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卖笑

© 乌鸟
Powered by LOFTER

【百日蒙克】飞蛾吞火(二十九)

*原著向,长篇HE。

*外神之战过后,跌落了位格的阿蒙被强制寄生于克莱恩的分身周明瑞身上,迷惑不解的两人渐渐发现前方有一堆迷雾等着他们拨开。

 

*未来的设想源于第七卷三十三章之前的内容(贝尔纳黛登岛前),如果观看时发现和原著设定有极大出入,那不用怀疑,是我在被疯狂打脸!

 

——————————————————


33.

 

 

陪克莱恩和阿蒙登港的只有嘉德丽雅。

 

作为罗思德群岛的首府,拜亚姆肉眼可见地比之前的海岛更为繁荣。

 

“我昨天已经进行了联系,他今天会在约定的地方等待我们。”一般情况下嘉德丽雅已经不会轻易出现在陆地上了,但她对克莱恩找戴里克的原因十分感兴趣,所以她才会同行。

 

至于为何没有用非凡物品直接将她们转移,是因为他们约见的地方十分公开,为了展示善意,嘉德丽雅不介意顺着大路带他们前往。

 

菲利普斯街16号,一座不算特别大的教堂坐立在这里。

 

教堂的建筑风格和拜亚姆的海岛文化格格不入,带着荒野平原的粗犷美感,同时墙身十分整洁,似乎是每天都有人在维护。

 

要是和从教堂出来的人对上眼,对方会回报一个善意的微笑,并以右手覆到胸前,行以一礼。

 

其中不乏身高超两米的巨人,走在他们之间,就是一米八的克莱恩也显得像个未长大的孩子。

 

克莱恩立刻就判断出了这里是愚者教堂。

 

教堂不大,可那些长椅却坐满了信徒,他们正一脸虔诚地安静祷告着。以前克莱恩在行走时,也能听到从遥远的彼方传来的祈祷声,而且塔罗会的成员没少向自己祈祷的,但塔罗会的成员之于克莱恩比起信徒更像是他伙伴。

 

像现在这样真切地感受到信徒对自己的祈祷还是第一次。

 

“支配灵界的伟大主宰,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

 

各种祈祷声中,唯有这句不断地出现在这教堂之中。

 

克莱恩感到一阵恍惚,这并不是完整的尊名,因为如果每次都念完整的尊名会对他造成极度的骚扰,可这句却是他以前经常听到的一句。

 

如果说信徒是神明的锚。

 

那神明之于信徒何尝不也是锚的一种。

 

信徒让神明人性安稳,神明使信徒内心安定。

 

那万千的喜怒哀乐,万千的忏愧期望,全部都寄托于自己的身上,那些是愚者一直以来所背负的一切。

 

那一声声的话语,装进他的背包里,并没有让他觉得难以前行,感到压力,他只觉得安心和脚踏实地。从他在分身上恢复意志以来,他已经太久没有听到这些祈祷声了。

 

其实在来到愚者教堂的时候,克莱恩还有点紧张,因为记忆恢复得越完整,他距离真相就越近,而他不知道自己是否有能力解决。

 

可在祈祷声的包围下,克莱恩相信即使是为了信徒们,他也一定能找出解决的办法。

 

嘉德丽雅领着他们走到教堂的会客室,这里和祈祷厅一样装饰着一块块美丽的彩绘玻璃,比起说是会客室,不如说这里和是另外一个前厅,因为它和前面的祈祷厅一样有着高耸的天顶。

 

艳丽的彩绘宛如一朵盛开的鲜花,而中间包裹的是一个符号——愚者。

 

会客室内站着两个人,一个有着一头金黄的头发,一个头发深蓝戴着一副铁面具。

 

克莱恩猜那位金发年轻人就是戴里克,几乎是同时,他认定了那深蓝头发的男人就是塔罗会最后一个成员——倒吊人。

 

在戴里克和嘉德丽雅都在场的场合下,忽然多出来的人不可能是塔罗会之外的人。

 

可对方戴着面具,看不清脸就麻烦了。

 

“接待客人的时候,不把面具摘下是否过于不恭了。”

 

