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卖笑

© 乌鸟
Powered by LOFTER

【胜出】为期不晚(十八)

原著向 x 熟年同居

现役英雄爆豪胜己 x 退役英雄绿谷出久

上一章: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 九 )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



32、



漫天大雪不见停。


爆豪胜己静静地站立在丽日御茶子事务所的门口,案件的进展十分的慢,比上一次更严重辐射范围更广的袭击正在多处发生,白雪掩盖了血腥味,也掩盖了这座城市四起的危机感。


爆豪胜己向远处张望,每个人影都被蒙上了一层灰白,根本难以分别,缩起肩膀,把脸埋进围巾里。一阵寒风吹来,他条件反射地打了个冷颤,原地跺步了几下,寒风吹起了围巾,围巾上的绿线在风中起舞,一记回旋,绿线挡在了他的视线前,下一秒视野恢复清明,远处的两个身影就这样闯进他的目中,他们在往这边走来。


爆豪胜己直起了身,双手抱胸地看向那边,待人影走近,他终于看清了包得严严实实的绿谷出久。


绿谷出久没想到爆豪胜己会在门口,隔着围巾闷闷地说了声,“小胜……”


“老大!”吉祥物的叫喊声盖过了绿谷出久的声音,他一叫喊完,就像吃了一大口冰一样,浑身抖个不停,“我说,我们快点进去吧!”


爆豪胜己审视着面前的绿谷出久,帽子手套围巾乖乖戴好,衣服鼓鼓,一路风雪中走路,没见缩成一团,脸色依旧红润,除了发梢上零星的雪沫,整个人透着一股暖和。爆豪胜己满意地在心里点了点头,伸手帮绿谷出久拨去雪沫,“进去吧。”


绿谷出久垂下睫毛,呼了一口气,安抚定心中见到爆豪胜己就开始抖动身上积雪的蠢鹿,告诫它现在大事为重。


明明才离开几个月,站在一众英雄前,绿谷出久却有种恍若隔世的错觉。


众人在绿谷出久推门而入的瞬间便安静了下来,没有人提问绿谷出久为何忽然退役,也没有人提问绿谷出久的失踪,长时间的远离,没有减少他们对于绿谷出久分毫的敬意。


最后是由爆豪胜己打破了这份安静,“人偶要来的事情,之前就和大家说过了,就不再多提了,现在我们先听听他的情报。”


投影那位嫌疑人的速写被放大,几位和他打过照脸的英雄立刻就认了出来,绿谷出久了然地看了眼他们的反应,开口说道:“这个人,我怀疑是当年A国的特一级毒枭重犯,两年前我曾经去往A国支援,决战那次我们和他的团队斗争了三天三夜。”


有人提问道,“怀疑?”


“是的,因为我是从这纹身认出他来的,在看过这次案件关于他的记录后,我大概可以确定就是他,当然,如果能有真实画像确认这纹身没有画错,就更好了。”


“你说的案件,我们都关注过,我记得当年所有的犯人不是在刑,便是已经登记了死亡。”


“最后和他对峙的是我,是我亲眼看着他从二百多米的悬崖中掉落的,当时刮着大风,悬崖下是冒刺的乱石,海浪十分汹涌。事后,当地部门封锁了沿岸,严格排查了三个月,正常应该是下落不明两年,但由于他掉落位置的特殊性,一年后当局宣判了他的死亡。”


 “你们对他的个性的定位是定时,这是错误的,他之所以能精准引爆,的确离不开定时,但那只是他本身对炸弹研究已经到了极致。” 绿谷出久略微停顿,然后继续说道,“他的个性比这个难以应付得多,简单概括,他能扫描以他为中心一定范围内所有热源的位置,我们当时的估计是50公顷。”


众人倒吸了一口冷气。


“当然他只能精准定位某处,不可能所有位置清晰地掌握。”


女英雄金焰点了点头,“解决他,将对我们揪出幕后主犯很有帮助,我们现在的死伤不少部分都由他造成。”


“如果真的是他,不可能短短时间内就听令其他人,而他的表现明显不是主谋,他更像是在进行着一场盛大的爆炸表演。”


“没猜错的话,这场跨越远洋的表演一直等着它VIP席的贵宾”


“一直在等着我。”



33.



之后众人又交流了很久,结束会谈后,绿谷出久跟着爆豪胜己回到了他的房间中。关上门的那一刻,爆豪胜己开始了他的提问,“废久,你真的决定好了?”


