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卖笑

© 乌鸟
Powered by LOFTER

【胜出】约定从娃娃抓起


* 1w 完结,给 @若灵 小天使道歉,来迟了

*原梗:因为个性事故已交往职英咔酱和小久照顾小小久和小小咔然后小小咔和小小久推进职英胜出结婚!!!

 

————————————————


 

01.

 

 

“所以这两个小孩真的不是你们的孩子吗?”

 

备案女警偷瞄着面前的人,这还是她第一次见到真人,笔录本子下印着英雄人偶和英雄爆心地卡通形象的签名板油墨才刚刚干透。

 

“我说了不是就不是,你怎么这么多问题,而且这两个小子也说了吧,他们就叫爆豪胜己和废久。”刚从房屋中介赶来的爆豪胜己还气喘吁吁的。

 

两个四五岁小孩在角落蜷缩地坐着,绿发小孩往另外一个小孩身后躲了躲,小声道:“我叫绿谷出久。”

 

“那应该是个性事故了,这个通常持续不会超过一天,鉴于在这里他们是没有监护人的,现在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在此期间由你和英雄人偶负责照顾,一个是由警局监护,所以爆心地先生,你是要选哪一种呢?”

 

听到“英雄人偶”的字眼,小绿谷有一瞬的激动,毕竟听起来和“英雄废久”似的,就像他当上了英雄一样,虽然他并不知道人偶是谁。

 

“我们不要跟这个臭大叔走!”

 

小爆豪把激动得跳了起来的小绿谷压回身后,他并不知道现在的情况,面前这个和他有七八分相似的大叔,脸带凶相,声音奸诈,看着不像好人。刚刚正在家里后花园一起午睡的小爆豪和小绿谷一觉醒来就处于某繁华的路中心,四周的人尽是惊吓,然后那些人召来了警察,对赶来的警察说着他们是忽然出现的。想着让警察带自己回家的小爆豪和小绿谷,直接跟着警察回到了警察局。

 

一通问答,警察不止没给他们找到回家的路,倒是引来了这个臭大叔。爆豪胜己的脸是可信的,可是从小阅片无数的小爆豪还是感到不安,在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除了保护好那个干什么什么不行的废久这件事,其他的事情,小爆豪还毫无头绪。

 

爆豪胜己大步往那个角落走去,小爆豪急急忙忙地把小绿谷往另外一个角落推,一边走还一边护在小绿谷身前,举起掌心发出霹雳啪啦的小火花:“你别过来,不然我炸飞你!”

 

小火花彻底消灭了爆豪胜己的疑虑,如果敌人能找到两个这么像他和废久的小孩,甚至连个性都一样,即使是栽个跟头,他也认命。爆豪胜己忍不住裂开了绷着的嘴,那火花在他眼里简直小得像个迷你版仙女棒似的:“臭小子,给我好好看,这个个性是这么用的!”

 

爆豪胜己五指往上一张,比小爆豪声响更响,体积更大的爆炸在他的手上炸开。小爆豪脸色有点发青,小绿谷在后面拉了拉小爆豪的衣角,见对方没有理自己,猛力从小爆豪身后挣脱到了前面:“那个你、你真的是小胜长大后吗?”

 

小爆豪不爽了,被小绿谷保护在身前什么的,他可不允许。只是未等他再转回两人的位置,爆豪胜己就弯腰把小绿谷抱起,还顺带捏了捏小绿谷的脸。

 

“废久的脸原来从小就这么好捏。”

 

“喂,不许你叫废久,还有把废久放下!”

 

爆豪胜己看了眼怀抱里乖巧可爱的小绿谷,想到了这些年的错过,他低下头对小爆豪说:“啧,臭小子,你也浪费太多年了吧。”

 

小爆豪恶狠狠地瞪了一眼:“不知道你说什么,快把废久放开!”

 

小绿谷不太懂爆豪胜己的意思,他低头在爆豪胜己身上闻了闻,是和小爆豪身上如出一辙的淡淡硝烟味。而且他能感受到对方并没有恶意,抱着他的动作极其轻柔,刚刚捏脸的力度也并不大。

 

“小胜,他可能真的是你的长大后?”

 

刚刚小绿谷声音小,爆豪胜己听不清,现在这脆生生的童音在耳边响起,爆豪胜己心都颤了,特别是他还喊了自己的专属昵称。

 

“这期间由我和废久,一起照顾这两个孩子,我们会自行向协会报告的。喂,臭小子,跟上。”

 

 

02.

