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卖笑

© 乌鸟
Powered by LOFTER

【2022阿蒙生日】如果只有一个愿望能实现

*蒙克,6k。

*我和你一起生活的五千年。



————————————————


 

眼前亮起,阿蒙眉头轻皱,缓慢地睁开眼睛,光线折射到瞳膜,木色的天花板和悬浮在空中的微尘变得明清。床边的被窝已经冷了,阿蒙撑起自己的身子,随手推开身边的窗子。祂们家住在二楼,楼下是的街道过道,恰好有一群小孩子从过道穿出来,祂们听到开窗的声音,在不远处刹住了脚步,转身看着半裸着上体撑在窗边的阿蒙,又蹦又跳地挥手向祂打着招呼。 

 

“阿蒙先生,你早上好!” 

 

“阿蒙先生,你对着我们这样光着上半身,克莱恩老板发现,又要被骂了哦!” 

 

阿蒙眯着眼睛笑了笑,孩子气地冲楼下的小孩喊回去:“祂舍不得骂我!” 

 

风铃的声音响起,阿蒙立刻闭了声,只见本来街道边某扇紧闭的木门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打开了,里面走出了一个拿着风铃的男青年,祂撇着嘴瞪向二楼的阿蒙,并把风铃挂到门外墙上突出的门牌下方。 

 

小孩子看着两个人咯咯地笑,其中一个挥舞着机械臂的孩子,跑到克莱恩的身边。 

 

“日安,克莱恩老板,我们一家今晚会来愚者餐厅聚餐,请为我们预留位置。” 

 

“没有问题的艾力克,你们再不走,就赶不上传送门开启的时间了,我猜你们不想迟到。” 

 

艾力克敲了敲手链上的牌子,说了一句时间,数字便悬浮在牌子的上方。 

 

“天啊,9点了!” 

 

艾力克这一声吼得整群小孩魂飞魄散,全部人立刻一边和阿蒙和克莱恩拜别,一边继续往前飞奔。 

 

两千年前,人类再次从星际探索败阵,加上过度的科学发展迎来了地球的反击,在几百上千年的人类内耗和自然斗争中,人类数量锐减,生命培养被禁止,科学反潮成为了人类发展大方向。毁坏的耸天大厦被彻底拆除,大部分人迁徙到遗留下来的旧城邦建筑,然后又过了几百年,科学再次被捡起,只是发展方向和曾经有了较大的偏向,人类靠考古从远旧的发展进步之城“白银之城”,发现了非凡力量的存在,在保留部分科技之外,人们探索起了非凡力量。 

 

阿蒙向楼下的克莱恩抛了个媚眼,路过的女性看着探出了半个裸露身体的阿蒙,红着脸快步向前走去。克莱恩靠着墙上,无奈地看了一眼阿蒙,比划了一个让阿蒙下楼的手势。 

 

阿蒙随手捡起床头的衣服,走过地砖缝已经发黑的楼梯,来到了楼下,小餐馆的老客人看到阿蒙下楼,向祂举了举咖啡。 

 

“日安,劳伦斯先生。” 

 

然后阿蒙无视还坐着的客人,走到克莱恩的身后,搂着对方的腰,对着脸颊就是一口。克莱恩还没来得及反应,身后坐着的劳伦斯先生,就笑了起来,说你们小两口还是一如既往地黏糊。 

 

克莱恩很想问阿蒙有没有洗漱,可是转念一想,祂向来懒得做这个,何况清洁这些事情,对于祂们来说不过是人类的仪式感,当然食欲也是。克莱恩叉起煎在锅里的香肠,递到阿蒙的嘴边,阿蒙开心地一口吞了。阿蒙倒是很喜欢人类“食欲”这一项仪式感。 

 

“劳伦斯先生,这家伙可烦人了。”话音刚下,克莱恩皱了皱眉,然后装作随口说的,一边煎着东西一边说着,“劳伦斯先生,听说最近你这个年龄群,有很多人头痛,你不如也找个机会去预先检查一下。” 

 

