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卖笑

© 乌鸟
Powered by LOFTER

【克莱恩百分百/23:59】我的蠕虫分你一半

*6k,蒙克。

*克莱恩发现分裂出去的灵之虫召唤不回来,甚至融不进身体,祂唯有委托阿蒙处理。

*收录于《可能性》

 

——————————————

 

 

01.

 

克莱恩觉得最近的天空一片阴霾,连那退去了红色的月亮都显得不再可爱。

 

试想祂从以克莱恩身份醒来开始,一路过关斩将,叫板天尊,领七正神,北打堕落母神,西踢欲望母树,哪一步不是步步惊心,可祂从来没有这般无措过。

 

面前的那条透明的蠕虫,伸展着身体。祂感受到克莱恩的目光,特意停了下来,举起上半身,迟疑地歪起了头来。可祂没有粉雕玉琢的外貌,这样一点都不可爱,如果可以,克莱恩甚至想一掌拍死祂。

 

克莱恩捏起小虫,放在手心,祂的手液化再固化,无限地压缩,结果“噗”的一声,那条蠕虫从祂无缝的拳头中飞了出来。

打了个嗝。

 

打出了一条新的虫。

 

两条虫一起打了个嗝。

 

又多出了两条!

 

克莱恩大手一挥,凭空变出一个牢笼将虫子都关了起来。

 

克莱恩很想拷问已经化成非凡物品被丢进杂物堆的欲望母树,是不是在陨落前诅咒了自己。诅咒名为产后综合症,人家孕妇产后漏尿,祂漏虫,还漏得神不知鬼不觉。

 

等祂发现,在身体里面列队报号完一轮,祂已经漏了成千上百条,在廷根、在贝克兰德、在拜亚姆,甚至在阿蒙的裤兜。

等等,阿蒙的裤兜?

 

阿蒙捏着条小虫子,笑嘻嘻地看着克莱恩,说祂第一次知道愚者先生这么迫不及待。

 

神战过后,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阿蒙获得了进入源堡的许可,成为了愚者教派座下名副其实的时之天使,每到周一下午三点就来源堡敲钟,提醒克莱恩要开会了。

 

阿蒙将灵之虫放在青铜长桌上,灵之虫向着克莱恩慢慢蠕动。

准点一到,阿蒙分出两个分身变成钟与锤,轻轻一敲,塔罗密会准时召开,塔罗会员咻咻地出现在各自的座位上。

 

在奥黛丽轻快的“愚者先生,下午好!”的招呼声中,灵之虫终于翻山越岭达到终点,在众目睽睽之下,一头撞上克莱恩的手臂,结果没融进克莱恩的体内,而是反身一滚,百脚朝天摔倒了。奥黛丽的声音停了,众人的目光控制不住地看了过去,灵之虫的百只脚在努力,可祂圆滚滚的身体怎么也翻不动。

 

克莱恩大手一挥,留下一句择日再议,切断了所有人的联系,唯独阿蒙还留在这里。

 

似乎看出克莱恩的疑虑,阿蒙主动开了口:“愚者先生漏虫,漏出一个洞了,我看见漏洞莫名兴奋,不小心就钻了。”

 

还程序员找bug呢,克莱恩很想掀开阿蒙的尖顶软帽,看看里面的发际线有没有后移。克莱恩没忍住一掌拍向了灵之虫,把蠕虫拍成了一滩。然而在祂抬起手的下一秒,一堆虫子接二连三地从掌心飞出,砸得翻肚的灵之虫百脚一蹬,晕死在了原地。

 

克莱恩一边收拾着漏出来的虫子,一边哀叹。

 

漏虫就算了,找到还暂时融合不回来;融合不回来就算了,最麻烦的是克莱恩发现自己感应不到分散的灵之虫的具体所在,只有一个模糊的范围。

 

灵之虫对于别人来说简直是香饽饽,一想到自己可怜的流落在外的灵之虫,很可能要被丢进坩埚里,被熬制魔药或者非凡物品,克莱恩身体里的每一条虫都开始了颤抖。

 

而现在要是克莱恩将自己崩开,分散去找,祂怕崩完就一直只能在虫堆生活了。

 

“愚者先生要不要雇佣我帮你捉回来?”

