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卖笑

© 乌鸟
Powered by LOFTER

【百日蒙克】飞蛾吞火(二十三)

*原著向,长篇HE。

*外神之战过后,跌落了位格的阿蒙被强制寄生于克莱恩的分身周明瑞身上,迷惑不解的两人渐渐发现前方有一堆迷雾等着他们拨开。

 

*未来的设想源于第七卷三十三章之前的内容(贝尔纳黛登岛前),如果观看时发现和原著设定有极大出入,那不用怀疑,是我在被疯狂打脸!

 

——————————————————

 

 

27.

 

 

通过若即若离的灵体之线,克莱恩能感受到阿蒙和自己类似的情绪,可他还是不确定阿蒙的感情是否和自己一样,虽然他没有了和阿蒙有关的记忆,可阿蒙是天生的神话生物这点,克莱恩也是知道的。

 

阿蒙真的懂吗?

 

甜蜜、焦虑、开心以及担忧等情绪不断地在克莱恩的内心变换,像刚往嘴巴里倒了百般的甜,又再涌上了万般的苦。

 

克莱恩捏着戒指,让指环在指尖转动了一下,犹豫下,还是套上了自己的无名指。

 

堂娜在一边看得不敢出声,虽然她之前在餐厅就怀疑两人是那种关系了,可直接在她面前秀恩爱,实在是她没想到的,她迟疑着,不知道要不要开口破坏这甜腻腻的氛围。

 

可先开口的却是一直在旁边颇为沉默的达克威尔。

 

“只要找到问题的源头,即使真的是封印物级别的非凡物质,我……我有办法将它封印。”

 

达克威尔其实犹豫了很久,但如果他都活不到明天,就别提什么护送任务了。该死的,怎么每次自己的护送任务总是会出现意外。

 

“但我……”

 

“负面影响是什么?”克莱恩看达克威尔犹犹豫豫的样子,就明白了对方并不想自己使用。

 

达克威尔举起了一直提在手上的皮箱:“这里面,我只能告诉你是一本书,它能把指定的东西吞进去,即使是封印物,我想也能在里面保存,并且不影响外界……可是使用者也会同时被吞进书里,至于出来的方式以及里面会遇到什么,我都不知道。”

 

未知才是最可怕的。

 

听着和《格罗塞尔游记》有点像,可不同于《《格罗塞尔游记》的是达克威尔手上的封印物的进入条件是一换一,进入后会不会在书中受到宿命之环的影响也不得而知。

 

“你完全不透露信息,也太难猜负面影响了。”

 

“我只知道和那个什么‘高维俯视者’有关,然后使用方法是打开书本,想象要吸纳的东西,其他的我就真不知道了!”

 

“我们先找到那个非凡物品在哪里。”

 

阿蒙正了正单片眼镜:“以目前的状况看来,这东西会强制影响因果。”

 

克莱恩刚刚就已经将自己的猜测和阿蒙说了,和阿蒙的判断几乎一样。

 

“而如果出现了违反它判断的宿命的时候,它就会强行修正,比如说我们不能接近。”

 

“微小的修正可能看不出来什么,可是如果是大量的话,说不定它就会出现破绽。”

 

“等等,你们是真想自己解决吗!这里应该有风暴教会的非凡者吧!”

 

堂娜为他们的想法感到荒唐,但刚刚阿蒙展现的操控别人的能力又让她觉得说不定靠他们自己真的可行。她多少猜出阿蒙是偷盗者途径,但这个途径具体的情况,她并不知晓。

 

而达克威尔是知道了对方打败了欧内斯,而且他们隔着几米大声说话,身边的人都毫无反应,说明这些人都在对面那个魔法长袍的人的控制下,所以达克威尔现在已经大概能猜到他们的水平。也正是因为此,达克威尔才决定开口告诉他们自己护送着的封印物的事情。

 

达米尔港的确有风暴教会的人,甚至以飞鱼与酒那酒吧被愚者教派的人渗透了来看,甚至还有其他教派安插在这里的暗桩。可这里的非凡者顶多只有当时廷根的水平,克莱恩不认为如果自己和阿蒙都不能解决的话,这里的非凡者能解决这件事。

 

要是等分区的教主来,那也太迟了。

 

或者我可以试试直接喊列奥德罗?

