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卖笑

© 乌鸟
Powered by LOFTER

【胜出】柠檬精




一口一个柠檬怪,今天酸了吗?


——————————



01.



绿谷出久把吸管咬得扁扁的,被抽空了的柠檬茶纸盒,发出了噗呲噗呲的抗议声。场上的红队进了一分,全场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


绿谷出久咬牙切齿地望向篮下,果不其然看到爆豪胜己耀武扬威地向着他咧嘴大笑。


就你牙白!挑衅!这是赤裸裸的挑衅,再过一段时间,等我做上棒球队的王牌投手,看你这个在篮球场上的小矮子,还有什么好炫耀的!


[得了吧,废久小矮子。]


绿谷出久好像能想象到爆豪胜己面对面站在他身前,用手比划着两人的身高,他头顶只到爆豪胜己的鼻尖。


[看来你还有可爱的地方,比如你的小发旋?]


绿谷出久捏紧了纸盒,纸盒被痛苦地挤压,微弯的身躯,像是在向绿谷出久求饶。


刺耳的尖叫声在身边响起,他怀疑坐在他左边的女同学,偷偷在喉咙里放了个喇叭。球场上的爆豪胜己,正在运球过人,他绕过挡着他的壮汉,将身后的人远远甩开。罚球线处,他骤然起跳,上胸挺拔,后腿勾起,右手举着篮球,奋勇直前地向篮筐飞去,举手抬足之间像是能看到风的轨迹。


哐当——


篮球穿过铁框,跌落在地上,哨声响起,再次炸起一片声响。左边的女同学喊到脸都涨红了,右边的女同学手里的信封被捏得皱巴巴的。爆豪胜己又望了过来,眼中的得意一览无遗。


绿谷出久松开了吸管,纸盒紧缩的肚腩一下子便泄了气。


小胜大笨蛋,收敛点!笑什么笑,没看到那些女生都吵死了吗?


爆豪胜己脖子上挂着汗巾向场边走来,脚步轻快得像是鞋垫装了超强力弹簧。绿谷出久撇撇嘴,他这只傻乎乎的跳跳虎!


那个嗓门特大的女生扭开了矿泉水,手忙脚乱地递到身前,她身边的其他女生怂恿着把她推前了一步。拿信封的女生,将一支功能饮料和信封一起紧握在胸前,口中念念有词,飞快地重复着什么句子。


爆豪胜己来到了她们的跟前。


“爆豪同学!”

“爆豪前辈!”


绿谷出久双手握着纸盒,盯着地面,不想看到爆豪胜己接过任何一方东西的场面。手中的柠檬茶被抽走了,顺着纸盒是爆豪胜己逆着光的笑脸。爆豪胜己将纸盒放在耳边晃了晃,纸盒内只有吸管拍打盒边的空荡回响。


吸管口扁扁的,似乎能透过两边的折痕看到绿谷出久的唇形。爆豪胜己吞了口唾沫,废久的唇刚刚一直贴在这上面!


“废久,怎么废到连水都不会准备?刚刚看到大爷我的灌篮没有?厉害吧!”


有那么一点点,那么一点点帅......但是......越来越多女生向这边靠来,眼里都盛满了亮晶晶的爱意。


“没留意,我倒是觉得隔壁那队,红白头发的那个挺帅的!”


红白头发?那个混蛋阴阳脸?


爆豪胜己一把扯下汗巾盖到绿谷出久头上。绿谷出久还没来得及反抗,头发就被人疯狂揉捏,汗巾上的汗水沾到自己的头上,臭烘烘的发着酸,酸得几乎要赶上残留在口舌内柠檬茶的苦涩味。


绿谷出久拨开了爆豪胜己的手,气鼓鼓地盯向爆豪胜己:“别弄啦,幼稚鬼!”