倒吊人的铁面具转眼出现在阿蒙的手上,阿蒙把玩了一下后似乎失去了兴趣,铁面具便再次闪现到会客室的长桌。

 

克莱恩忍住了想勾起的嘴角,阿蒙这一手的目的再明显不过了,就是为了让自己看到倒吊人的脸。

 

阿尔杰脸色沉稳,像是没有为此感到介意:“是我想得不够周到,让时天使阁下见笑了。”

 

阿尔杰一点都不担心阿蒙会在这里大打出手,虽然他昨晚已经获知了这位叫乔的眷者并不能控制阿蒙的非凡能力,可现在在场的自己也好,戴里克和嘉德丽雅也罢,都是位居序列2的天使了,和阿蒙相同的位格下,他们没有可能会输。这也是他今天会出现在这里的原因,他们三个在场可以完全压制阿蒙。

 

阿尔杰还记得戴里克在神弃之地差点被阿蒙污染了的事情,即使戴里克说现在已经不再惧怕了,可让戴里克单独去面对欺诈之神,阿尔杰始终不放心。

 

克莱恩照例开始自我介绍,戴里克握手握得爽快,阿尔杰倒是停顿了一会儿,只不过最终克莱恩都顺利触碰到了,这样一来,只差阿尔杰的真名,克莱恩便能解开全部的记忆迷雾。

 

戴里克初见阿蒙的时候还是有点慌张,只是这几年作为白银城的长老,他早就沉稳了颇多,面对神弃之地外的新环境,面对外神的入侵,白银城没有时间等他长大。阿尔杰提出今天要陪伴自己的时候,戴里克并没有拒绝,不是担心自己应付不来阿蒙,他只是不想阿尔杰伤心。

 

在阿尔杰面前,他还能做一个被保护者,其实他很高兴,科林首席逝去后,也就只有在阿尔杰的身边,戴里克才能把重担放下,做一会儿孩子。当然,这些年来,戴里克也帮阿尔杰挡过了不少风雨,他想他们是互相扶持的。

 

“不知道乔先生指定要见我是为了什么呢?”

 

克莱恩早就想好了说词:“我想麻烦戴里克先生,这几天每天下午三点都向愚者大人祈祷。”

 

“这是我每日的必修课。”戴里克不懂这么简单的事情,对方为何要专门见自己一面。

 

克莱恩摇了摇头:“因为我要确保戴里克先生这几天的三点必定会祈祷,这是我最近收到的神谕。”

 

阿尔杰率先发问道:“神谕,你收到的是愚者先生的神谕吗?”

 

要知道他们一直联系不上愚者,现在有人说他接收到愚者的指示,不得不让阿尔杰怀疑。

 

“我不可能认错愚者大人的气息,只是为什么通过我来下达指令,我也感觉很奇怪,我想或许是和时天使阁下寄生在我身上有关。”克莱恩决定把借口里一切的不合理都归咎于阿蒙的身上。

 

阿尔杰开始思索,觉得克莱恩的话不无道理,从最后一次塔罗会的情况来看,愚者先生早就暗示阿蒙是找到祂的关键。而阿蒙是偷盗者途径,后来的大战中,他们已经获释了愚者先生是愚者途径的,愚者途径的相近途径分别是偷盗者和学徒,而这两个途径还遗留在世上,甚至有高位格的人只剩下一个,那就是阿蒙。

 

愚者先生陷入了什么危机,只能靠和自己有非凡特性聚合定律的阿蒙绕过什么屏障,也不是没有可能。

 

这位叫乔的眷者本身好像也是占卜家途径,那只能靠相近途径的人脱离困境的可能性就更大了,阿尔杰猜这也是愚者先生不把相应的任务直接交到他们手上的原因。

 

而最主要的是对方提出的要求看上去并没有危险。

 

阿尔杰继续提问道:“你是什么时候收到神谕的?”