绿谷出久在众英雄前露面,不代表他就要回到最前线,只是这次露面,等于他将再次暴露在公众面前,任性地逃离了一次,他不会再有第二次的机会。他的存在早已经不止是一位强力英雄这么简单,人偶是一种信仰,一种安心感,在和平的象征交接到下一棒之前,他依旧是那站在孤零零灯柱上的明灯。


“噗呲,怎么现在才来问?”绿谷出久把手上的帽子放到桌上,“你知道的,现在的我已经没问题了,而且这个敌人就我最清楚。”


那很危险,你树敌甚至多于欧尔麦特,通过大家的努力现在的社会稳定得太多了,等下一棒建立足够的功勋遥遥无期,最重要的是我不想让你离开,这些爆豪胜己都说不出口,埋在骨子里的英雄道义也不允许他这样做,归根到底他们是一类人。


爆豪胜己把双手插进口袋,语气没有不认同,有的只是担忧,皱着眉缓慢地开口道,“我只是想再次确认,我知道你是为数不多和他有过直接交手的人。”


从裤袋鼓起的程度绿谷出久能看出爆豪胜己的双手紧握成拳,他并没有正眼望向绿谷出久,他认同绿谷出久的做法,但这不代表他能放心得下。


绿谷出久对着手呵了口气,爆豪胜己拿起遥控调高了房间的温度,为了能在出外时立刻进入状态,事务所内的暖气温度并不高,“小胜,你已经和他们解析清楚我不能上前线了吧。”


刚刚没有英雄提问,那只能是事先被告知了什么,爆豪胜己承认道,“你迟早要对外公布的,我没说太多,我只说你现在不适合前线作战而已,只要搬出治愈女郎来大家就没再问了。”


不能主动出战,但被动的防卫能力还是有的,对于现今的绿谷出久来说最好的解析。爆豪胜己的眉一直皱着,绿谷出久看着紧锁的眉关说道,“其实,我也不是一点点个性也使不上啦。”


爆豪胜己的眉皱得更深了,“什么?”


拿起桌子上的墨水笔,绿谷出久拆出笔盖,将它凌空抛起再接下,“比如我拿的这个笔盖,我可以smash一下。”


爆豪胜己有点期待,“然后呢?”


“然后就可以磨平你这快能夹死蚊子的皱皮了啦。”绿谷出久拿起笔盖抵上爆豪胜己的眉心,轻轻旋转了一下,眉头慢慢地向两边晕开。


期待落了空,向后躲开了笔盖,出口的话语带着轻轻的斥责,他也不知道这份斥责是在斥责绿谷出久对他的玩闹,还是斥责绿谷出久对自己的不上心了。


“别玩了,这个问题很严肃。”


绿谷出久收回笔盖,对着墙壁做投掷的动作,“大概用笔盖给这墙穿个小破洞还是没问题的?”


言罢,一手把笔盖投出,动作没带上力,笔盖轻轻地砸到了墙上,没有给墙留下任何一点的刮痕。爆豪胜己苦笑不得,他能分辨出绿谷出久这句是真话,只是这种程度的力量,再加上他现在那样的身体体质,这对重新回到暴风雨的中心来说还远远不够。


爆豪胜己走到墙边捡起跌落在地上的笔盖,回到桌子边重新盖好。


绿谷出久忽然想起了这一周的梦魇,对方蹙起的眉头、叹气中的话语、不断炸响的手机铃声在这一瞬全都化作了泡影。


这里没有出现任何英雄的字眼,甚至在他逃离的时候,丽日御茶子的事务所才刚刚建立起来,他并没有来过,但他就是全身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自己的喜悦,单是踏进这里来,他就感觉到自己再次找回了心之所属。


他回来了,再次拥抱他最热爱的英雄事业,在这明亮的世界里,他的苦恼,他的纠结,一切都被照亮得如此渺小,而爆豪胜己弯腰的背面却是被照亮得如此的清晰。之前迷失于感情漩涡的自己实在太过于可笑,倒是真的像个废久了,明明他早已决定要变回带着加油意味的人偶。


人偶总是勇往直前,拯救别人,所以他现在决定拯救绿谷出久。


绿谷出久直直地盯着爆豪胜己的侧脸,走上前,抓紧爆豪胜己围巾尾部的绿线,往两边一拉,本来松松垮垮的围巾紧箍在爆豪胜己的脖子上,爆豪胜己受拉力影响,把头侧向绿谷出久,头低了下来,绿谷出久的脸就近在迟尺。


“我又不傻,才不会逞强去上前线,我不过提供场外支援。”


绿谷出久的倒影正位于爆豪胜己双眸的正中心,仿佛此时他就是爆豪胜己的整个世界。


一股莫名的勇气油然而生。


“小胜,你有看那本笔记本吗?”


他没有再说下去,这么多天他敢肯定爆豪胜己一定已经发现了笔记本的内容,竟然那天离开前对方话语说一半,那他以牙还牙便是。


绿谷出久松开了手,在爆豪胜己的胸前拍了拍,把围巾弄得贴服,他伸了个懒腰,。


“啊,我饿了。”


走到门口打开了门,转身看向还僵直着的爆豪胜己。


他忽然笑了开来。


“小胜,走吧。”


走吧。


不要着急。


反正你前方的道路上,必须有我。


-tbc-


下一章:(十九)


评论 ( 36 )
热度 ( 99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