“我怎么没听说过这事情,可是如果是人群性的,不会是什么前元年遗留病吧,那我还是去了解一下比较好,谢了克莱恩。”劳伦斯摸了摸自己光秃秃的后脑勺。 

 

阿蒙打着哈欠在吧台坐下,顺便和吃好离去的劳伦斯挥了挥手。 

 

“根本没那病吧,你就是看到他的身体不好,提醒他去检查罢了,估计是接触了太多污染物质了。那玩意根本不是他们能研究的,你去提醒一下不就好了。” 

 

克莱恩把三文治切好,放到阿蒙的前面。 

 

“我不会插手那些事情。” 

 

阿蒙拿起叉子,叉了一口三文治。 

 

“对啊,你这几千年来,一直这样。” 

 

从愚者复苏,到击败外神后,已经过去了五千多年。而从克莱恩帮阿蒙除掉祂身上的污染,也快过去了五千年。 

 

阿蒙现在的体内有大量的灵之虫,祂以灵之虫为根本实行诈骗,瞒过规则,让灵之虫伪装成时之虫,这是祂还得以长存于世的原因。 

 

“最近愚者秘密教派好像复兴了。” 

 

阿蒙从身体里的灵之虫中,能感受到信仰的力量增强。 

 

“然而他们不知道的是,他们信仰的愚者在这几千年里一直在庇佑着他们,噢,不止他们,我们亲爱的愚者先生可是无差别庇佑的大圣人。” 

 

“对,里面最厉害的讨债鬼就坐在我对面。”克莱恩直接从锅里叉了颗烤土豆塞进了阿蒙的嘴巴。 

 

“我体内的每一条灵之虫都是我的工资,我可是为愚者先生服务了五千年。” 

 

“服务,什么服务?阿蒙终于要干活了吗?”又一位顾客来到了小店中,是一大一小的姐妹,此刻在发言的是妹妹。 

 

克莱恩转身把已经打包好的料理放到了吧台上。 

 

“我说我每天晚上都在给克莱恩服务。 

 

听了几千年,克莱恩早就能对阿蒙的没羞没躁无视了,倒是姐姐听到这样的话,再看着阿蒙松垮垮的衣服,不知不觉地红了脸。她早就耳闻愚者餐厅的两个男老板是一对爱侣,只是往常跟着父母来吃饭的时候都在忙碌的饭点,这么直白的调情话语,她还是第一次听。 

 

“啊,原来阿蒙有干活啊,我还以为阿蒙是书里面说的被养着的金丝雀呢。” 

 

姐姐急得打了一下妹妹,拿着料理,道了歉,匆忙地走了。 

 

克莱恩等姐妹走后,才大笑出声,祂端着自己的那份早餐在阿蒙的对面坐下。 

 

“金丝雀,你的单片眼镜呢,今天怎么不戴了。” 

 

“最近都不带了,而且我可不是金色的。” 

 

克莱恩笑着揉了揉阿蒙的头发:“对,你是黑色的。” 

 

克莱恩没有松开自己的手,两人对视着的眼睛不知道何时黏糊了起来,阿蒙身体向前,越过桌子向克莱恩靠近。就在此时,角落一阵空间扭曲,一个金色短发的高挑女性出现在角落,祂看到现场的画面迟疑了一下。 

 

“佛尔思·沃尔。”阿蒙一字一顿地咬牙切齿道。 

 

佛尔思烦死这个背后长眼睛的黑卷发男人了,一看到祂,就想到自己那些年被无情催稿的日子,但认识了好几千年,又有克莱恩压着,佛尔思倒是没有再惧怕阿蒙。 

 

“又到了这个时候呢。”克莱恩看了一眼佛尔思的头发,推开阿蒙,给佛尔思装了一杯水。 

 

佛尔思把头发绕到耳后,坐到吧台的另外一边。 

 

“我这次是来问愚者先生,下次准备换身份去哪里定居的。” 

 

克莱恩摇了摇头:“可能这次不走了。” 

 

佛尔思有点意外:“可是不是到时间了吗……” 

 

“旅法师小姐,作为一个优秀的小说家,应该观察入微才对。” 