 

“达米尔港,我们本来是打算去海上寻找格尔曼大人的踪迹,可在达米尔港的夜晚我收到了神谕,他要求我传达谕指,让戴里克先生在几天之后固定祈祷。没多久达米尔港就发生了非凡事件,我想这件事情我就不用复述了,然后生命教派将被困着我解救了出来,因为愚者大人当时没有说具体时间,我怕会错过神谕里的时间段,所以才会求助生命教派直接帮我引见,我想这样比我单独来到拜亚姆花一口舌找机会见面,或者寄信给正义小姐让她安排要来得更快。”克莱恩尽量让自己的表情显得谦卑。

 

克莱恩的话听上去漏洞不大,阿尔杰看了一眼克莱恩无名指上的戒指没有说话。刚刚阿蒙拿着自己铁面具的那只手上也戴着一只一模一样的指环,要不是想不通有什么用,阿尔杰甚至会觉得对方故意将自己的视线吸引到那只手上,是在炫耀两人的关系。

 

当然,阿尔杰不会天真到以为那戒指是一般人意味的对戒,象征着佩戴的两人是恋人的意思。阿尔杰和嘉德丽雅的想法一样,那或许是愚者先生留给这位眷者的,用来让阿蒙强制寄生在眷者身上。

 

要说最让阿尔杰意外的事情,那必然是进门以来,那位欺诈之王除了口头说了自己无礼外,再没有一言,像是对那位眷者千依百顺一样。而这一点,更肯定了阿尔杰之前的猜想,那对戒必定是阿蒙的限制器,所以阿蒙才没有捣乱。

 

戴里克虽然思考得没有阿尔杰多,可是由于要求自己做的和平时做的一模一样,他也没打算推托,而且如果单是这样就能联系到愚者先生,那简直最好不过!

 

这场会面十分短暂,克莱恩和阿蒙离开后,戴里克那三人又密会了什么,克莱恩并不在意。

 

克莱恩向戴里克提这个谕指并不是毫无准备的,根据他的猜想,只要当他记忆恢复完毕,应该就能推开源堡的大门,到时候如果能撬动源堡的能力,通过源堡真的联系戴里克并不是问题。退一步,如果源堡的大门推不开,他还有阿蒙,只要他们想逃,戴里克他们还未必能找得到自己,毕竟他这次见戴里克他们的最大目的已经达到了,那就是恢复记忆。

 

而唯一缺少的倒吊人的名谓也不是难事,以现在恢复了的记忆来看,倒吊人曾经是风暴教会的人,还是一条叫“幽蓝复仇者”的船的船长,以这些信息,克莱恩想只要去酒吧稍加打听,必定能打听出倒吊人的真名。

 

而事实也如克莱恩所料,从最近的一个酒吧出来,克莱恩已经知道了倒吊人的名字——阿尔杰·威尔逊。

 

那时候刚好下午三点,愚者教堂的钟声一路传到了克莱恩和阿蒙的耳边。

 

克莱恩记得在阿蒙的记忆里见过,阿蒙敲响了愚者教堂的大钟。

 

“你当时怎么想的,怎么就跑去敲钟了。”

 

“因为是你叫我去的啊。”阿蒙咯咯地笑了起来。

 

“我叫的?”克莱恩在阿蒙的记忆里并没有看过这一幕。

 

“愚者圣典。”

 

克莱恩努力回忆,可那圣典的内容实在是太多了,他一时之间想不起来。

 

阿蒙走到了克莱恩的身前,面对面地笑着说道:“时之天使,祂是古老年代里的‘王’,最终臣服于我主,为祂敲击天国之钟。”

 

克莱恩听到内心大骂脏话,这么夸张的内容,怎么就出现在自己的圣典里了!

 

“这......这......”

 

说这指的是帕列斯吧,以他和阿蒙现在的关系,他老觉得自己要这样说了像是出轨了似的;说这就是阿蒙吧,他又说不出口,这实在是太耻辱了!

 

“这应该改了吧......”最后克莱恩决定逃避这个话题。

 

“是应该改了,毕竟‘水银天使是命运的化身,是我主最宠爱的天使。’这句就错了呢。”阿蒙牵起了克莱恩的手,弯下了腰,轻轻地在戴着玫瑰之誓的无名指上印下了一吻,然后他抬起来头,“明明我主最宠爱的天使是我。”

 

愚者最宠爱的是谁,克莱恩不知道,或许没有。

 

但克莱恩知道克莱恩最宠爱的是谁。


-tbc-


评论 ( 52 )
热度 ( 694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