 

 

办理了相关手续,爆豪胜己领两个孩子离开了警察局,在小绿谷的再三要求下,爆豪胜己才恋恋不舍地放下了他。小绿谷一被放下,小爆豪就像被侵犯了领地的小野兽一样把小绿谷拉到自己的身边,还责怪他随便和陌生人太亲密。

 

确保小绿谷回到了身后,小爆豪才认真打量起爆豪胜己来。虽然成熟了许多,可是浅金的硬发,猩红的双目,以及面部轮廓能明显看出和自己的相似,只是鼻子变得更加坚挺,脸部变得更加硬朗。

 

“小胜长大后好帅啊。”坐在后排小绿谷偷偷在小爆豪耳边说着。

 

一开始被夸,小爆豪感觉美滋滋的,后来一细想,小绿谷夸的小胜另有其人,心里又不是滋味了。

 

“喂,臭大叔,你现在成为NO.1英雄了吗?”

 

小爆豪和小绿谷明显感到车有一瞬的颠簸,爆豪胜己的声音从车前幽幽传来:“再过一段时间,老子肯定是NO.1!”

 

“啧,臭大叔,你才是浪费太多年了吧。”小爆豪不知道刚刚那句话的意思,不代表他不会以牙还牙。

 

爆豪胜己额角直跳,怎么想也不明白小时候的自己有这么不可爱吗?这小屁孩肯定是其他时间线过来的!

 

刚成为职英没多久的爆豪胜己,还徘徊在排行榜比较后的名次。虽说这个位置让他很不爽,可是这样也有这样的好处,比如他还能悠闲地去他现在要去的目的地。

 

他们下了车,远处是游乐园,两个小孩子眼神都肉眼可见地亮了起来。虽然游乐园让小绿谷很心动,可是他现在有更想知道的事情,他抬起头问道:“小、呃……叔叔,那我长大后呢?我长大后是怎么样子的?”

 

“你啊,你是那个样子的。”

 

爆豪胜己刚刚还凶狠的眼神一瞬软了下来,小绿谷顺着视线看到了一个迎面跑来的人。柔软的绿卷发,翡翠般的瞳孔,瘦削但还带着点婴儿肥的脸颊,以及脸颊上那从小到大都有的小雀斑,是绿谷出久。小绿谷不禁目不转睛地盯着放大拉长版的自己,比他预想过的所有未来模样还要来得帅气。

 

绿谷出久明显也注意到爆豪胜己身边的两个小孩子,只是还没等他认真看清,爆豪胜己就搂过他的腰,用力抱了一把,还一边偷偷亲着他的耳朵,一边乱揉他的头发。

 

“小胜!”绿谷出久嗫嚅着,“这外面呢!”

 

“管他们,又不是不知道我们在一起,早公布了。以前不知道的正好,现在刚好知道了。半个月没见了,给老子抱抱,别乱动。搞不好过不了多久我们就不能在外面抱了,毕竟我很快就会升上NO.1!”

 

绿谷出久伸出手反过来乱揉了一把爆豪胜己的头发:“明明NO.1是我!”

 

“皮痒了你!”

 

小爆豪傻了,僵直了,脸红了,迈着小脚丫默默地远离了小绿谷两步。那个呆子也脸红红的,愣愣的。那傻乎乎的样子,怎么可能,怎么可能自己以后会和他是这样的……

 

面前的两个人眼看再搂着说不定都会亲下去了,小爆豪受不了了,觉得自己这开水随时会烫开。

 

“你……你们!”小爆豪手指指着他们,说什么也不是。

 

绿谷出久刷地停住了,没人出声还好,一被打断,他又想起在公共场合了,更何况打断的还是小孩子。他转过头,这才看清不远处缩小版的爆豪胜己和自己,他挣脱出爆豪胜己的怀抱,拨弄了一下头发,拉了拉衣襟,清了清嗓子才和两个小朋友打了招呼。

 

绿谷出久文质彬彬的样子一点都想不到他刚刚还在那边黏糊糊地和爆豪胜己抱来抱去。可是小爆豪已经看到了,甚至是高清特等vip专座,他想忘都忘不了。

 

绿谷出久神色迷茫:“这两个是……我们?”

 

爆豪胜己把手伸进了口袋,摸了摸内里冰凉的物体,放开了手。

 

“大概吧。”

 

等爆豪胜己向绿谷出久解释完前因后果,小绿谷还没反应过来,只是出于惯性走到了小爆豪身后。小爆豪犹豫了一下,没甩开拉着自己后衣摆的手。

 

“那我们还要去游乐园吗?”绿谷出久有点纠结。

 

“当然,谁要为了两个小屁孩浪费难得的假期,更何况你今天生日!”

