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卖笑

© 乌鸟
Powered by LOFTER

【胜出】为期不晚(十九)

原著向 x 熟年同居

现役英雄爆豪胜己 x 退役英雄绿谷出久

上一章: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 九 )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十八)

————————————————


34.

 

 

爆豪胜己拿着饭找到绿谷出久的时候,绿谷出久正和丽日御茶子欢声笑语地聊天,绿谷出久对面的位置被霸占,爆豪胜己无奈地拿着托盘坐到了绿谷出久的旁边。

 

看到爆豪胜己的到来,丽日御茶子停止了话语,偷偷笑着和爆豪胜己打了声招呼,绿谷出久的耳尖有点红红的,本来还笑着的绿谷出久收起了笑容,好像有点心虚地低头没有看向爆豪胜己。

 

爆豪胜己一阵不爽,把手捏向绿谷出久的后脖,绿谷出久被冻得打了个冷颤,拉紧外套躲开,终于责怪地望向了爆豪胜己。

 

对面的丽日御茶子笑得更欢快了,“不过,我说小久啊,虽然我感觉你胜券在握,可是变数总是很多的。”

 

绿谷出久愕然,而爆豪胜己完全摸不着头脑,丽日御茶子接着说道,“事先声明,我绝对是中立的,俗话说胜者为王嘛!”

 

才刚吃了几口饭,女英雄金焰也托着饭菜来到了桌子旁,她对后面的轻微起哄声视若无睹,和绿谷出久打了招呼后,大大咧咧地坐到爆豪胜己的对面,开门见山地说道,“所以,爆心地你考虑得怎样了?”

 

口哨声从四处传来,案件很严肃,人们总是需要找个方式排解压力,处于人群中心的两位英雄的八卦可谓喜闻乐见。

 

爆豪胜己瞄了一眼绿谷出久,他并没有任何反应一口口地吃着面前的饭菜,啧了啧嘴,“所以我说了不用。”

 

金焰没有气馁,爆豪胜己已经拒绝她三次了,她打算不再拐弯抹角,字正腔圆地道,“我就直说吧,我们要不要交个朋友?”

 

绿谷出久被刚吃进去的米饭呛到,猛烈地咳嗽了起来,敲着前胸,爆豪胜己立刻给他递了一杯水,伸手拍了拍绿谷出久的后背,灌了一大杯水的绿谷出久终于顺好了气,挥着手让爆豪胜己不要管自己。

 

爆豪胜己还担忧地看着绿谷出久,四周的英雄已经爆发了响亮的起哄声,“交朋友!交!交!交!”

 

爆豪胜己头疼地看向最响亮的所在,以吉祥物为首的一众手下正激动地给他应援着,用着最夸张的脸部表情向他传达着加油的话语。

 

绿谷出久缩在一旁,机械地继续把饭菜一口口地塞进嘴巴里,他不敢向爆豪胜己那边看去,只能默默地等待爆豪胜己的发言。

 

爆豪胜己皱着眉头小声对绿谷出久说,“你给我吃慢一点。”

 

然后转头看向一脸期待的金焰,冷着语气说,“好好合作就行了,朋友就不用了吧。”

 

四周的英雄给金焰低落的表情配了个叹气的背景音乐,然而转瞬金焰情绪又高涨了起来,“起码,你上次来的时候答应让我请你吃饭的约定还作数吧!”

 

绿谷出久举到半空的勺子错了位,差点就塞到鼻子下,正苦恼如何应对金焰的爆豪胜己没看到,坐在绿谷出久对面的丽日御茶子可看得一清二楚。

 

金焰这种大心眼死缠难打的性格,无论爆豪胜己怎么口头拒绝都无补于事,某个角度讲或者真的是爆豪胜己苦手的类型。

 

丽日御茶子在桌子下用腿踢了一下绿谷出久,对他眨了眨眼睛。

 

丽日御茶子忽然笑了起来,“要不爆豪你就答应一次?毕竟你也‘名草无主’,总得给别人一次公平竞争的机会吧~”

 

绿谷出久拿起叉子,把爆豪胜己盘上的西兰花一口气全部塞进了自己的口里,然后站起了身来,“我吃饱了,有事先走一步。”

 

金焰有点不解地望向丽日御茶子,人偶初来乍到,他需要的炸弹嫌疑人的录像也没传来,他现在是有什么急事?

 

爆豪胜己胡乱海塞了几口,也拿起托盘站了起来,“你没看见我盘上的‘草’有主了吗?”

 

金焰神色有点怪异,而丽日御茶子笑得更欢了,金焰木纳地说道:“轻灵,我们是朋友吧?”

 

“你这什么问题?日常嫌弃?”

 

金焰把盘里的西兰花拨到一边,“虽然我还没思考清楚,但是这些西兰花你能帮我吃了吗?不,请你帮我吃了……”

 

因为绿谷出久的到来,这次是临时将所有支援英雄都召集了回来,这天过后每人依旧要按着安排进行搜查。现下多了绿谷出久坐镇后方作各种信息的汇集分析,各方战力再没有后顾之忧,终于能把重心完全放在了外部。

 

虽然绿谷出久的威望在那里,但并不妨碍英雄中有人对他颇有微词,毕竟作为曾经的NO.1,卷缩在战线后方的作法怎么看也不够光明磊落,绿谷出久看在眼里,并没有任何感觉,比起苦心去维持自己所谓的地位,现在更重要的是解决眼前的问题。

 

NO.1的名号从来不单指他的作战能力,作为群英中的领头者,他最难能可贵的是他的大局观,多年经验的作用下,绿谷出久成功预测出了好几起准备事发的袭击,至此大本营里刚起的流言蜚语也如微风拂过没留下一点痕迹了。

 

爆豪胜己还记得绿谷出久听到自己和金焰一组的时候那阴沉的脸,他最近作息不定,根本就不能和绿谷出久好好地聊上一番,聊得最久的竟然是在作战会议上,唯一值得欣慰的估计就是金焰攻势的减缓,终于没再见缝插针地和他强行聊天。

 

他们正潜伏在暗处,按估计这里会是敌人的下一个袭击点,他们需要做的是在敌人现身的时候一网打尽,本来一直沉默的金焰忽然开口打破了这份寂静,“爆心地,喜欢吃西兰花吗?”

 

爆豪胜己对这个莫名其妙的问题感到摸不着头脑,“一般吧。”

 

“地狱拉面比西兰花好吃吧?”

 

“大概。”

 

“那比起和我吃地狱拉面,果然还是和人偶吃西兰花比较好?”金焰不喜欢兜兜转转,直球是她一惯的风格。

 

爆豪胜己勾起嘴角,“废话,而且我现在早不吃辣了。”

 

金焰听出了爆豪胜己的愉悦,鼻子有点发酸,无疾而终的爱恋甚至连第一步也没踏出过,强撑着镇定,声音依旧带着点颤抖。

 

“可是你逊毙了,喜欢都不敢说的算什么男人。”

 

爆豪胜己想反驳,话到口边又说不出口。

 

或许她是对的,一直以来想引绿谷出久先开口,觉得这样好玩不过是借口,这几天因为忙没有答复绿谷出久也只是逃避。

 

让对方先开口,以确保自己万无一失的胜利。

 

他真的逊毙了。


-tbc-


下一章:(二十)

评论 ( 35 )
热度 ( 88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