甚至会戴上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的单片眼镜。

 

阿蒙要将这些人全部变成自己的眼,让他们给自己满城寻找克莱恩!

 

他能感觉到某些被他浅层寄生的人,没多久就会将自己的时之虫排斥走。

 

阿蒙也不止是在寄生,他也有观察一些人,很快他就推断出和克莱恩一样的猜测,影响这里的封印物很可能和宿命之环有关,只是这个封印物终究不是外神本神,所以自己才能有能力与之抗衡。

 

但浅层被排斥并不影响阿蒙的计划,因为时之虫被排斥出来时,阿蒙就会立刻控制他们去寄生离它们最近的另外一个人。

 

阿蒙就像是一个圆点,而那些被寄生者就像是以阿蒙为圆点向四周推出的波浪。

 

渐渐阿蒙摸索出一些规矩,他总是不自觉避开某个方向,最奇怪的是,即使他意识到了,他的躯体还是会抗拒向那边行动。

 

为了向那些方向迈进,阿蒙不断和部分寄生者的命运互换,只有这样,他才有可能快步往那边走去!

 

忽然某个被寄生者的视觉画面传来,他终于看到了那个熟悉的样子。

 

而那个距离——

 

克莱恩追随着灵体之线奔跑,他没有抑制住自己起伏的情绪,他希望阿蒙能以此来感应到自己的所在。而最让他懊恼的是阿蒙那家伙,就是到了现在,内心似乎还波澜不惊的,克莱恩从线的这一端什么都感觉不到。

 

就在前面!

 

“这个地方怎么感觉......”堂娜有点迟疑,但还是继续说道,“有点熟悉?”

 

堂娜话语刚下,前方不远处的老鼠尸体便再次出现在她们眼前。之前堂娜看克莱恩一往无前地奔跑,以为对方对同伴所在的地方胸有成竹,可没想到他们竟然跑回了最初的地方!

 

更迷茫的是克莱恩,因为他的确是感觉到面前的这条灵体之线另一端连着阿蒙的气息。

 

克莱恩吞了口唾液,脑子里出现了一个新的想法。

 

克莱恩缓慢地微微向后侧了侧身子,并转过了头,堂娜跟着对方转身,可后方什么都没有,然而当她回过头,却发现一直给人安心感的克莱恩,神色难得地带上了惊恐。

 

在克莱恩的眼里,在那灵视之下的世界里,一条漂浮着的虚幻黑色正连在自己的身后。

 

这条灵体之线根本没有尽头,所谓阿蒙的气息,很可能只是因为他体内含有的唯一性。

 

克莱恩念动,那条飘出几公里,绕了一大圈的灵体之线果然回到了他的体内。

 

“乔先生?”

 

堂娜的呼唤让克莱恩回过神来,现在当务之急是脱离这个困境,解救达米尔港的人们。

 

可是阿蒙......

 

克莱恩摇了摇头。

 

可是阿蒙......

 

克莱恩咬了咬牙,但内心那汹涌着的惊慌,那不时揪动的疼痛,却没能被他咬碎。

 

这样的情绪如此剧烈地出现,克莱恩不是没有过,就在廷根队长被击中的那瞬,就在自己涂着小丑面不能和梅丽莎、班森相认的那刻,可那时候距离现在已经太久了,久到克莱恩以为情绪失控这件事早已随着自己的成长,掩埋在历史里。

 

早些时候,他因为和伦纳德聊到队长,情绪也曾经强烈波动过,但那时候因为有阿蒙在身边,并没有进化到不可复收的地步。可现在阿蒙不在,他要去哪里找他的药。

 

阿蒙之于他,比他之前想的更为重要。

 

想见他。

 

想见他。

 

想见他!

 

不是为了什么谜底,不是为了什么怕阿蒙祸害别人的借口。

 

克莱恩只是单纯地——想见他。

 

堂娜看着克莱恩的表情,张开了嘴,声带却没有震动。那缠绕在克莱恩身边的浓稠的悲伤气氛,她根本难以拨开。

 

过了没多久,克莱恩看似恢复了正常。

 

“或许我们可以从我们自己身上找突破口,比如堂娜你先试着把红绳从尾指解开,我们看看对方会不会为了它判断的宿命进行修正,让红绳再次绑在你尾指上。”克莱恩语气毫无起伏地说道。

 

堂娜担忧地看着克莱恩:“或者我和达克威尔之后还可以远离一下试试,看看会不会被强制拉回。这样还能测试对方会修正到什么程度,因为如无意外,等我护送成功后,我和达克威尔应该不会同行。”

 

达克威尔没什么反应,哈里啄了啄达克威尔的头发。

 

堂娜一边解开红绳,一边还留意着克莱恩,对方虽然重新活动了起来,可那悲伤感并没有消散。

 

“还有更简单的方法。”

 

克莱恩他们身边的路人忽然停在了他们身边说了这么一句,下一秒这个路人像是忽然惊醒,迷茫地看向四周,而离他最近的路人,此刻忽然又向克莱恩他们走来。

 

“转过身。”

 

路人说完又和上一个路人那样惊醒了,而上一个路人忽然又再次走回来。

 

“你最好快点转身,你应该不想我深层寄生他们?”