 

 

03.

 

 

四个人走在游乐园里有点面面相觑。要说不带着两个小孩,他们人生地不熟,绿谷出久自然是不愿意的。要说离开游乐园,等了半个月才等来了这次难得的约会的爆豪胜己更是不会愿意。

 

更何况时空的蝴蝶效应是很强的,在爆豪胜己和绿谷出久的记忆里,自己从来没有去过未来,也就是两个小孩不存在于他们的时间线里。那他们的举动会不会影响小孩的时间线呢?他们不知道,所以也不敢轻举妄动。

 

“你们几岁了?”绿谷出久挑了个无关紧要的话题。

 

“五岁。”小绿谷在一旁偷瞄着两个大人。

 

“五岁?五岁的生日?!”绿谷出久和爆豪胜己对视了一眼。

 

“今天生日。”小绿谷有点害怕,可是还是如实回答了。

 

绿谷出久挑中了最重要的话题,五岁那年他和爆豪胜己在后花园睡着了,怎么都醒不了,甚至被送去医院。

 

他只记得自己做了个梦,在游乐园,梦里很开心。

 

可为什么开心,他却不记得了。

 

 

04.

 

 

小孩子很好哄,只需要一个欧尔麦特触须头箍,态度就能来个一百八十度转变,从躲得远远的到能牵小手。

 

绿谷出久也很好哄,也只需要一个欧尔麦特触须头箍,就能打开资深欧厨从轻度狂热到重度狂热的开关,幸好他不会狂热到忘了牵小手。

 

 

05.

 

 

五岁的小爆豪觉得自己一向天不怕地不怕,就是遇到坏人他也有自信能保持镇静,可是却不包括面前的状况。

 

爆豪胜己和绿谷出久一路上手就没分开过,爆豪胜己还把小绿谷抢过去也牵着,这还不止,宛如不是和他们同行的小爆豪,每当绿谷出久想和他聊天,就会被爆豪胜己打断。

 

“小胜?你要牵着我吗?”绿谷出久向小爆豪伸出手。

 

爆豪胜己举起了他和绿谷出久十指紧扣的双手:“这不是牵着吗?”

 

绿谷出久没好气地接道:“又不是叫你!”

 

“你确定?”

 

“那你想我怎么叫?”

 

知道两个孩子回到去就会忘光光的爆豪胜己,可没打算为了他们,压抑自己。他笑了笑,向绿谷出久的耳边靠近:“或者你今天可以叫我‘胜己’?”

 

爆豪胜己的尾音咬得很轻。绿谷出久觉得是自己的尾龙骨尾部被咬上了,一股电流直从那里流窜往全身。这个称呼只会在某些特定的场合才会出现,比如自家那床上。

 

“还有孩子在!”绿谷出久推开了爆豪胜己。

 

“你生日,周年纪念日,约会纪念日,我管他们这么多。”爆豪胜己把绿谷出久推开又拉回,“反正他们回去也就忘了。”

 

那边被爆豪胜己牵走,四处张望着的小绿谷显然没察觉到这两人的腻歪。而这边的小爆豪简直郁闷爆了,现在打断他们就会显得好像他很想牵一样!

 

绿谷出久硬生生转换了话题:“小孩子,不牵着走散了怎么办!”

 

“小屁孩,你怕走散吗?”

 

“谁怕啊!”

 

小绿谷摇了摇他牵着的爆豪胜己的手:“小胜才不怕,他很厉害的!”

 

爆豪胜己有点恍惚,像是穿越了时空,自己回到了小时候被小时候的绿谷出久称赞着。这种来自对方全身心的赞美,在折寺的时候,他曾经差点失去了,幸运的是这件事最终并没发生。

 

他捏了捏绿谷出久的手,带着薄茧,被自己捂得温热。

 

“臭小子,这么厉害,不用牵也不会怕吧!”

 

他是真心这样想的,如果只是走散了都怕了,就不是他爆豪胜己了,即使是小时候。

 

小绿谷看了眼不算人多,可是也颇有人流量的四周,探出身子,越过爆豪胜己和绿谷出久望向另一边的小爆豪,小声提议道:“小胜……要来牵我吗?”

 

“怎么?废久,你怕了吗?”

 

前面的路,人流有些微的增加,小绿谷犹豫了一下,向小爆豪伸出了自己的左手:“嗯,所以小胜来吗?”