 

时之虫每一个分身都是独立的个体,能变成人型,而且阿蒙们分布世界各地,最重要的是偷盗者和占卜家两条序列相近,基于非凡特性聚合定律,时之虫的确很容易就能找到灵之虫。

 

“雇佣?”克莱恩很想说这是祂派给阿蒙的任务,然而虽然祂们名义上是上下级,但是阿蒙不给自己捣蛋,克莱恩就偷笑了,根本没想过命令阿蒙做这些。

 

“所有命运的馈赠,早已在暗中标注好了价格。”

 

听到亚当名言,克莱恩就想将阿蒙打包丢回给亚当,可是上次祂尝试过,只换来亚当一句“嫁出去的虫,泼出去的水”,搞得克莱恩不知道感叹亚当没有忘记旧世记忆好,还是吐槽俗语不能乱用好。

 

“那报酬是什么?”

 

“每捉到一条,愚者先生完成我一个愿望?放心,不会涉及信徒,不会危害别人,不会损害教派利益。”

 

这个条件听着很不靠谱,但是克莱恩刚想敲桌子思考的时候,食指莫名断出来了一条虫,让克莱恩不得不屈服。

 

克莱恩重新长出了食指,将面前的虫丢到一旁的虫堆囚笼里面,用力地敲了敲桌面,满意地看到这次没有漏出新的。

 

“成交。”

 

02.

 

阿蒙发动了时之虫分队,开始满世界地找虫,可能灵之虫上辈子属猫的,所以总躲在奇奇怪怪的狭窄缝隙里。

 

一半的灵之虫被阿蒙通过各种方法带回了源堡,一半的灵之虫虽然时之虫找到了,但人形进不去那些缝隙,只能通过虫形去触碰。

 

灵之虫位格碾压时之虫,都是圆鼓鼓的虫,时之虫根本斗不过灵之虫。时之虫们只能苦哈哈地给阿蒙打报告,自家的媳妇不愿意跟自己走,当然阿蒙没有如实转达媳妇这两个字,祂真这样说,到嘴的媳妇绝对丢下剩下的几百条时之虫,连夜跑路。

 

“祂们可能想在那些奇怪的位置告老归田,愚者先生可以当是减肥成功。”

 

“我觉得你减肥比较成功,你能不能把你的‘肉’收回去。”

 

克莱恩艰难地从面前那堆虫子里挑着虫,每一团十二环节的虫子里面能找到一条可怜无助的半透明虫子。

 

毕竟找不到自己专属灵之虫的时之虫,只能展开虫虫争夺战了。

 

“愚者先生,你放心,祂们归隐田园不会觉得寂寞的。”

 

“因为你的时之虫会陪着?”克莱恩基本能想象到阿蒙想说什么。

 

“祂们会双宿双栖,幸福美满。”

 

克莱恩终于拯救到那虫团子里面的灵之虫了,祂正瑟瑟发抖,没有半分旧日分身的模样。克莱恩将蠕虫紧捏在指间,想以此来惩罚祂的丢面,然而一阵疼痛从腰间传来。

 

克莱恩看了一眼虫子,虫子依旧无辜地扭动着。克莱恩再次尝试将蠕虫融合,再次失败。克莱恩感应了一下,立刻找出了分散在所有世界角落的灵之虫,祂们不是在被时之虫蹭着,就是在被时之虫拱着。

 

事态变得严重了。

 

虽然几千份不同分身身上的感官共享到克莱恩身上,绝不会让克莱恩失控,可如果在遇险时刻不能将分身立刻收回,这个共感便是一个极大的隐患,分身出事甚至可能会影响到本体。

 

阿蒙还在喋喋不休地祝福着:“百年好合,早生贵子。”

 

在平日克莱恩听到阿蒙说这个,早就打过去了,此刻却脸露难色。

 

阿蒙没受到预想中的攻击,想来是刚刚某一句话触动到了克莱恩,于是略加思考,阿蒙意味深长地笑着说:“时之虫也不是完全带不回灵之虫,愚者先生,你也知道如果祂们互相融合,就谈不上位格不位格了。”

 

从世界各处传来了灵之虫躲不开时之虫骚扰的挣扎声。答应了也是被阿蒙骚扰,不答应也是被阿蒙骚扰,克莱恩心如死灰地同意了这个方案。

 

融合过程,克莱恩根本不愿提起。祂只想感谢源堡能随时调动灰雾,不然祂连下午三点的会议都不想开了。

 

一是祂不想看到阿蒙炙热的眼神,二是祂不能让成员看到祂现在的神情。

 

融合,简而言之就是时之虫进入灵之虫,而这个进入,和人类生命大和谐有点异曲同工之妙。

 

祂现在就像和阿蒙在世界每一个角落做着不可描述的事情一样,还是在下属面前,旧日也是要脸子的!

