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卖笑

© 乌鸟
Powered by LOFTER

【胜出】一件事(为期不晚/番外)

胜出520快乐~!也祝大家520快乐!


《为期不晚》: 正文


 ————————————————


1.

 

睁开眼的第一件事是看向爆豪胜己。

 

然后绿谷出久会换来一个黏黏糊糊的吻。

 

在一起后,绿谷出久养成了一个坏习惯,不管早醒晚醒,不躺到一个早安之吻的降临他绝对不起。

 

如若你问理由,他会理直气壮地告诉你:“如果人是铁做的,那床一定是磁铁做的!”

 

吻是那一把高温的火,消磁用的。

 

爆豪胜己一开始并不配合,后来他受不了绿谷出久的强词夺理,而到了现在,他可以打包票地告诉你,他已经形成了优秀的条件反射,睁眼和亲吻是一套连贯的动作套打。

 

八卦成功的副手满脸感叹。

 

“老大,想不到你这丧尸暴龙兽也有被收的一天。”

 

爆豪胜己挑眉:“我宠的,你有意见?”

 

副手疯狂摇头:“怎么会有意见!管撩管宠才是真男人!”

 

 

2.

 

 

离开床后的第一件事是靠向爆豪胜己。

 

被撞到肩膀的爆豪胜己会拿起牙膏,把它挤到牙刷上再递给绿谷出久。

 

两人没有任何的约定,爆豪胜己站镜子左边,绿谷出久站镜子右边,天生就该如此。而牙刷牙膏水杯刚好放在洗手盆的左手边,仅此而已。

 

咕噜噜的簌口水和刷刷刷的刷牙声形成了每天的清晨唤醒曲。

 

洗漱过后被放在一起的牙刷刷头完成了他们每天的第二个吻。

 

嗡嗡嗡的电剃刀声给唤醒曲迎来了结尾,绿谷出久摸了把爆豪胜己光滑的下巴:“吐司培根加煎蛋?”

 

爆豪胜己提着绿谷出久的后衣领往外走:“都行,最重要是快!”

 

绿谷出久盛上一式两份的早餐,爆豪胜己端来两杯冒香的牛奶。

 

“我开动了!”

 

爆豪胜己双手合十低呼,掀开面前的快餐盒盖子。副手指着他说:“你每天早上都像现在这样?我就奇怪,你以前吃饭明明不会说的!”

 

爆豪胜己和副手正坐在新干线上,距离目的地还有一段路程。

 

“一句话而已,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爆豪胜己掏出手机给中午的饭菜拍了个照。

 

副手吞了吞口水:“老大,你别告诉我你要发给人偶先生。”

 

爆豪胜己拿着手机点击了几下:“他说他对新快线现在的午餐饭盒充满了好奇。”

 

“恋爱中的男人真的没救了。”副手拿出了手机对着午餐拍了一张,“幸好我也一样。”

 

 

3.

 

 

出门前的第一件事是转身望向绿谷出久。

 

如果那天绿谷出久不需要出门,他会站在门边为他挥手。绿谷出久笑吟吟的脸成为那天支撑爆豪胜己努力工作的源泉,更高效的工作才能换来更快的再次相见。

 

如果那天绿谷出久需要出门,他会走过来牵起爆豪胜己的手。他俩从不避忌,从楼上到车库,牵起了就绝不放下。

 

绿谷出久看着窗外四处走动的人流:“小胜,《MY HERO ALLMIGHT》要发布了,你说去哪里宣传比较好?”

 

 “你今天不是去讨论这个问题吗?他们应该有给你方向吧。”

 

 “你说,如果到时你刚好准备去哪里出差,我就突发去哪里宣传好不好?”

 

爆豪胜己伸出一只手使劲揉向了绿谷出久的头发:“废久,你这是要累死宣传部那班人吧。”

 

绿谷出久拨开爆豪胜己的手:“别弄乱我的头发啦!所以小胜不喜欢?”

 

爆豪胜己踩下刹车,把车停在编辑部门口,越向绿谷出久的身子帮他解开安全带,一脸得意:“竟然你诚心诚意的祈求,那我就大发慈悲地同意吧。”

 

副手大口大口地吃着饭,听到这里饭呛住了喉咙,猛烈地咳嗽了起来。

 

爆豪胜己从包里找到了纸巾,随手抽了一张递给了副手:“吃个饭都这么没用。”

 

副手接过纸巾挡住了嘴,待咳嗽平复下来才说道:“所以之后人偶先生要去我们目的地开签售会原来不是巧合啊!”

 

爆豪胜己笑了笑:“竟然他这么离不开我,我当然要给他这个机会啊。”

 

副手小声嘀咕道:“同意这个荒唐的决定,到底是谁离不开谁啊?”

 

看到爆豪胜己一瞬扬起的发黑笑脸,副手自动自觉地转移了话题:“哈哈哈哈哈,老大你包里竟然有纸巾!”