 

阿蒙轻佻的声音想起,佛尔思看了过去,然后祂看到了阿蒙眼角后面皱起的笑纹。祂们是不会衰老的,出现皱纹,只可能是刻意制造。 

 

祂们在自己的身上制造着岁月的痕迹。 

 

其实也不是第一次,基本上克莱恩和阿蒙每隔快十年就会换一个居住的地方,全世界所有各地几乎都留下过祂们的痕迹。但也有那么几次,祂们会在某个祂们喜欢的地方,过完祂们虚构身份的一生。 

 

“佛尔思真不搬过来和我们一起生活吗?” 

 

“不用了,愚者先生,我最近竟然遇到了一个新生的审判者半神,我想去观察一下。” 

 

克莱恩顿了顿,以安慰的口吻道:“休会很开心的。” 

 

“两千多年了,我早就没事了,而且也不止休,看着大家一个个陨落,我早就做好了准备。” 

 

围着吧台的座位一共有9个,而加上后来加入的阿蒙,除了克莱恩,塔罗会的成员也一共是9个。 

 

“谁想到最后有口福吃愚者先生的三文治的,竟然是我呢。” 

 

克莱恩闻言,也给佛尔思递了一份三文治:“说明这个世界需要文学。” 

 

佛尔思当年在塔罗会是对晋升渴望最低的一个,序列的高低,除了力量的获得,也意味着信仰的需要量。 

 

科学的过度发展,让很多非凡能力可以通过科学实现,比如旅行家的旅行能力,现在的传送门就能实现。流通在非凡届的陨神纪就发生在那一千年,那时候还没经历科学反潮,人们以科学为本,不再信仰众神。 

 

愚者和错误途径,由于每个分身都可以提供一份信仰,并没有危险,而其祂大部分神明就此陨落,还有部分神选择去了星空,那些几乎都一去不复返。 

 

塔罗会在最后只遗留了四个人,克莱恩、阿蒙、佛尔思和戴里克。佛尔思是因为有不同笔名的巨作留存于世,书迷的喜爱转化为了信仰量;戴里克则是在最初行走人间时,作为白银之城奠基的科学家,被全世界的科学家敬仰。 

 

可惜戴里克没有熬过科学反潮。 

 

现在的9个席位,就只剩下了2个人。 

 

“竟然知道了愚者先生的动向,那我也不多留了。”看着和休一样的一头金发,克莱恩知道佛尔思要去做什么,祂每年在休死的那段时间,都会留着和休一样的发型。 

 

“其实你可以直接用祈祷沟通的。”阿蒙百无聊赖地说着。 

 

“来见见你们嘛,走了。” 

 

佛尔思传送走了,只留下没有喝过的水杯和没有吃过的三文治。 

 

克莱恩看着那水杯发呆,忽然杯子里的水不见了,本来应该在自己身后阿蒙出现在佛尔思刚刚坐着的位置。 

 

祂没发一言就吻住了克莱恩,克莱恩感觉自己的口腔里盈满了水,舌头被阿蒙的压住,喉咙被逼打开,甜滋滋的水被祂一口一口地吞咽了下去。 

 

休还在的时候,佛尔思还是一个会喝水的“人”,但对于现在的祂来说,可能人类的感情这些都不重要了。 

 

来还打包的锅的姐姐来到的时候,看到的是已经亲上的两人。她想起劳伦斯先生曾经和自己打趣地说过,愚者餐厅那两人的黏糊劲,不要以为都是因为轻佻口花的阿蒙导致的,其实更多是那个看着一本正经的克莱恩老板纵容出来的。 

 

姐姐无语地确认着现在餐厅的大门还大开着,大声地咳嗽了几下。 

 

克莱恩停下了亲吻,温柔地笑着向姐姐致歉,然而祂转头说的话却是对着阿蒙的。 

 

“今天早上就想说了,你没有刷牙。” 

 

阿蒙笑了笑,亲了亲克莱恩的嘴角。 

 

“现在就去。” 

 

姐姐决定以后都不在人少的时候来愚者餐厅。 

 

“今晚新元诞,你们一家要过来一起庆祝吗?” 