 

最可恶的是,这个会议,阿蒙还频频找自己说话,一声声愚者先生地呼唤着,仿佛触感还不够,得给祂加上点听感。

 

在克莱恩忍不下去,用食指敲了敲桌面,想开骂的那瞬,身体深处从四面八方同时传来异样的快感。

 

愚者先生歇菜了,咳嗽了两声,硬是只憋出了两句。

 

“你们继续。”

 

“我当然会好好继续,愚者先生~”阿蒙抢答。

 

阿蒙位置的灰雾浓郁了起来,其它成员向阿蒙提问的时候,阿蒙的回答全部通过纸张浮现在大家眼前。

 

管理员愚者对恋人牌实施了禁言。

 

03.

 

旧日已经不是人类的形态,旧日是没有头的,可克莱恩现在的确感觉到头疼。

 

面前这堆七嘴八舌叫着自己“阿父”、“爸爸”等等的孩子,就是万恶之源。祂们有的长着阿蒙的脸,有的长着克莱恩的,还有格尔曼、道恩、梅林,甚至周明瑞。

 

周明瑞?其他脸就算了,周明瑞这个秘密,克莱恩还不打算被人发现。

 

克莱恩一个眼神看过去,那个唯唯诺诺的孩子吓得立刻换了张脸,祂先是把脸捏成克莱恩的样子,但克莱恩的眼神更凶恶了。祂只能偷瞄向另一旁的阿蒙,飞快地将眼睛换成阿蒙的模样,又对嘴巴修整。祂的手艺一看就不佳,哪个五官都只捏了个七八分相似,让长相意外地像混合了阿蒙和克莱恩的特质。

 

孩子快被克莱恩吓哭了,克莱恩本能般地变出冰激凌递了过去,等快给到的时候,祂才惊醒,这孩子可是时之虫灵之虫混合出来的,虽然自己善良正直,但有阿蒙的基因,怎么知道这不是一次诈骗。

 

孩子的眼睛又红了,眼见泪水就要掉下来,克莱恩认命地给对方递了冰激凌。多亏某爱吃冰激凌的命运天使,别的不说,克莱恩变出来的冰激凌绝对一绝。

 

因为克莱恩收不回灵之虫,连带阿蒙也收不回时之虫了,阿蒙以身体被掏空,极度虚弱为借口,赖在源堡不走了。

 

唯一的好处是,在源堡克莱恩终于可以和所有灵之虫取消共感了。

 

克莱恩之前幻想的虫堆生活没过上,孩子堆外加人形挂件的生活倒是过上了。

 

愚者有百只触手,每一只上面都有一串孩子在玩举高高,害祂分不出精力来阻止阿蒙对自己又搂又抱。孩子每次见状都把手捂在眼前,哇哦一句,说这是乖孩子不能看的画面,更有甚者,还会跑来拉克莱恩的衣角,问自己的弟弟妹妹什么时候出世。

 

克莱恩自然不会理会,但某日,在祂处理着事务的时候,某熟悉的感觉在体内升起,祂立刻蹦起来。好一个阿蒙,搞不到自己,就跑去搞自己的虫!

 

毕竟保持着人类的形态,克莱恩找到阿蒙的时候,脸都快红得滴血了,果不其然祂面前又多了几个孩子。

 

“祂说想要弟弟。”阿蒙毫不犹豫地指向身边的一个小孩子,这个孩子颤颤巍巍,正是吃过冰激凌的那一个。

 

虽然孩子应该是千年虫了,但三岁的外表实在太有欺骗性了,克莱恩转头就要对阿蒙开骂。阿蒙和刚被他弄出来的三四个小阿蒙,一起低着头委屈。

 

阿蒙是真的千年虫了,但这演技,加上身边那三四个可爱的生物,克莱恩心软了。克莱恩自我安慰,养阿罗德斯,一块镜子养几年都能养出感情,更何况阿蒙。

 

“下次不准再弄我的虫。”

 

阿蒙还是那副可怜兮兮的模样。

 

“那我下次直接搞愚者先生?”

 

还学会得寸进尺了,就在克莱恩发怒之前,好几个孩子跑过来抱住了克莱恩的触手。

 

“爸爸、妈妈不要吵架!”

 

“我们错了!”

