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卖笑

© 乌鸟
Powered by LOFTER

【百日蒙克】飞蛾吞火(二十五)

*原著向,长篇HE。

*外神之战过后,跌落了位格的阿蒙被强制寄生于克莱恩的分身周明瑞身上,迷惑不解的两人渐渐发现前方有一堆迷雾等着他们拨开。

 

*未来的设想源于第七卷三十三章之前的内容(贝尔纳黛登岛前),如果观看时发现和原著设定有极大出入,那不用怀疑,是我在被疯狂打脸!

 

——————————————————

 

 

29.

 

 

阿蒙如果现在还是以前天使之王的实力的话,绝对会直接对威尔动手。

 

虽然威尔已经吞下了“概率之骰”成为了序列0,但阿蒙知道威尔在之前外神之战的时候受了重伤,已经躲藏了一段时间。威尔现在的位格虽然没有下降,但就是天使之王也有能力和他一战了。

 

可惜阿蒙现在只有序列2,而且克莱恩也不会让自己对威尔动手。

 

在末日最后的战线里,愚者和水银之蛇的关系十分亲密,这是众神都公认的。

 

克莱恩有点搞不准威尔的这句话,他的好久不见,是因为看到了阿蒙,还是他发现了自己是克莱恩。

 

“你刚分裂出来的时候,我给你送过祝福。这一路以来,运气还好吗?”威尔笑着说了说,然后赶在克莱恩回答前,继续说道,“至于你现在是什么身份,我并不在意,你也不用告诉我,因为有些事情,只要我没得到确定的答案,猜测就能永远是猜测,不至于影响到我。”

 

听到威尔的话,克莱恩也不纠结要以克莱恩分身的身份还是本体的身份和对方说话了。

 

只是威尔用这么平等的姿态来和自己说话,估计已经猜到自己的意志是克莱恩本人。

 

这一路以来,起码在寻找塔罗会成员上都是顺风顺水的,看来真的有水银之蛇祝福的原因在内。

 

克莱恩斟酌了一下,问道:“达米尔港发生了什么?”

 

“生命学派现在分成了两派,虽然达克威尔没有登记在派内,可我们的对手还是发现了他,并且拿了当时宿命之环的代行者析出的封印物,准备以那封印物去抢走达克威尔手上的东西。”

 

“他们可能没想到,宿命之环对达米尔港残留的影响会引起那封印物失控,害他们不止没有对付成功达克威尔,甚至还当场暴毙了,我想想,可能是因为在他们本身的命运里,他们很快就会被人杀死吧。”

 

“命运真的既定吗?”愚者也能影响运气,可是对命运的感知终究是不如命运途径。

 

“既定的命运是不能更改的,但可以有很多解读,比如预见的是一个人的死亡,也能分成肉体死亡,灵魂死亡等等,同时还能分成各种死法。”

 

“那个胖子手上的封印物,是给你用的吧。”阿蒙的语气可谓咄咄逼人,“什么都能吸进去,是因为你身上有什么东西你剥离不了。”

 

“这个无可奉告,不过竟然是靠你们才安全送达,我自然会支付相应的报酬。”

 

“那你们想要什么?”

 

阿蒙想让这条水银之蛇滚出去,一次两次,都是他们生命学派打扰了他的好事。

 

嘴边抢食不止,现在还拖着时间和他们聊天,这蛇绝对是故意的。

 

“我要和愚者教派的戴里克见面。”克莱恩不确定塔罗会的成员对外会不会用代号,所以他选择的不是“倒吊人”而是知道真实名字的戴里克。

 

威尔若有所思地想了一下,然后举起了右手,几只发光的千纸鹤出现在他的手边。威尔侧头说了几句,那千纸鹤便化成了光。没多久,纸鹤再次出现。

 

“今晚九点,奥拉维港,未来号会来迎接你们。”

 

未来号!星之女王!嘉德丽雅!

 

克莱恩惊讶于威尔联系的竟然会是嘉德丽雅!