 

“不了,妈妈之前预定的料理就是今晚吃的,我们远方的亲戚会过来和我们一起庆祝。以及这是妈妈给的礼物,她说让克莱恩老板把这个加入你们交换礼物的环节。” 

 

愚者餐厅每年春天的新元诞都会搞小小的晚会活动,来的都是餐厅的老顾客,他们经常说愚者餐厅就是他们的第二个家。 

 

餐厅人少的时候,克莱恩和阿蒙一起出门买了花,那是祂们居住的这个小镇最爱的花,枝茎有人半身那么长。阿蒙怀抱着鲜花,花朵在祂的肩膀上绽放,几乎要把祂整个人淹没了。在五彩斑斓的花瓣中黑卷发尤为显眼,克莱恩落在后面的时候,能看到黑卷发和花朵一起随着阿蒙的步伐起跳。距离五千年前已经过了千秋的岁月,现在回想起来克莱恩却依旧觉得岁月如梭,似乎阿蒙的发梢每蹦一下,眼前的光景就会变动一次。 

 

五千年的世界变化是很快的,无论是人或者事,甚至是神,只有阿蒙陪伴着自己一如最初。 

 

“亲爱的克莱恩,你走得也太慢了吧。”前方的阿蒙回过了头,那边迎着光,刚好照射到祂的脸上。 

 

克莱恩笑了笑,终究还是有点不一样,几千年前,祂怎么会想到阿蒙会一直陪在自己的身边,又怎么会想到祂们的关系会变得如此。 

 

克莱恩快步上前,在靠近阿蒙的时候,祂闻到了满溢的花香。 

 

克莱恩和阿蒙一起准备的礼物是经济又实惠的愚者餐厅全年打折券,鉴于祂们是合份准备的,所以在交换环节也只会拿一份礼物。 

 

探知礼物盒里是什么对祂们来说不是难事,但祂们并没有这样做,礼物交给了阿蒙选择。此时所有人都喝饱吃足,好些人更是喝得脸红彤彤的,围在礼物堆最前排的是一群小孩子,其中上一个抽礼物的艾力克抽中的就是祂们餐厅的打折券。 

 

艾力克可以算是孩子群里最黏克莱恩的小孩,作为一个失去了父亲而母亲要赚钱养家的小孩,在他年纪再小一点的时候,艾力克的母亲拜托过好几次克莱恩祂们代为照顾艾力克。 

 

小孩子的心思藏不住,看对方兴冲冲的眼神,阿蒙就知道艾力克希望他的礼物能被自己选中。识人了上千年,通过艾力克的表情判断哪份礼物属于他也易如反掌,甚至不需要用非凡能力。 

 

那是一个小小的正方型盒子,拿在手上也颇有份量。 

 

“那我选这个好了。” 

 

艾力克开心的机械手都360度旋转起来,更是缠着阿蒙赶快打开礼物。阿蒙笑着解开了丝带,礼物盒里装的是一副单片眼镜。 

 

“阿蒙先生,你喜欢吗!” 

 

阿蒙把单片眼镜卡在自己的眼窝里,银色的链子下垂着,银链里面还有些星星形状的铁片。 

 

“最近阿蒙没有戴单片眼镜,我就想是不是不见了,所以特意打了一个,那条链子是艾力克这个臭小子帮手弄的。”艾力克的妈妈开口说着,她是一个机械工程师,艾力克的机械臂正是她打造的。 

 

“阿蒙先生,果然戴了眼镜才像是你。” 

 

一个小孩子说出口后,另外几个立刻附和同意。 

 

“你还要占着孩子的位置多久,过来帮我收拾。” 

 

克莱恩一声令下阿蒙就跑过去帮克莱恩收拾起了东西。 

 

“克莱恩,大过节的,那些东西,明天再收拾吧。”一个喝得脸红的中年大叔吼着。 

 

“说不定人家没贴住一段时间,想腻歪一下。”大叔隔壁的阿姨撞了撞大叔。 

 