 

吱吱喳喳的哭闹声,加上这些软萌的团子,克莱恩忍住了怒火。

 

“爸爸,妈妈?”克莱恩记得很清楚孩子们叫自己父亲。

 

孩子们连忙点头,先是对着克莱恩叫爸爸,然后指着阿蒙说妈妈。克莱恩气消了,心满意足地拖着阿蒙一起回去继续处理公务,祂大人有大量不和小人计较。

 

孩子们见克莱恩走远了,这才松了口气,围在一起七嘴八舌地说起了话。

 

“太危险了,幸好我刚刚机智,要知道和谐的家庭才有利于孩子成长。”

 

“书里面说妈妈很容易会有产后抑郁,情绪起伏比较大,果然是真的,我们要好好爱护妈妈知道吗?”

 

“那要怎么做啊?”

 

“抑郁出现很多是因为丈夫的不作为,所以我们要给祂们创造更多的相处机会!”

 

04.

 

一个孩子缠着要和自己一起睡,克莱恩还可以忽视,但一群孩子眼巴巴地等着自己一起睡,克莱恩实在招架不住。克莱恩把床变再大,贴着祂睡觉的位置还是少,孩子们索性弄了个排班表,轮一个月都不带重复的。

 

孩子拉着克莱恩睡不止,还得拉着阿蒙睡,还得要求克莱恩和阿蒙贴着睡。阿蒙知道克莱恩不想和自己睡,又不愿拒绝孩子,适时地提供了让对方逻辑自洽方案。

 

“之前不是说每捉一条虫子,完成一个愿望吗?那我现在许愿祂们都能和愚者先生睡上一觉。”

 

克莱恩顺着台阶就下了,既满足了孩子想和自己睡的愿望,又解决了之前的许诺,这么好的解决方案,克莱恩何乐而不为。

 

孩子围得密,克莱恩不敢翻身,只能维持着半靠在阿蒙怀里的动作不动。旧日不需要很长的休息时间,序列一的天使也是。但克莱恩还是逼于无奈地闭上了眼睛,谁让祂现在一睁开眼就只能看到阿蒙的脸,况且阿蒙还一直盯着自己看。

 

无事可做,克莱恩唯有放空自己,祂难得浅层睡眠了几个小时,意识完全清醒的时候,对面的阿蒙已经闭上了眼睛。还没等克莱恩生出什么怜爱之情,祂就感到了下半身的异样。

 

克莱恩坐起一看,好几个顶着阿蒙脸的孩子围着自己的触手,将触手绑成了一条又一条的麻花辫。祂们感觉到克莱恩的视线,扬起了一个大大的无辜笑脸。

 

对这张脸产生怜爱,除非破茧重生重来,换另外一个人当愚者,不然这辈子都不可能了!

 

绑辫子的游戏被传开了,克莱恩坐着处理事务,就有一群小孩子围着祂的触手玩。克莱恩发誓,等祂可以融合灵之虫了,祂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这堆触手变回两条腿!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祂们太多了!”

 

在克莱恩因为绑起来的触手,第三次摔到阿蒙怀里后,祂终于忍无可忍。

 

阿蒙搀扶着克莱恩到一旁坐下,然后走到克莱恩的触手那边,蹲下来帮克莱恩慢慢解开。克莱恩也不抗拒,反正不是第一次让阿蒙帮手了,只是克莱恩还是有点僵硬,谁让阿蒙老是解完,还得捧起触手亲一口。而别人刚帮完自己,克莱恩也不好用触手抽别人。

 

解完触手,阿蒙向克莱恩身边走过去,面对面搂着克莱恩的腰:“这样不好吗?你摔倒后,总是附带……”

 

克莱恩举起触手捂住了阿蒙的嘴巴,阿蒙眼睛弯了起来,用行动将话语的后半句说完。祂动了动嘴唇,就像是亲吻一样,然后张开了嘴巴,对着触手舔了起来。

 

克莱恩伸出四五只触手将阿蒙的脸挡住,然后把对方远远推开。阿蒙重见天日的时候,克莱恩已经背过了身去。

 

“因为灵之虫的存在,你融合不进祂们,但祂们本身都是灵之虫和时之虫的混合体,说不定祂们之间是可以互融呢?”

 

阿蒙能从克莱恩那隐忍的声音中,听出强装镇定。

 

05.