 

小爆豪揉了揉鼻子,不敢抬头看向爆豪胜己和绿谷出久的眼睛,红着耳牵起了小绿谷的手。

 

“废久,你麻烦死了。”

 

 

06.

 

 

过山车两个小屁孩玩不了,爆豪胜己很不满意,可是看着小绿谷苍白的小脸和绿谷出久责备的眼神,只能不情不愿拖家带口地来到儿童小火车旁。

 

“哈哈哈哈,小胜,这车厢快挤不下你了!”

 

绿谷出久和他抱着的小绿谷笑得身体都颤了。两张相似的脸占满了爆豪胜己的视觉,想好的反驳的话也变得模糊起来。

 

爆豪胜己一向讨厌孩子,但如果是长得像绿谷出久的小孩或许不错,看着他一点点长大,就像重走了一次绿谷出久的成长历程一样。然后当孩子小学或者初中的时候,他就能以教育孩子为由头,向绿谷出久说出很多当年他应该说出口,而当时的他没能醒悟出来的话。

 

“屁,明明是废久你没长进,这么多年都没长高!”小爆豪忽然反应过来自己在帮爆豪胜己说话,讪讪然地补了下一句,“当然我以后肯定不止这个臭大叔这么高!”

 

“你这臭小子,拽什么拽,像是这小火车不是你要求要上一样?”爆豪胜己捏了小爆豪的脸一把,和小绿谷一样糯糯的,而且由于这肉是自己的,所以他没忍住又捏了一把。

 

“臭大叔,你给我住手!这里有人虐童!”

 

绿谷出久偷着笑从爆豪胜己手下抢救了小爆豪被捏得红彤彤的脸,腾出手给他揉了揉,小爆豪一开始不情不愿,可绿谷出久动作轻柔,也就随得他去了。小爆豪比绿谷出久记忆中软萌多了,小时候的爆豪胜己在记忆中就是小火药桶,一点就炸,更别说被别人捏来捏去了,也就随着年龄的增大那臭脾气才好了一点。

 

虽说有点自恋,可是对于爆豪胜己脾气的好转,绿谷出久自认为自己多多少少占了一点理由。

 

趁着下小火车,两个小孩走在前面的时候,绿谷出久偷偷捏了爆豪胜己的脸一把,没有小孩子的细腻,略微有些粗糙。

 

“你他妈……”爆豪胜己看到绿谷出久笑吟吟的眼神,止住了嘴。

 

“这里有人虐童?”绿谷出久再轻轻捏了一把。

 

爆豪胜己笑了笑,把手伸向绿谷出久,绿谷出久条件反射地闭上了眼睛等待脸颊的疼感落下,然而他等来的是湿漉漉的一个亲吻。

 

“是有人虐童。”爆豪胜己轻笑着。

 

绿谷出久睁开眼,看到的是走在前面的两个小孩刚好转过来的头。

 

 

07.

 

 

小爆豪对爆豪胜己的动手动脚快习以为常了,可是看着自己长大的脸对着废久长大的脸干这干那,终是浑身难受。

 

“你们能不能停一下!”

 

“停什么?臭小子就是问题多。”

 

“就那手和那……那嘴!”

 

“我这是给你免费教学。”

 

小爆豪觉得太阳太晒了,不然自己的脸颊怎么会快被煎熟呢?而且学什么,总不能自己拉着废久也演一次吧?

 

小绿谷在一边要笑不笑,努力调整着应对的表情,两个小孩牵着的手却没有放开。

 

爆豪胜己手痒,手掌盖到小爆豪的头上,毛刺刺还挺舒服的。小爆豪甩开了小绿谷的手,双手抱头上防止爆豪胜己的袭击。

 

“臭小子,怕长不高?看看我就知道,你以后多高大威猛。”

 

“别岔开话题,就你们这样亲……亲那脸,要是一不小心亲、亲到……嘴……上,怎么办?有了小孩怎么办?”小爆豪放下了手,感受到小绿谷的手在附近,自然地牵上了,然后想起身后的是自己以后的亲吻对象,被开水烫了似的再次甩开。

 

“小胜,亲嘴不会有小孩子啦。”小绿谷委屈地看着自己被甩开两次的手,自从上年个性分化后,小爆豪就不爱牵着自己了,难得今天牵了这么久的。不同于小爆豪,小绿谷虽然觉得爆豪胜己和绿谷出久没有恶意,可是对于他们是他们长大后总有一种恍惚感,是以他根本没有将这里看成以后的未来。

 

“啊?!不会吗?废久你没骗我?看你的样子……喂,臭大叔笑个屁,还有那个……废……哥哥,你别笑!难道是臭老太婆骗我的?”小爆豪茫然,他觉得自己五岁的世界观遭到了崩塌式毁灭。

 

“现在知道刚好,你可以开始预订好废久了,你亲亲就知道了。”

 

“小胜,别乱说话!”绿谷出久急急忙忙打断道。

 

被调侃得头顶冒气的小爆豪,左顾右盼,绞尽脑汁地看着爆豪胜己和绿谷出久两人,他们的手指上空荡荡的,小爆豪暴躁道:“看来你也没预订好!”