此时,红白帅哥同学已经完成了自带一堆人形挂件的史诗级迁移,具体表现为从绿谷出久的视线范围内移动到视线范围外。爆豪胜己很满意,而且绿谷出久这幅表情,除了让他想捏一把,根本没有其他的威慑作用。


刚刚小胜的双手在拨弄我的头发,那柠檬茶的纸盒在……


爆豪胜己咬着吸管,纸盒吊在半空中。


绿谷出久浑身一震。绿谷出久牌气球忽地泄气了,滑落到一半的汗巾被他自己盖到脸上。爆豪胜己急忙地扯开汗巾,搭到肩膀上,绿谷出久残留的温度烧得他那一块皮肤渐渐发热。


“脏死了,到底谁幼稚啊!”


爆豪胜己话语清晰,不像咬着什么的样子。绿谷出久偷偷瞄了一眼,爆豪胜己刚刚为了解放双手,所以叼着的柠檬茶已经被他握回了手上。看到吸管脱离了爆豪胜己的嘴巴,绿谷出久松了一口气。他夺回了柠檬茶,转身离场。


“喂!”


“我洗脸啦!”


之后绿谷出久再也听不清了,因为背后又是一片女生的尖叫声。绿谷出久怀疑自己的肠胃不太好,不然刚刚喝进去的柠檬茶怎么会忽然倒流呢?涩得喉咙发慌。


绿谷出久抬手将柠檬茶投向一旁的分类垃圾桶内,纸盒没有推开桶门,反弹到地面上。他焉巴巴地捡起柠檬茶,丢进垃圾桶内。


别说内心那个酸柠檬了,就是柠檬茶你也丢不好!



02.



爆豪胜己对着镜子梳头发,张牙舞爪的碎金发怎么也不愿意贴伏,刚被水弄得稍微贴近头皮就顽皮地跳起。


爆豪胜己把梳子丢到一旁,烦躁地把手指插进头发里抓了一把。自己到底在干什么,管那红白头发是不是比自己柔顺,就我这张脸哪里比不上那个阴阳脸了?!


他一边洗脸,一边努力回想着。他想回忆起自己和轰焦冻日常中到底谁比较受欢迎,但他怎么也想不起对方的情况,他根本就没有在意过。倒是废久一入学就被同班的大饼脸缠上了,上年隔壁隔壁班的麻花辫妹子还给他递了巧克力,今年废久倒是比较安分,没招惹什么乱七八糟的女人。


但……男人呢?阴阳脸比较帅?如果废久也像那些吱吱喳喳的女人一样对着阴阳脸。


[轰同学,你太帅了!]


爆豪胜己下狠心地扭着手巾,清水哗啦啦地从手巾处落下,直到它再也榨不出一滴水。他把手巾挂到墙上,对着面前的镜子,左看看右看看。


老子帅炸了,废久就应该乖乖给我喊!


[小胜,你太帅了!]


小胜这个名字虽然幼稚,但怎么也比轰同学强吧,何况废久和阴阳脸还不认识,红白头发那个比轰同学还不如!


爆豪胜己离开家门前,心满意足地拿起一支柠檬茶塞进包里。爆豪大帅哥vs阴阳脸大赛,爆豪大帅哥的完美胜利,无疑给了爆豪胜己一路的好心情,即使今天绿谷出久要值早班,不能一起上学也不能削减分毫的欢喜。


直到他在学生委员会室外看到绿谷出久和轰焦冻在有声有笑地谈话,美妙的早晨瞬间没了。


“我昨天也在场上,轰同学打得很精彩!”


我的灌篮没有看,倒是看了阴阳脸磨蹭的投球了?!


“真想不到第二天,你就来学生会帮手,我们就认识上了,太巧了!”


巧什么,我看一定是那阴阳脸恶意为之,一定有阴谋!


爆豪胜己掏出柠檬茶大步向两人走去,走到绿谷出久身侧,直接把柠檬茶放到绿谷出久顶上。柠檬茶压着绿谷出久蓬松的头发滑了下来,绿谷出久急忙接住。


“小胜!这样太危险了,你下次能不能好好地递给我!”


“废久,动作快点,迟到了就是学生会成员也得罚。”废久二字咬得特别慢,旁人很难不注意到这个称呼。


爆豪胜己趁机揉了一把绿谷出久的头发,在压下绿谷出久的头的同时,他挑衅地向轰焦冻,扬扬眉。看到没有,我们之间特有的“爱称”,你没门的,别想了!