 

克莱恩整个人愣在了原地,他不敢相信地转过了身体。那个一直缠绕在自己心头的身影,就那样出现在街道的另一端。

 

“阿蒙!”克莱恩没多想,靠着本能的驱动,略显失态地大声喊了出来。

 

之后克莱恩才想起阿蒙现在叫莫雷蒂,但莫雷蒂是一个姓氏。

 

阿蒙·莫雷蒂。

 

也没人说阿蒙不可以叫这个名字。

 

克莱恩的这声叫喊就像穿堂而过的风,引起了两边路人的回眸,却没有停留,一直飘到了阿蒙的那一端。

 

刚刚笼罩在阿蒙心头的那些复杂的情绪,被这一声呼唤尽数吹散,阿蒙知道现在不断涌现而来的感觉,名叫喜悦。

 

阿蒙听到呼唤声,微微勾起了嘴角。

 

那是多么熟悉的表情,那是克莱恩每天睁开眼睛就能看到的脸,就能触碰到的人。

 

魔法长袍和巫师尖顶帽,让那个身影和四周显得有点格格不入,像是强硬拼凑起来的拼图。

 

可克莱恩知道那是因为这块是他缺失的那一块,不属于别人,不属于别的地方,只属于他。

 

“莫雷蒂先生?”

 

看到阿蒙出现堂娜没有犹豫就往那边跑去,一同跑过去的还有达克威尔。

 

堂娜以为克莱恩会是首当其冲奔向阿蒙的那个,但在她的余光之中,克莱恩竟然在后退!

 

克莱恩后退了一步就察觉到了不对劲,因为他内心所想的明明是靠近。

 

站在两人之间的堂娜有点茫然,一时之间不知道应该往哪边跑。

 

那些路人忽然全都一顿,然后一个个往克莱恩那边走,每一个路过克莱恩身边都只说一句话。

 

“你站着别动,让我过去。”

 

“我每走一步都要欺瞒一次对方,不然我们根本接近不了。”

 

“你看,你又后退了。”

 

“越靠近你,寄生的排斥反应越严重,一句话就是极限了。”

 

克莱恩从没有觉得几米的距离有这么遥远过,他和阿蒙明明就在相望,可谁都能接近他们彼此,唯独他们近在咫尺,却触不可及。

 

克莱恩抿了抿嘴,试图操纵着自己的灵体之线与阿蒙再次连接在一起,而指向阿蒙的灵体之线似乎被什么力量阻挡,怎么都超不过五米。

 

阿蒙还在艰难靠近,克莱恩在内心默默地倒数。

 

差三米。

 

差两米。

 

差一米。

 

在阿蒙接近到克莱恩五米的瞬间,从克莱恩身上涌出了大量虚幻黑线,密密麻麻地袭向了阿蒙的四肢百骸。如果别人能看到,必定会感觉诡异而恐怖,但这些细线在克莱恩的眼里只有极致的美感。

 

灵体之线是黑色的,并不是红色,连着的两端也没有系在两人的尾指上。

 

可克莱恩确信,那是属于他和阿蒙的命运之线。

 

克莱恩依旧想不起两人的过往,但他能感受现在,还能争取未来。

 

他很明白现在自己内心汹涌的情感是什么,也不再打算逃避。

 

竟然宿命之环断定两人之后会分离,那克莱恩就去打破它,那份名为爱的感情,会带领他通往两人并肩的未来。

 

灵体之线在克莱恩和阿蒙之间不断接上又断去。

 

如果一条命运之线能被切断,那克莱恩就让他和阿蒙之间纠缠上上百条,上千条,上万条。

 

总有一个命运,他们会相守在一起。

 

克莱恩似乎能断断续续地从灵体之线的那一端听到狂躁的心跳声,和自己一样的跳动频率。

 

阿蒙停下了脚步,看着紧皱着眉的克莱恩,微笑着说道:

 

“看来你没了我不行呢,克莱恩。”

 

三米,这是他们之间的极限距离。

 

在无人知晓的两人四周,静静地悬空漂浮着一条条闪烁着的虚幻细线,代替着他们的身躯,让他们相拥在一起。

 

克莱恩从随行口袋里找出了玫瑰之誓,克莱恩没想到自己会有用上这戒指的一天。

 

玫瑰之誓能让佩戴的双方拥有共感,并有一定的概率听到对方内心的想法。

 

克莱恩准备使用玫瑰之誓,是因为他怕随着时间推移,自己会和阿蒙再次分开,接近不了倒是其次,确认不了对方的安危,才是最让他担忧的。

 

一个序列4的半神去担心一个序列2的天使,听着有点可笑,可克莱恩就是担心。

 

克莱恩将戒指抛向了阿蒙,可惜他没机会帮对方戴上了。

 

“是啊,你说得对,欢迎回来。”

 

克莱恩的直白让阿蒙一愣。

 

 “那为了我能快点抱住亲爱的……周,我们来尽快解决这件事吧。”

 

阿蒙拿着那指环没有任何犹豫地就套进了自己的无名指,阿蒙的动作太干脆利落了,戒指套进阿蒙指根的那一瞬,宛如敲在克莱恩心房的最后那一下。

 

一锤定音。

 

 

 

-tbc-

 ——————————————————


阿蒙差点屑了起来......可是光是占有欲是不够的,所以他这次懂得了更多。

 

达米尔港的副本,本质还是为感情戏服务,所以不会有太复杂的设计,如果要以原作的难度比喻,那最接近的是概率之骰那次的有惊无险。


以及一开始说预计10w+,而截止到这章已经10.5w了,希望能在15w左右完结。


评论 ( 85 )
热度 ( 1058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