“之前没多想,现在你们一说,怪想的。”阿蒙矫揉造作地挨到克莱恩的身边讨亲。 

 

几千岁的大龄老神克莱恩还是做不到众目睽睽去主动亲阿蒙嘴巴,况且要是祂亲过去了,估计阿蒙会搂住自己毫不害羞地加深这个吻。 

 

阿蒙最近几百年收敛了不少,在人前直接上演活春宫,可是祂以前的最爱。 

 

于是克莱恩转而吻到阿蒙的脸颊上,虽然阿蒙的脸颊看着十分瘦削,但也是软软的。 

 

为了成为“人类”,祂们平日里几乎不使用能力,克莱恩刚亲完阿蒙的脸颊,就贴着祂的耳朵询问。 

 

“你不是最近都不想戴单片眼镜吗?现在没问题吗?” 

 

那边的顾客,起哄着。阿蒙弯弯的眼睛里满是笑意,拉着克莱恩的手腕就往楼上跑。 

 

“我们上楼给大家拿红酒。” 

 

顾客中甚至出现了口哨声,克莱恩千年老脸皮发了热。 

 

才上了楼梯,阿蒙就搂住了克莱恩的腰,几步后退,克莱恩踉踉跄跄地跟着。这几步,不知道为何走得克莱恩的心也跟着七上八下,早些年,阿蒙根本不习惯事事和人类一样,虽然祂外表伪装得很像,甚至会刻意模仿人类,可是在这种无外人的时候,为了方便,祂肯定会直接用能力将两人移到床边,而不是像一个人这样后退。 

 

窗外的月光柔和地照进室内,散在已经坐到床上的两人身上,阿蒙背着月光,祂的发梢边沿渡了一层月色,面对面半跪在祂身上的克莱恩,抬起头,看向身后的窗,一轮满月正挂在天上。 

 

克莱恩低下头抵在阿蒙的额头上,本来虚搭在阿蒙肩上的手,轻抚着阿蒙的后脖子。 

 

“克莱恩,现在真主动。” 

 

“毕竟你现在体内都是我的东西,是我的乖孩子。” 

 

克莱恩意识调动了一下,阿蒙体内的灵之虫仿佛感受到本体的召唤,变得躁动起来。 

 

“看来,我今晚也得留点东西在你身体里面。” 

 

克莱恩移开了头,向后坐到阿蒙的大腿上,伸手捏了捏阿蒙的鼻尖。 

 

“下面还有客人呢,阿蒙。” 

 

“你知道我早就恢复了,时之虫早就不是问题了。” 

 

“然后呢?” 

 

“但我更喜欢你给我的礼物。” 

 

阿蒙体内的灵之虫似乎在欢呼,克莱恩受不了地别开了脸。 

 

“你不是问我为什么不想戴单片眼镜吗?”阿蒙的声音变得可怜了起来,“因为愚者先生,最近亲吻我都只吻眼镜了,我很生气。” 

 

“今天可没吻你眼镜。” 

 

阿蒙本来撇着的嘴,再次勾了起来:“对,今天愚者先生吻我嘴角了,我十分满意。” 

 

“这就满意了?” 

 

就快要十二点了,按新元诞的传统,零点的时候许的愿望最有机会能实现,克莱恩的意识海里已经感受到很多信徒正在轻唤着祂的尊名。 

 

今年是新元诞这个节日出现的第一千年。 

 

克莱恩双唇轻触了一下阿蒙的。 

 

“新元快乐,阿蒙,你的愿望是?” 

 

阿蒙依恋地看着克莱恩的眼眸。 

 

“我只有一个愿望,而这个愿望早就实现了一千年了。” 

 

阿蒙向克莱恩贴近,眼睛黏在了克莱恩的唇上。 

 

“不对,只是新元诞一千年,而我的愿望已经实现了......二千?三千?四千?” 

 

阿蒙贴到克莱恩的唇上,喃喃地开口,克莱恩意识海里祈祷的红点亮起的瞬间,阿蒙的声音同时响起。 

 

“五千年。”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1011 )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