 

小爆豪比划了一下自己的手指:“你倒是预订成功到结婚啊!”

 

“臭小子,你过来,看我不抽死你!”

 

三人吵吵嚷嚷着准备前进,小爆豪发现了小绿谷没跟上,问也没问就伸过手把小绿谷拉到自己身旁,还一边吵着说:“这个臭大叔绝对不是我长大以后,可恶死了。”

 

小绿谷没认真听,只是在小爆豪的手有些许放松的时候,略带期待地加重了手部力度,然后他的手掌终于再次被握紧了。

 

 

08.

 

 

小绿谷的眼睛粘在雪糕上就移不开了,黄的绿的,一个叠在一个上面,雪糕脆皮桶看着金黄,他吞了口唾液,小心翼翼地收回视线。几步后又忍不住回头再次看向雪糕车,雪糕车的小姐姐发现了他痴缠的视线,笑着向他打了个招呼。

 

在小绿谷第三次回头的时候,小爆豪瞪了他一眼,小绿谷立刻低下了头。小绿谷犹豫要不要开口让爆豪胜己他们买雪糕,因为这样会显得自己像是背叛了小爆豪一样,毕竟小爆豪心高气傲,让他接受绿谷出久和爆豪胜己给他买的雪糕是不可能了。

 

小绿谷沮丧,只能扁着嘴跟着。小爆豪回头望了一眼,雪糕车就要消失在转角了,正在查看园区地图的爆豪胜己和绿谷出久明显没注意到小绿谷那逐渐委屈的小表情。

 

小爆豪扭捏地叫停了两个迈着大长腿的人。

 

“雪糕。”

 

爆豪胜己觉得这样扭捏的自己怪怪的,即使是小时候也一样,而且他可不想被绿谷出久看到他小时候的这幅模样,刚想着扯开话题,那边的绿谷出久就开了口。

 

“想要吃雪糕吗?”

 

小绿谷的眼睛亮了,点头点得比小爆豪还快。小爆豪见状再次开了口:“想……”

 

绿谷出久咯咯地笑着。低下头,把手藏在背后的小爆豪还停可爱的,他意味深长地看了爆豪胜己一眼,想象着是爆豪胜己在他面前做着这些举动。

 

“靠,我小时候哪有这么嗜甜。”

 

小爆豪想附和,然后看到快整个人十米冲刺过去雪糕车的小绿谷,硬生生改变了话语:“你记性不好,臭大叔!”

 

绿谷出久接道:“对啊,那时候你还抢我的欧尔麦特卡片巧克力,明明光己阿姨是送给我的!”

 

他们已经走到了雪糕车旁,雪糕小姐姐给小绿谷递了双色雪糕球。

 

“啊,前天小胜也抢我的了!”心满意足地舔着芒果混哈密瓜双色雪糕的小绿谷插话道,一想起自己的卡片随巧克力都被小爆豪抢走了,之前那股伤心劲又上来了,早知道就不放客厅的桌子上了。

 

小爆豪在一旁一副想解释的样子,却没有开口,只是病恹恹地舔着自己的单色雪球。

 

倒是爆豪胜己反应过来什么似的,掏钱的动作都慢了,然而最先开口的是绿谷出久,只闻一声大笑,他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对,是五岁生日。”绿谷出久露出了怀念的神情,然后目光一转,他看着那个掏钱越掏越慢的爆豪胜己又是一阵笑声:“哈哈哈哈哈哈,那没问题!小胜啊,在酝酿一个惊天大秘密!”

 

“喂!”小爆豪立刻跳了脚。

 

“什么秘密?”小绿谷停下了舔舐。

 

“他在——”绿谷出久看到小爆豪着急的样子,故意拉长了对话,最后的话却是对着爆豪胜己说的,“准备蛀牙。”

 

小爆豪松了口气,小绿谷没搞懂,只是走到小爆豪身边让他张嘴看牙齿,然而这个要求被残忍拒绝了。

 

那边的爆豪胜己刚付完钱,背对着绿谷出久的耳朵通了红。小时候他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为了集齐整套欧尔麦特卡片送给绿谷出久做生日礼物,于是狂吃巧克力,怎么看怎么弱智。

 

他们四个要离开了,雪糕小姐姐忍不住了。

 

“那个!那个!爆心地先生和人偶先生!”