 

克莱恩觉得直接说达米尔港没有比他们更适合解决这件事的人了,好像太狂妄了,于是只是安抚地对着堂娜笑了笑,但他换来的是阿蒙对着他的危险微笑。

 

阿蒙的表情硬生生让克莱恩产生了一种自己偷情被逮住的感觉。可明明他只是笑了笑!

 

克莱恩清了清嗓子:“大量的修正,你想怎么做?”

 

阿蒙另外提出来,看来寄生对他人行为的影响太深根本看不出问题,不然大量排出时之虫本身就是大量修正。

 

“你还记得吗?我有丰富的海上经验,做过水手,也做过船长。”

 

“我看看。”阿蒙捏着自己的单片眼镜,抬起了头,“今天是个暴雨天。”

 

那时候阿蒙说的是“今天是个好天气”,但被克莱恩借艾尔兰船长的机会奚落了一下。阿蒙这人也太记仇了!可自己竟然觉得这样的阿蒙也挺惹人喜欢的,自己真的没救了,克莱恩无奈地想。

 

紧接着,本来万里无云的天空,忽然哗啦啦地下起了暴雨,猝不及防的堂娜和达克威尔被淋个正着,他们转眼一看,身边的另外两个人身上仿佛覆盖着一层透明的保护膜,雨水还没碰到他们就会被弹开。

 

“顺手扭曲了一下规则。”

 

阿蒙解释得很随便,之前由于没被放开权限所以才会在去码头的时候淋湿的,现在由于宿命之环的存在,克莱恩不止收不回阿蒙,还限制不了阿蒙的能力。

 

“你倒是顺手一下我们!”达克威尔忍着不说话好一段事件,现在书的事情也说出口了,他就不想忍了。

 

“下雨天是很难飞的!”哈里见达克威尔开口说话了,它也说了起来。

 

阿蒙不止记仇还护短。

 

但这一招,彻底让堂娜和达克威尔相信克莱恩和阿蒙是有能力处理的,再没有眼力见都判断得出让天空下雨近乎神迹。

 

只是这雨没下多久,忽又消散了。

 

“看来真的修正了,这封印物还有喜欢的天气吗?”未来不可能必定晴天的,那只可能是那封印物喜欢晴天。

 

而最神奇的是,被淋湿的堂娜和达克威尔发现她们的衣服也在慢慢蒸干。

 

克莱恩往大路走去,努力察觉路上的行人。

 

“你再偷一次。”

 

阿蒙的单片眼镜镜片一闪,暴雨再次倾洒而下。有保护膜的是阿蒙、克莱恩以及哈里,达克威尔眼都傻了。

 

“你恋鸟癖吗?人不如鸟?”

 

“你吵什么,快向这位先生道歉,不让我淋湿,当然是因为哈里大人是高贵的猫头鹰。”哈里嘴上不饶人,可它却飞到达克威尔的头顶,虽然它不能固定地停着,但多少能帮达克威尔挡一点雨水。

 

如果克莱恩离阿蒙离得够近,他绝对会立刻问阿蒙是不是做乌鸦的时候体验过雨天飞行的感觉。

 

堂娜开始怀疑自己到底是不是命运途径了,一点都不幸运,而且她还觉得自己被针对了。堂娜想了想,小心翼翼地远离克莱恩走开了几步。

 

大如豆的雨水没再砸到她身上。

 

堂娜无语,那位莫雷蒂先生,身上的那股子占有欲也太可怕了。

 

大雨再次停止。

 

阿蒙把看着天空的视线收回:“再偷一次,可能这非凡物品就放弃晴天了。”

 

“有些人,在修正的时候,会不自觉地往那个方向走。”

 

“他们被控制了?”

 

堂娜的衣服湿透了,紧紧地贴在身上,显得她本就饱满的身材更为性感。

 

克莱恩皱了皱眉望向阿蒙,等两人视线相碰,他才低声和阿蒙说道:“帮堂娜弄干一下?”

 

两人隔着三米,阿蒙有合理的理由当自己听不见。可他序列2了,怎么可能听不见!