 

 

4.

 

 

吃完东西的第一件事是把手伸向绿谷出久。

 

然后绿谷出久会顺手从身后的纸巾盒抽出两人份的纸巾。爆豪胜己追溯不到这个习惯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他有时甚至怀疑这个习惯在他们没在一起的时候已经形成。

 

听到爆豪胜己提问的绿谷出久笑了出声,手上的纸巾没有直接递给爆豪胜己,而是沿着边缘开始将它慢慢撕裂:“我也不记得了,可是我以前绝对不会给你这个混蛋递,有手有脚自己去拿!”

 

“靠,废久翅膀硬了,会骂人了。”

 

绿谷出久把撕成心型的纸巾放到爆豪胜己的手上:“把你养成衣来张手饭来张口的话,那你就只能呆在我身边了。”

 

“他说他不在没人给我递纸巾,硬塞过来的。”

 

“我说老大,你这是生活技能严重倒退。”

 

“羡慕回去找你家老婆去。”

 

“你倒是称呼他称呼得很小心翼翼,当时你去我家第一次见到他发生了什么?你之前可不是这样叫唤他的。”

 

看着翘起双手,靠在座位上饶有兴致看着自己的爆豪胜己,副手把头埋了下来,绿谷出久当时那微笑中透露着胁迫的模样浮现眼前,副手吞了吞口水。

 

“哪能啊,我对人偶先生的敬仰如滔滔江水,之前其他的称呼都是小人有眼不识泰山。”

 

“不叫嫂子了?”

 

副手一阵咳嗽声。

 

“下次叫一下。”

 

副手咳嗽得越加热烈。

 

“这是命令。”

 

 

5.

 

 

离家后到达下一个目的地的第一件事是给对方报平安。

 

是爆豪胜己先提的要求。英雄顾问多在家进行,但绿谷出久作为特聘教师,不时需要前往雄英高中进行教学,同时作家的另一重身份使他依旧要去往其他城市。

 

爆豪胜己倚靠在门边看着绿谷出久收拾行李:“你去到给我发条信息。”

 

“担心我?”

 

“担心你。”

 

绿谷出久瞬间满脸通红:“小胜,你最近越来越直白了。”

 

“难道你更喜欢我打你一拳,爆你几下的表达方法?”

 

“这种就免了,纯粹欺负病弱患者好吗!”绿谷出久用食指挠了挠脸颊,目光乱飘,“那小胜以后去其他地方也给我发可以吗?”

 

“可以啊。”

 

绿谷出久抬头,看见的是爆豪胜己转身出门的身影,他不明所以。

 

爆豪胜己的声音从厨房的方向传来。

 

“废久,我到达厨房了。收到,请回复!”

 

绿谷出久噗呲地笑了出声,踩着拖鞋鞋跟啪塔啪塔地寻到了厨房:“你好你好,这里是站点绿谷出久号,贵号的指示已收到!”

 

信息发送成功,没多久绿谷出久便回了信。对话框里知道啦这三个字的后面还跟了一串乱七八糟的符号。

 

爆豪胜己疑惑地问向了副手:“这些是什么东西?”

 

“颜文字啊,我老婆可喜欢用了,等等……”副手嘴角的微笑僵硬了起来,“就是微笑,表达微笑!”

 

“那人脸前后的呢?”

 

“就是花,飞奔走向鲜花!”

 

爆豪胜己随手复制发送回绿谷出久。

 

副手看着他的举动吞了吞口水:“老大,你以后还是别用了,不符合你英明神武的形象。”

 

“我也没打算用。”

 

副手不敢看向爆豪胜己的表情,放慢脚步故意走在对方的身后,大爆手速掏出手机给妻子发送信息。

 

那是他妻子根据某个颜文字改编的自定义颜文字,但核心意思并没有改变。

 

概括来说,就是对着下身某处露出贪吃的表情。

 

天知道,我妻子是怎样想的!被老大和人偶先生发现了真相,那离我的死期也不远了!

 

对话框亮起,副手收到了一条信息。

 

妻子:╰⋃╯ლ(´ڡ`ლ)=3=3。

 

 

6.

 

 

闭上眼前的最后一件事牵着对方的手互道晚安。

 

绿谷出久会吻向爆豪胜己的脸颊,而爆豪胜己选择烙下印记的地方是绿谷出久的额头。

 

“小胜你这个大笨蛋!”绿谷出久一把摔上了房门,砰一声的关门声震得整个空间都晃动了起来。

 

“他妈的,该道歉的是你好吗!”爆豪胜己啧了把嘴,把整个身体撞到沙发上,沙发发出了痛苦的呻吟声。

 

追究不回前因,由一件小事开始,他们开始了各种互相抱怨,等回过神来,在本应进入梦乡的这个时点,那扇木门已经隔断了两人之间的沟通道路。

 