 

爆心地是长大后的小胜,那人偶叫的难道是长大后的我吗?我记得人偶也是英雄,英雄!被这个未来冲击到的小绿谷张大了嘴后忘记舔下,融化的雪糕沿着脆皮筒一路下滑。

 

“那个这两个难道是你们的孩子吗?我没有别的意思,我从你们高中时代就很支持你们,也十分开心你们能最后走到一起。我只想说,孩子很可爱,你们要加油!”

 

“他们不是我们……”

 

雪糕小姐姐看对方说话吞吐,误以为这其中遇到了什么困难,毕竟即使现在技术已经可以实现双精子繁殖,然而社会舆论压力还在,她真情实感地说道:“没问题的,大家都是支持你们的,你们十分勇敢。”

 

虽说爆心地和人偶还没排上靠前的名次,然而两人知名度极高,虽说路上不会出现拥挤到他们身边的大量疯狂粉丝,但认出他们的不是少数,敢在这种情况带着孩子来到密集的地方,可见他们不在乎任何的外部舆论。

 

“第一,这两个小屁孩不是我们的孩子;第二,真有孩子可爱是必定的;第三,作为英雄勇敢是基础素质。”爆豪胜己平淡答道。

 

“姐姐,他们是很厉害的英雄吗?”小爆豪难得乖巧地称呼别人。

 

“很厉害,而且我相信他们总有一天一定会成为最棒的英雄。”

 

远离了雪糕车,爆豪胜己才居高临下地说道:“臭小子,你这是不相信我们是英雄?”

 

“不是,现在无个性也能做英雄了吗?还是废久也有个性了!”

 

小绿谷僵直了一下,满怀期待地抬起了头,融化的雪糕滑过了脆皮桶,滑向了他的手指,最后滴落到地上。

 

绿谷出久抽出纸巾,半蹲下来给小绿谷擦拭:“雪糕融了。”

 

小绿谷看着近在咫尺的脸,小心翼翼地提出他的疑问:“所以我真的成为英雄了?”

 

绿谷出久看向小时候的自己的绿瞳,里面只有惊喜兴奋和一点的不安,没有一丝丝的迷茫疑惑,他甚至没有提问无个性是否也能做英雄这个问题。他其实是一直坚信自己能成为英雄的,他的不安也只是美梦成真后的无真实感,是所有人在获得自己梦寐以求的东西后都会有的情感,更何况面前的他还是个不懂得收敛情感的小孩子。

 

“是的,我是英雄人偶。我,成为英雄了。”

 

绿谷出久说得很慢,一字一句,像是这段话并非虚无缥缈也不会消失于空中,像这段话的每一个字都能牢牢地紧握在手上。

 

小绿谷大力吸了一口气,脸色开始涨红,手部颤抖,轻颤得雪糕滑落得更快了:“我是英雄?我是英雄!”

 

小爆豪握紧了拳头,嘴角笑眯眯的,没有祝贺的话,而是刻意抬起了自己的额头,鼻孔朝天:“废久,还不赖,无个性还知道追上我!”

 

爆豪胜己走到小爆豪身后,双手拍到小爆豪脸上,一通搓圆按扁,直弄得小爆豪说不出话来。他压低声音说道:“英雄无关个性,臭小子。当然你的个性棒极了。”

 

英雄指的只是在困境中,依旧选择奋勇直前,带领他人的普通人罢了。

 

 

09.

 

 

或许是小爆豪终于习惯了两个大人的腻歪攻击,也或许是小绿谷知道自己最终实现了梦想,后半程,两个小孩都放开了来玩,两步一跳,三步一蹦的开始了在游乐园区内撒野。

 

身高不够,但多的是儿童版机动游戏。从海盗船到激流冲浪,从碰碰车到跳楼机。到跳楼机的时候,小绿谷玩得累了,死活不愿意玩了,捧着一支欧仔小牛奶噗呲噗呲吸着,站在跳楼机下看着还没尽兴的小爆豪独自搭上了那个迷你跳楼机。

 

玩这个的人不多,这一趟只有小爆豪一个。本来小爆豪不怕,可是独自坐到跳楼机的时候,心还是有点拔凉拔凉的。双腿悬空甩了甩,碰不到地的感觉让他发虚。

 

“臭小子,怕了就下来!”