 

本来克莱恩以为说服孩子们融合会花很长的一段时间,但不知道是不是祂们体内的时之虫保留了记忆,孩子楞是自己弄了一个孩子王公投出来。

 

主理人阿蒙,参议人克莱恩,出题人孩子们。

 

“没被爸爸骂过的,加一分。”

 

克莱恩挑眉,祂们全部减一分还差不多。结果小小的计分牌亮了起来,在混合了克莱恩和阿蒙脸孔的那个孩子前面。阿蒙见缝插针地和克莱恩咬了一下耳朵,说是不是看到那孩子最像祂俩一起生的,所以克莱恩不舍得。

 

“助攻过爸爸妈妈亲亲的,加一分。”

克莱恩脸都黑了,敢情祂近几日和阿蒙各种意外的唇间接触都是这群孩子在推动的。祂才刚想完,身边的孩子立刻将祂推往阿蒙,阿蒙配合地侧过脸,一口亲到克莱恩的脸颊上。

 

滴滴,那个孩子的计分牌响起,其他孩子见状,摩拳擦掌就来推人,在一片滴声中,克莱恩最后艰难地用触手将阿蒙绑起,才停止了这场闹剧。

 

“按着爸爸分配的任务......”还没说完,阿蒙就笑眯眯地止住了话语,转而说道,“提交这个题目的,扣一百分。”

 

一声小小的哀嚎从角落传来,阿蒙没有理会,继续念着。

 

“学会各大教派举报方式的,加一分。”

 

“计算厉害,善于报销的,加一分。”

 

“能从各大教堂偷到封印物的,加一分。”

 

克莱恩越听越觉得不对劲,就在祂想抢过题目的时候,阿蒙当即将题目收起,念出了最后一题。

 

“喜欢爸爸妈妈的,加一万分!”

 

四周的计分牌同时亮起,滴滴响的声音不绝于耳。克莱恩楞了,忽然有点不舍,但想想又觉得这个念头要不得,这些孩子都是自己和阿蒙身体的一部分,迟早要回归自己和阿蒙体内的。

 

分数统计完后,孩子已经在按着比分排队,祂们自己意外地没有任何反抗情绪,乖乖地散了又融。一个个孩子的减少,让克莱恩莫名感到了些许的不适。最后留下的竟然是那个融合了祂和阿蒙特征的孩子,祂比第二名多了一分。

 

祂没有伤感,还略带开心地蹦到克莱恩的身边。

 

“这样好吗?”克莱恩半蹲下来向孩子问道。

 

孩子一脸懵懂,祂感觉到克莱恩的伤感,祂不知道自己应该回答什么,只能顺从地说出内心的想法。

 

“很、很好!这样,我们以后所有人都能和爸爸一起睡了,不是吗?”

 

祂还是唯唯诺诺,蹦到克莱恩身边,既不敢握手,也不敢拉衣摆。倒是阿蒙和小家伙们亲近,孩子很顺手就握住了阿蒙的衣尾。

 

克莱恩用触手揉了揉孩子的小脑袋,戳了戳肉嘟嘟的脸,然后伸进了对方虚握着的拳间。孩子小心翼翼地紧握了一下手掌,发现克莱恩没有抗拒,眼睛都亮了。

 

克莱恩往前走,阿蒙跟着,孩子走在两人中间,开心地将双手甩了甩。

 

几百条虫对于克莱恩来说也没那么必要,想必阿蒙也是。外神都打败了,没有比这更难的事情了,何况班森和梅丽莎的孩子,自己有全程关注,并没有那么难养。而且隔壁那个唯一性成精的都能长大,出生就是旧日位格也不是不可以。

 

现在就在源堡内,克莱恩作为主人想和谁加密通讯都不是问题,祂连通了阿蒙,话还没说出口就先被阿蒙打断。

 

“怎么舍不得,想养了?”

 

面对阿蒙戏谑的笑,克莱恩很淡定。

 

“你不想?”克莱恩很确定阿蒙不会不同意。

 

“当然想,毕竟俗话说,母凭子贵......”

 

克莱恩剩下都懒得听了,祂只知道祂绝对不能学亚当,教孩子乱七八糟的东西。

 

克莱恩切断了加密通讯,伸了个懒腰,祂下身的触手跟着祂上半身的动作舒展了一下,孩子被吓到差点放开了手。克莱恩的触手绕着孩子的手掌卷了一卷,将小爪子紧紧圈在里面。

 

“好了,我们先来想一想。”

 

克莱恩侧弯下腰,对着孩子疑惑的脸,笑了笑。

 

“你的名字。”

 

-END-


评论 ( 8 )
热度 ( 737 )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