拿起手机又放下,爆豪胜己只觉无从下手,在他思索着要不要去客房找张被子到沙发上凑合着睡的时候,他们的房门咯吱咯吱地打开了。绿谷出久躲在木门后面气鼓鼓地看着爆豪胜己,爆豪胜己黑着脸走了进去。

 

即使在这个密闭空间里面,即使两人全程一言不发,即使吵架过后本应感到尴尬,但在看见绿谷出久开门的那一瞬,爆豪胜己气就消了大半。

 

爆豪胜己想像往常一样抱着绿谷出久入眠,可是道歉他又说不出口,起码在这刻他认为错的依旧不在他。

 

本来背对着爆豪胜己躺下的绿谷出久转过了身来,他瞪得圆圆的眼睛里依旧隐含着怒火。他拉过了爆豪胜己的手,气势十足地吻向了爆豪胜己的脸,然后咬牙切齿地说道:“晚安。”

 

“怎么,不生气了?”

 

“气着,但该做的还是要做。”

 

绿谷出久低下了头,示意着爆豪胜己他需要做的举动。

 

爆豪胜己叹了口气,吻向了对方的额头:“晚安。”

 

“让我再气一晚。”

 

“先说明我不是示好,但以后再遇到这种情况……”

 

爆豪胜己顺从心意地把绿谷出久抱在怀里,感受着这熟悉的气息,他接下了绿谷出久的话。

 

“再遇到这种情况,晚上也要一如既往,就当是约定。”

 

爆豪胜己和副手打开房门的那一瞬无语了,一张双人大床摆放在正中间。他们和前台沟通,但由于入住的人数过多,他们并没有换房成功。

 

晚上,爆豪胜己辗转几番难以入眠,副手疑惑道:“老大,怎么了?”

 

“没事,就是有点奇怪,睡吧。”

 

以前也不是没有出差过,但睡在单人床上他并没有太怪异的感觉,而现在,明明是和家里类似尺寸的大床,身边也睡着人,但绿谷出久并不在,所以他也没法获得那一个吻。

 

切回聊天界面,互道晚安的信息还挂在最后,爆豪胜己默默地输入了几个字。

 

「BAKUGO:爆豪胜己吻向了绿谷出久的额头。」

 

消息接入。

 

「DEKU:绿谷出久小心翼翼地偷亲了爆豪胜己的脸颊。」

 

 

7.

 

 

副手早上起床躲在洗手间后的第一件事是看着天花板发呆。

 

他还在为刚刚的事情感到难以置信,推开洗手间的门,发现爆豪胜己已经外出了,他犹豫着还是掏出手机拨通了绿谷出久的电话。

 

“人偶先生,早安!”

 

“早安?请问一大早打电话过来是有什么事情吗?”

 

“人偶先生,你是今天可以到这边对吧?今晚就到对吧!”

 

“是啊,你的声音怎么这么慌张,你们遇险了?小胜呢!他还好吗?!”

 

“不不不,我们很安全,我在旅店而已,就是……”

 

副手犹豫着,最后把手盖着嘴巴小声说:“虽然大概是你们的生活情趣,但是人偶先生能不能管管老大。”

 

“怎么管?”绿谷出久的声音带着笑意。

 

“我早上起来被老大缠着不能动就算了,不过是看了他一眼,他就迷迷糊糊地……”

 

“迷迷糊糊地吻了你?”

 

“天,人偶先生,你的笑声好瘆人!如果是其他人怎么办!”

 

“其他人就凉拌,把他们揍死就行。”不知何时回来的爆豪胜己抽走了副手的手机,然后随手把一瓶牛奶扔向了副手。

 

副手疑惑道:“我早上很少喝牛奶的。”

 

爆豪胜己移开手机:“习惯性拿了两份,废久又不在,你给我喝掉。”

 

等副手慢吞吞地喝光牛奶,那边的对话已经进入了尾声,爆豪胜己把手机递回给副手。

 

“废久说要和你道别。”爆豪胜己恶劣地笑了笑,“对了,你还记得我昨天的命令吧。”

 

副手顿觉面前的手机变成了倒计着时的炸弹,他颤抖着接过,一副英勇就义的模样把它放在了耳边。

 

他闭上了眼睛。

 

“嫂子,晚上见!”

 

 

8.

 

 

每天的第一件事也好最后一件事也罢,爆豪胜己都不确定什么时候会迎来终点,什么时候又会做出改变。

 

但有一件事爆豪胜己决定做一辈子。

 

拖着行李箱的绿谷出久正在四处张望,然后他锁定了目标,他抛下行李箱,就那样飞奔而去。

 

爆豪胜己张开手把他的整个世界抱了个满怀。

 

唯独这一件事爆豪胜己很确定他能做一辈子。

 

爱着绿谷出久这件事。



-end-


 ————————————————


贴小广告的电线杆:

《为期不晚》二刷: 本宣



评论 ( 113 )
热度 ( 1560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