 

“我们和愚者教派一直是盟友,或者说生命学派里面我们这派是盟友。所以也收到过请求,如果发现阿蒙和另外一个人结伴,请联系他们。”

 

克莱恩听到这个有点羞惭,自己千方百计地分开接触他们,就是不想让他们察觉异常,所以一开始才没想过求助奥黛丽来联系海上这边。

 

同时,他估计自己一开始说受达尼兹的指派去接触她们,她们早就通过询问达尼兹知道是谎言了,而现在之所以还帮助自己是因为她们认定阿蒙是愚者先生解决困境所需要的人物。

 

“你……你本体曾经说过‘多倚仗他人并不是难事’,这句话我现在送给你。”

 

威尔看了看距离贴得很近的阿蒙和克莱恩,以及那还套在他们无名指上熠熠生辉的指环。

 

“虽然,你看起来比你本体对这句话的精髓理解得透彻多了。”

 

克莱恩和阿蒙身后的大门嘭地打开,露出了大厅外仿佛没有尽头的走廊。

 

克莱恩动身之前,向威尔说了一句话。

 

“维尔玛夫人最近做了好梦,她见到了逝去的儿子很开心。艾伦医生,还是老样子,不过他很高兴维尔玛夫人难得地有好心情。”

 

威尔握住扶手的手紧了紧,下垂了眼睑一会儿。

 

威尔笑了笑:“祝你们接下来一切好运。”

 

克莱恩和阿蒙踏出大厅的瞬间就被转移至某街道的一角。

 

他们抬头能看到不远处一座红蓝黄的宏伟钟楼,克莱恩记得那是圣德拉科教堂,就位于奥拉维,上次克莱恩护送概率之骰的终点站。

 

奥拉维,罗思德群岛东北方向,安全航线上,自然资源丰富,人们生活比较富裕。

 

两人独处在一起,克莱恩难以避免地想到两人之前做到一半的事情,虽然他允许了阿蒙的占有,可那粗暴的动作,却让他有点疑惑。

 

克莱恩做过人,做过神,他经历了很多,可相爱这一课题,他从没有研修过。这次的爱恋比他多年前那次无疾而终没来得及说出口的单恋,更让他疑虑。

 

以至于他暂时不想提起,而是想找点事情做,避开那个话题。

 

“还有几个小时,那边是圣德拉科山,那里看落日特别漂亮,上去只要一个小时,我想我们可以……”

 

虽说没了宿命之环后,阿蒙和克莱恩又恢复到原来的寄生状态,可是阿蒙非凡能力的权限,克莱恩却没有再次收回。

 

阿蒙没有顾大街上的目光,把克莱恩搂怀里,一下子把他们与圣德拉科山山顶的距离偷走。

 

他们飞去的是一个观光平台,上次克莱恩来山顶看日落的时候就是在这里。

 

此时太阳已经开始西沉,山峰把景色切割,左侧的大海像是熊熊火焰似乎随时就会翻过峰脊向着另一边燃烧而去,而右侧的树林田野泛着一片金黄让人仿佛置身于天国。

 

两边的分裂,宛如克莱恩现在的处境,现在他猜测中的两人心意相通的可能,对于他来说就宛如天国,可谁知道山峰外的是把美景衬托得更美丽的大海,还是会把天国燃烧殆尽的业火。

 

“我想我们可以这样……”阿蒙笑着把克莱恩刚刚说了一半的话接了过去。

 

阿蒙没有放开克莱恩,搂着对方就直接亲了下去,他受够了,等等要是再有人打扰,不管克莱恩怎么想,阿蒙绝对会直接解决掉对方。

 

克莱恩彻底相信了那句名言——恋爱使人降智,阿蒙亲过来,他甚至不舍得拒绝,明明内心还在纠结,他的人就晕乎乎地迎了过去,还配合地张开嘴巴任阿蒙在自己的口腔中一通扫荡。

 

两人唇舌松开后,克莱恩终究是没有从阿蒙的怀抱里挣开。

 

克莱恩现在没有矮阿蒙多少,阿蒙却觉得自己怀里的克莱恩软绵绵的,估计现在自己咬一口对方,会发现对方整个都是软的。

 

书里克莱恩羞答答的样子闪过脑海,阿蒙嗓子眼都干了,克莱恩现在又在他的怀里,他觉得下面都变得胀痛起来。

 