 

“怕什么怕,我才不怕!”

 

“被甩下来,你就别叫爆豪胜己了!”

 

小爆豪凄凄凉的,望着脚尖,忽然觉得身子发软。

 

爆豪胜己笑了笑走到过去工作人员身边,小声说道:“麻烦你看一下那个小孩安全扣扣紧了没有。”

 

“喂!开始了,别看脚尖了。”

 

被爆豪胜己恶言吸引注意力的小爆豪并没有注意到工作人员的再次检查。等他体验完跳楼机,头箍都歪了。

 

以前绿谷引子经常给绿谷出久说起他五岁昏睡不醒的事件,他清楚记得当年的自己昏睡了六个小时。从入园到现在好几个小时过去了,爆豪胜己从女警那边有问来两个小孩的出现时间,离六个小时只差十几分钟了。

 

他们决定最后带孩子去玩在山顶缓缓旋转的摩天轮。

 

上山的坡路没什么人,两个小孩在前面玩追逐游戏,两个大人在身后慢悠悠地跟着。

 

“小胜,你还记得当年五岁的梦吗?”

 

“不记得了,就记得有个可恶的大叔和一阵绿光。他们不说是这个时间点,我还真联系不起来。”

 

“没有其他了?”

 

“没有了。”

 

“那你今天竟然这么让着他们,或者说我们,真不可思议。”

 

“反正没过多久他们就回去了,我还不至于和小孩过不去。而且,我很好奇,好奇五岁你做了什么梦。”

 

绿谷出久疑惑,身体探前想看看爆豪胜己的表情,然而他神色镇定:“我那时候有什么问题吗?”他只记得自己很开心了。

 

“你……那天后,对成为英雄更执着了。”

 

明明个性分化完的后一年,心情很低落的,明明我以为你以后只能跟在我身后的。那份执着越来越可怕,可怕到爆豪胜己满身的骄傲快要变成畏惧的程度。

 

“到了!到了!”两个小孩在山顶呼唤着。

 

绿谷出久看到山顶旁的小卖部,指了指后跑去买水了。此时天空已经昏黄,火烧云在天边逐步赶来,一点一点地吞噬了白云,把小爆豪和小绿谷都染得红红的。

 

绿谷出久一时三刻回不来。

 

“臭小子,你给我听着了。”爆豪胜己走到小爆豪身边,“以后,别太欺负废久知道吗?”

 

“我哪、哪有!废久,你说是不是!”小爆豪粗着脖子反驳道,脸上的红潮在火烧云的掩盖下,并不明显。

 

“小胜,没有欺负我啦。”小绿谷点了点头。

 

爆豪胜己再次回望了一眼,绿谷出久还在和店家交流。爆豪胜己从小爆豪身边走到小绿谷身前,他的影子笼罩在小绿谷的身上。

 

爆豪胜己挠了挠头发,舒了口气后,蹲了下来。小绿谷肉嘟嘟的脸上满是不解,红色的火光下,绿发变了色,看着就像他不是绿谷出久一样。但脸上那小雀斑还在,糅杂了红色的双目依旧清澈,一如故往记忆中的模样,从记事起的从前到牵手同行的现在的故往。

 

爆豪胜己向小绿谷举起了弯成一个小勾的尾指。

 

“我们做个约定,无论那个臭小子对你多差,都别……别离开他,毕竟他……”爆豪胜己不知道要怎么说下去。

 

小爆豪不服了,只是还没等他打断爆豪胜己,他就被爆豪胜己夹到了腋下,怎么也反抗不了。

 

爆豪胜己笑了笑:“他一定会对你好的,在他往后的所有日子里。他以后的余生就拜托你了。”

 

小爆豪挣扎:“凭什么我的事情要你来决定!”

 

“凭你是个小混蛋!”

 

爆豪胜己还没来得及揉向小爆豪的脸,一阵绿光忽然晃花了他的眼,小爆豪快速消散,爆豪胜己已经抱不住小爆豪了。爆豪胜己转过头,小绿谷也化为了晶晶点点的荧光,半虚的手指虚搭在爆豪胜己的尾指上。爆豪胜己晃了晃手指,却碰不到实体,只迎来了一阵分散的荧光。

 

小绿谷在说着话,然而已经虚化得爆豪胜己都认不清他的嘴型了。轻风吹拂而来,荧光被吹往天空,随风而舞的青绿在满天红光中格外明显。爆豪胜己愣愣地望着那些漂浮的绿点,直至它们消融在一片赤红之中。

 

“我们未来见。”

 

“未来是现在吗?”