 

现在碰不到阿蒙,克莱恩也耐不了阿蒙怎样,更何况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解决。

 

所以克莱恩只能时不时担忧地看着堂娜,结果他没看几眼,堂娜的衣服就干透了,就连头发似乎都失去了水润变为了枯草。

 

“他们不是被控制了,而是刚好脱离了控制。”阿蒙回答了刚刚的问题,满意地看到克莱恩的视线转了回来。

 

“那物品很可能不想别人去打扰自己,所以一开始给大家定下的宿命里,都不会路过那里。”克莱恩帮阿蒙补充说明道。

 

“那我们能过去吗?”堂娜问了一句。

 

“问题不大。”

 

克莱恩听到阿蒙说完这句,就了然地向那个方向奔跑。他们一行四人来到了一个有着喷泉和雕像的市中心广场,这里果然一反常态没有什么人。

 

广场的一切看上去都十分正常。

 

“你觉得会是哪里?”

 

堂娜吓了一跳,她没想到乔先生会问自己:“我不太确定?以及我虽然幸运,可是在能改变命运的非凡物品前,应该不太够看吧。”

 

不过堂娜说完还是指了一个方向,直觉告诉她那里有什么,她指的是市中心石门上的铃铛。

 

“那我们排除那里。”

 

堂娜满脸问号,克莱恩继续解释道:“你应该会受影响产生一个错误的答案,这封印物看着智商不太高的样子,如果不是这里这么反常,我们也不会这么快找到。”

 

堂娜内心默默吐槽,我们现在就站在对方的地盘上,你真的要这样说出口吗!

 

其实市中心广场空荡荡的,除了一个喷泉就只有几个雕像,雕像的外表看上去都没有大问题。

 

“命运的话,总会让人想到水银之蛇,而喷泉的水也是不断循环的。”

 

堂娜对这个港口有一定程度的熟悉:“那个喷泉,是达米尔港的许愿池,平时有很多游客会向那个池子投砸硬币,并且许愿,听说特别灵。”

 

这或许是一种集聚信仰的另类方式,造成现在这个情况的原因,以现在的线索还不足以推导出来。

 

“我直接把那池子偷进书本里说不定还能规避负面影响。”其实阿蒙没那么担心那本书的负面效果,在众多外神里高维俯视者的行为是最不诡异的那个,更多的时候给人的感觉是贪玩。

 

他们在找到这里的路上,沿途又看到了好几起事故。克莱恩其实对达克威尔护送的东西是要给谁,有一定的猜测。

 

“我们可以解决,但是你们得支付我报酬。”

 

“你们那东西是要护送给生命学派的吧……”

 

然而还没等克莱恩说完话,克莱恩就注意到水池那边的泉水的喷动状态不太正常,果然下一秒,除了广场这一块外,其他地方重新下起了大雨,堂娜和达克威尔的脸开始快速衰老。

 

那非凡物品,把能力全部用在广场的范围内。

 

克莱恩和阿蒙一下被扯开到广场的两端,克莱恩在被飞扯途径达克威尔的时候眼疾手快地夺走了达克威尔的皮箱。他被强压在广场边的无形屏障上,打开了皮箱取出了里面那本朴实无华的书。

 

阿蒙虽然可以扭曲规则向自己接近,可克莱恩没打算再继续等下去,他怕再这样下去,降下在达克威尔和堂娜身上的宿命之力会不可逆。

 

克莱恩打开了那本书,里面空白一片,他手抚在纸张上,意念着整座喷泉。

 

然后下一秒黑暗袭来。

 

克莱恩睁开眼睛的时候,他正睡在一张布满蕾丝的大床上,身上的睡衣也衣料不菲。由于他的特殊性,他立刻就发现了这不是现实,而是一个类似梦境的地方。

 

让他有点疑惑的是这房间怎么看都像一个大小姐的房间,床头那梳妆台上还放着一条宝石项链。

 

“夏洛特小姐,夫人让我请你快点做准备。”

 

夏洛特这个名字有点耳熟,克莱恩好像在哪里听过,正在克莱恩思考怎么逃出去的时候,门外的女人就推开了房门。

 

“真是的夏洛特小姐,你怎么还在睡觉。”

 

在叫我?克莱恩有点懵,他本来以为自己只是误入了这个房间。

 