支配、繁衍等等刻在骨子里的冲动,阿蒙根本没打算压制。

 

察觉到阿蒙的意图,克莱恩微微地推开了阿蒙,只是阿蒙明显没打算放他离开,还锁着克莱恩的后腰,让两人的下半身紧紧贴在一起。

 

克莱恩双手捂住阿蒙的嘴巴以防止对方再次将自己的声音堵上。

 

“我们来谈谈。”

 

克莱恩的神色很认真,眼睛里没有一丝警惕,如果阿蒙是观众途径,他毫不怀疑自己能直接潜入对方的潜意识大海。

 

阿蒙挑了挑眉,克莱恩以放下戒备的状态和自己正式地说话,之前从来没有过,无论是失忆前还是失忆后。和这样的克莱恩交流,或许不具有之前的刺激性,可是阿蒙并不讨厌,甚至觉得克莱恩这样的一面都极有趣味。

 

“我......我......”克莱恩这个音节发了几次,后面的“我喜欢你”却怎么都难以启齿,即使自己现在序列4,但本身的位格曾经到达旧日,还谈这种小情小爱,看上去似乎怪得过分。

 

克莱恩一路升级极快,人活着就几十年,而阿蒙不一样,阿蒙活了上千年,即使他神性充足,不懂何为爱,爱对他尚算有新鲜感,可“喜欢”这种心情,在对方眼里说不定只是一种幼稚。

 

“我就算戴佩这戒指一周都不会有什么影响,你明白吗?”克莱恩挑了一种迂回又别扭的说法,“所以如果你不想被影响,现在就可以摘下它。”

 

“这种程度的非凡物品对于我来说本身就没影响。”被克莱恩用手捂住,阿蒙的话语并不清晰,他嘴中吹出的热气一股股地弹到克莱恩的手心,可克莱恩并没因此感到温暖,而是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感觉到丝丝的寒冷。

 

阿蒙说得没错,只不过他明显没有听明白克莱恩的潜台词,或者听懂了,躲避了克莱恩暗示的克莱恩想要的答案。

 

也没有规定神就不能追求爱,克莱恩软弱的所在阿蒙已经见得够多的了,克莱恩也不介意再让对方看到更多。

 

“那我换个说法,很久之前,我来圣德拉科山看落日,我觉得这里很漂亮,那时候我觉得一个人挺好的,可现在我想让你也看看。奥拉维岛的东面有一个叫拿斯的城市,那里有很特别的鲸鱼料理,我想让你也尝尝。每一个我觉得好的地方,我都想和你分享。”开始诉说后,克莱恩发现有些话很容易就冲破了喉咙,“我想你也感到开心,我会担忧你的安危,我想和你在一起。”

 

阿蒙知道克莱恩的情绪起伏极大,不止是通过灵体之线,更是直接通过自己的视网膜。映在自己双眸之内的克莱恩,看上去脆弱得可怕,但神奇的是这次阿蒙升起的想法不是毁坏,而是保护。

 

“我本来是可以走的,克莱恩,在达米尔港我是可以走的。”

 

阿蒙说的没有克莱恩那么多,他只是说了这一句话。为什么去而复返,为什么甘愿回到困着自己的牢笼,甚至让克莱恩的灵体之线也好,玫瑰之誓也罢,去禁锢自己,把这些提出来便不是阿蒙了。

 

这种盈满内心的情感,发酵了这么久,即使阿蒙之前从没有拥有过,现在多少还是知道应该称之为什么。

 

“你觉得是为了什么?或者你刚刚说的那一堆,是因为什么?”