 

爆豪胜己被背后的声音吓了一跳,只见绿谷出久也望着刚刚荧光消散的地方。

 

爆豪胜己站了起来。

 

“未来是现在,也是现在以后的未来。”

 

“忽然少了两个孩子,还挺不习惯的。明明早就知道了,不过我倒是想起了点什么。”

 

爆豪胜己扼言了一下,转过了身,观察着绿谷出久的表情:“你刚刚什么时候回来的。”

 

绿谷出久扭开矿泉水喝了一口,等欣赏够爆豪胜己不自在的表情,才悠悠开口道:“他们消失的时候。真可惜,没能告别。”

 

爆豪胜己似信非信,接过了绿谷出久手中的矿泉水也喝了一口。企图以咕噜咕噜的水声,掩饰他的尴尬。

 

绿谷出久望了望摩天轮,又望了望山底,他拉着爆豪胜己来到了瞭望台,双手撑着围栏边,感受着徬晚的暖风。

 

“小……”

“礼物。”

 

爆豪胜己把一串钥匙举到绿谷出久的脸前,他别过了脸,耳朵有点发红。

 

“怪那两个小屁孩,我本来打算早上就给你的。”

 

绿谷出久拿起了钥匙,那一串里面有两把。他把钥匙放到了手心,两把钥匙发出了乒铃乓啷的声响。晚风拂面,脸痒痒的,一股躁动在心底燃了起来,也不知道是不是那火烧云烧得太旺了。

 

“是不是还差了点什么?”绿谷出久望向爆豪胜己侧着的后背。

 

“生日快乐?”爆豪胜己摆直了身体,疑惑地补充道。

 

“一句话啊,比如‘我一定会对你好的,在我往后的所有日子里。我以后的余生就拜托你了。’之类的?”绿谷出久偷着乐。

 

“喂!你偷听!”爆豪胜己炸了,只是这捏着都快怕疼,打更打不下手。

 

“没有,我其实一直记得。”

 

“哈?”

 

“不然你以为你以前这么混账,我为什么都没计较过。”绿谷出久把手背到身后,努力端正着脸,紧绷着身体,以防泄露出任何笑声。

 

“……你别以为我看不出你在撒谎,把手从背后伸出来,把自己掐痛忍笑这招烂透了!”爆豪胜己捉住绿谷出久的手往前扯。

 

“等等!等等啦!”

 

钥匙哐当一声地掉在地上。爆豪胜己疑惑地捡起两把钥匙,本来用来串钥匙的钥匙圈不见了。

 

“那个……”绿谷出久又把手背到身后了,从脖子涨上来的红潮,绕是火烧云的红影也遮盖不了,“你对我五岁时候许下的约定还算不算数。”

 

“勾都没拉上。”

 

绿谷出久从背后伸出右手,尾指勾上了爆豪胜己的:“现在勾上了,不准耍赖。”

 

红云就快退散了,绿谷出久内心的鼓动也随着那越来越暗的天空加快了起来。

 

“给你。”绿谷出久把什么东西硬塞到爆豪胜己手上,“其他之后补,反正约定这东西越早越好。”

 

爆豪胜己张开手,那里静静地躺着一个钥匙扣,银色的,反着光。

 

“反正…我五岁的时候,你就把余生许给我了!”绿谷出久手指紧勾着爆豪胜己不肯放。

 

“你这不专业,鲜花钻戒一样没有。”爆豪胜己强行板着脸,却把钥匙圈握得紧紧的。

 

绿谷出久向爆豪胜己吹了一口气:“蜡烛我吹了!这是生日愿望!”

 

爆豪胜己忍不住笑了出声:“我是蛋糕吗!”

 

绿谷出久熬不住了,天上的红云终是散了,却又浮到他的脸上。

 

“你给我答应!”

 

钥匙扣在爆豪胜己指间转动了一下。

 

“你说怎么办好?”

 

爆豪胜己在两人之间举起了右手,无名指上套着一个闪闪发亮的东西,东西套不牢,在他的手指上晃来晃去的。

 

晃得绿谷出久的眼睛都热了起来。

 

 

—end—

 

 

————————————————

 

感谢阅读。

dbq,胜出本来就是要结婚的,所以小小久和小小咔完成变成狗粮担当了,跑题了,dbq。

 

 

评论 ( 94 )
热度 ( 2273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