那位女士拉开角落的帷幕,克莱恩这才发现那里正立着一条白色婚纱裙,裙上半身的正面露肩式长袖,裙背除了肩位有一个纽扣,整片背面都是漏空的,只有背脊的位置连着一串珍珠。裙子是古典的A字公主裙,裙尾有一个小拖摆。

 

“夏洛特小姐,今天是你的结婚典礼,你一定好听听话话,好好表现,老爷夫人就靠你了。”那位女士上了年纪,应该是从小看着夏洛特长大的女管家。

 

克莱恩失去意识前正在封印宿命之环,他知道自己现在应该是被吸进了达克威尔的那本书里,可那本书是空白的,现在发生的场景绝不是那本书的内容。更何况那书作为一本封印物,克莱恩本来以为自己要陷入的是更为九死一生的局面。

 

“夏洛特小姐,你怎么还呆站在那里!再不动起来,公爵就要来了!”

 

女管家拖着克莱恩往那条裙子里走,克莱恩看了看自己平整的胸前,再不着痕迹地确认了一下自己的下半身,他现在毫无疑问还是一个男的!

 

要他穿那条裙子,还不如让他变成卷毛狒狒好了!

 

克莱恩一手刀打向了女管家的后脖,然而眼睛一暗的人是他自己,等他再次睁开眼,他还好好地躺在那张大床上,房门再次传来了敲门声。

 

“夏洛特小姐,夫人让我请你快点做准备。”

 

克莱恩这次没有犹豫,直接推开了一边的窗户,确认了只有二楼的高度,他一脚踏上窗台向窗外跳出,只是他跌落的不是坚硬的地板,而是柔软的大床。

 

那烦人又熟悉的敲门声从房门传来。

 

“夏洛特小姐,夫人让我请你快点做准备。”

 

克莱恩没忍住骂了句脏话,之后他尝试了五六七八次,每一次只要他想躲开穿那条婚纱的命运,他就会立刻回档到在床上睁开眼的时候。

 

最无奈的是在这封印物里面,他不止不能用非凡能力,他甚至开不了灵视,他完全没有办法确认自己和阿蒙之间的灵体之线是否还相连着,也就更无法确定阿蒙是否也被拖进书本中来。

 

虽然克莱恩对这个并不抱希望,因为两人最后的距离远不止五米,按理说,灵体之线应该是断开了。

 

克莱恩也不是没有穿过女装,只是他之前每次女装都是在用了无面人能力变成了女性外形的情况下,让他现在顶着一个男人的身体穿裙子,多少让他感到一点别扭。可形势不饶人,一直卡在这个房间,现在的困境也不会有任何突破。

 

而那可怕的婚纱旁,竟然还配套的内裤,一样的纯白蕾丝质地,盆骨处有两条细带,只要轻轻一拉,内裤就能滑落。内裤之外,还有一个套在大腿根的蕾丝吊袜带。

 

“夏洛特小姐,快脱衣服!”

 

克莱恩死死拽着自己的睡袍,他不是感到不好意思!他只是怕女管家见到某些不能看见的生殖器官,会吓死对方,然后这场景又要回档了!

 

“今天,我想只在公爵面前展示我的身体,所以我希望我能自己穿最里面的衣服。”克莱恩扯着弥天大谎,希望能劝退女管家。

 

女管家听到愕然了一下,她叹息了一口:“夏洛特小姐,你真的长大了,我们奥尔西尼家族一定能因为你再次显赫起来。那我先退下,我就在门边等候,如果需要我帮忙,请随时呼唤我。”

 

“吊袜带在罗素公爵帮你取下来之前,记得好好戴在大腿根上。”

 

女管家行了一个礼,退出了房间。

 

奥尔西尼......

 

夏洛特·奥尔西尼!

 

《爱情与嫉妒》的女主角,夏洛特·奥尔西尼!

 

 

-tbc-

——————————————————

“那我只能再给一个建议,多看看《暴风山庄》、《爱情与嫉妒》这些感情充沛的畅销小说。”---克莱恩,第二部,第一百一十二章,马术教练的问题。

 

之前好像没有说过,《爱情与嫉妒》来自于原文!

 

以及肯定有很多人会猜,所以我先提前说好了,阿蒙不是罗素公爵。

评论 ( 85 )
热度 ( 894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