 

克莱恩放开了阿蒙的嘴巴。

 

克莱恩端详着阿蒙的脸,阿蒙的嘴角还是微微勾起,可不知道是不是夕光的原因,克莱恩觉得这次阿蒙的表情要比往日带了更多的暖意。

 

“克莱恩,你再盯着看,可能我就要等不及了。”

 

阿蒙向克莱恩靠近,额头抵在一起,他们鼻尖亲昵地碰了碰,阿蒙却没有立刻亲下去。

 

人心真的很麻烦,除却行为,还得用语言去确认,才会安心,但阿蒙不介意为克莱恩麻烦。

 

愚者本应是远离情感以理性神性驱动的存在,此刻在自己面前却小心翼翼,这样的反差,这样的只属于自己的一面,让阿蒙的心获得了从来没有的悸动。

 

他知道克莱恩感受得到自己的心跳,就如他也能感觉到对方心脏的狂乱一样。

 

“我见过的东西、遇过的事情太多了,但让我去而复返的只有一个。”

 

神明的爱恋为什么难得?

 

那是因为祂们领略过世间万物,本应早已心如止水。

 

如果你要祂为你所心动。

 

你之于祂,必须在那世间万物之上。

 

“所以这是什么呢?”

 

阿蒙太狡猾了,连那么一句话都不愿意直接说。

 

可这点也在克莱恩所爱的范围内。

 

“喜欢,阿蒙,是喜欢。”

 

“我喜欢你。”克莱恩低垂下眼睑,盯着阿蒙的嘴巴,轻声说着。

 

克莱恩这一句话乘着山风回荡在两人之间,似乎把阿蒙也吹得轻飘飘的。阿蒙之前不太明白那些人执着于这么一句话的理由,可阿蒙想此刻这美妙的体验大概就是答案。

 

阿蒙继续说道:“你想要听我说吗?”

 

克莱恩看着面前张合着的嘴,没忍住轻啄了一下。

 

嘴唇分开后,克莱恩喃喃道:“是你想说吗?而不是我想不想听。”

 

阿蒙感觉到身后即将有马车到来,他抱着克莱恩,咻一下转移了位置,阿蒙随意挑的位置地面刚好是微微的斜坡,克莱恩故意拖着阿蒙向后倒,两人似乎都忘记了自己还能使用非凡能力,就这样在地上相拥着滚了几下。

 

金色的麦浪覆过了两人的头顶,克莱恩在下方时,越过阿蒙能看到依旧燃烧着的天空。

 

可那天火比不上阿蒙眼中的欲火。

 

克莱恩决定再添一把柴,他拽着阿蒙的衣襟,把阿蒙翻至身下,从随行口袋中拿出两支药剂,一支玫红一支银色。

 

克莱恩打开了玫红的那支,反手一转,艳红的液体全部倾倒在土地上,被渗透吸收。

 

然后他又打开了半透明银色的那支,抬起头闷头灌进自己的喉咙里。

 

阿蒙看着克莱恩的喉咙一滑,把玻璃瓶向旁边一抛,用手掌底端对着嘴巴一擦。

 

克莱恩没有回答阿蒙的问题。

 

“我喜欢你,是喝了宁静药剂,但只是触碰你,都会燥热起来的喜欢。”

 

宁静药剂起作用的那一下,克莱恩整个人都镇静下来,可他现在骑在阿蒙的身上,阿蒙那起了变化的位置就抵在他的后臀瓣,而且阿蒙灼人的视线还粘在他的身上。

 

克莱恩感觉到那团火又慢慢地从体内燃起,他俯低身体,撑在阿蒙的上方,确保对方满眼只有自己。

 

“阿蒙,你想说的是什么呢?”

 

阿蒙拉着克莱恩再次翻身,被他压倒的麦碎随着他的动作,在风中滑落。

 

阿蒙看着在自己身下的克莱恩。

 

“喜欢,克莱恩,是喜欢。”

 

“我喜欢你。”

 

相似的一句话,是一次拙劣的模仿,也是一次崭新的学习。

 

克莱恩确信了,这山下的田野就是那天堂,而山峰那边的也的确是火,只是不是业火,是爱火。

 

同时,他搞错了一点,这田野天堂本就不是用来被衬托得更美的,它是燃料,为了让那爱火烧得更旺,更盛。

 

烧至焚身。

 

烧至焚心。

 

-tbc-

——————————————————

 

真正的兴(催)奋(情)剂是镇静药剂,没想到吧!!!

没有存稿了,这周可能更得比较少,怪我上周太狂。


评论 ( 89 )
热度 ( 1010 )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