轰焦冻一脸平静地来回看向面前的两个人。爆豪胜己离开后,绿谷出久还在拨弄着被弄乱的头发。


“轰同学,我头发还乱吗?”


轰焦冻摇摇头:“比起这个,所以八百万给我介绍学生会委员的时候,那个天天喝柠檬茶的就是你?”


“是啊,明明柠檬茶冰的才好喝,怎么天天就只给我带没冰过的呢?!”绿谷出久跟着小声嘀咕道后半句,“明明我们和其他人一起出去的时候,他知道要买冰的啊?”


轰焦冻很想告诉对方,重点不是冰不冰,而是除了绿谷出久,没人有每天特供柠檬茶的。当然绿谷出久没搞懂这原理,就和爆豪胜己没搞懂绿谷出久一样。可怜的辛勤送茶工,一心想着用柠檬茶向别人宣示自己的所有权,却没能明白猎物的心思。


“或许是不冰的比较适合你们?”


“什么?”


够酸啊!酸臭味!



03.



班后门又来人了,少年少女又起哄了,爆豪胜己又迈着低低的裤裆走出班门了。


“来!开赌了,这次是哭还是不哭!我赌哭!”


“上鸣,你确定这次不赌yes or no吗?那个女生可是一入学就被人疯狂表白的美少女!我不信爆豪这次又拒绝!”


美少女学妹,有着一头银白的头发,金色的瞳孔像水果糖,声音清脆动人,整个人散发着一股甜美的气息,和某些酸酸的人不一样。


绿谷出久抓过桌面的柠檬茶向校外的楼梯走去,那里没有什么人,他只是想安静地喝个柠檬茶,但他刚推开门就听到楼梯底下传来了美少女学妹楚楚动人的声音。


“爆豪学长,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从开学看到你的第一眼开始,我就久久不能忘怀。”


我还在母亲的体内就对小胜久久不能忘怀呢!(爆豪胜己坚持自己在娘胎就肯定听过绿谷出久的哭声,因为他认为绿谷出久是个爱哭鬼。)


绿谷出久拆出吸管戳破了锡纸口。


“这份感情占满了我的内心,我时常偷偷跑去看你的比赛,满心以为远远看上一眼就够了。但随着次数的增加,这份爱并没有得到抑制,甚至日益强烈。”


我也去看了啊!远远一眼怎么够呢?我想再接近一步,就一步。


绿谷出久吸着柠檬茶,上半身探出围栏外,正好能看到楼下两人的头顶。


青青草地,午后日光,好地方……个屁!绿谷出久恶狠狠地把吸管咬扁。


“爆豪学长,我喜欢你!”


绿谷出久吸得猛了,柠檬茶发出了被吸空的哀嚎声,在寂静的后楼梯处极为明显。绿谷出久惊恐地转身蹲下,牙齿咬着吸管不放,手指紧张地抠着包装盒上粘贴吸管的胶体处。


“我不喜欢你,你走吧。”


楼下一阵轻微的抽泣声和甩门声后又归于平静了。绿谷出久紧张地蹲在原地一动不动。放松,小胜肯定走了,起码现在知道上鸣同学赌赢了,这是好事对不对?


不对!


一对擦得光亮的皮鞋出现在绿谷出久的眼前。


看来不是好事……


“你很喜欢偷听?”


我不喜欢偷听,我喜欢……你。


爆豪胜己在绿谷出久身前蹲下,抢过他手机空空的柠檬茶,没了纸盒可玩的绿谷出久不得不正视爆豪胜己。


爆豪胜己舔了舔嘴唇:“发表点感想?”


绿谷出久想客观地去评价那位美少女学妹,但说出口的却是:“她头发太亮了,可能会晃眼。眼睛挺大的,不过有点……太大了、对太大了!声音挺甜美,不,甜腻,可是不适合久听对不对?”


绿谷出久简直想一头撞死算了,看他说了什么,但他控制不住自己,都怪刚刚喝下的柠檬茶,不然他喉咙怎么会这么涩呢?


“总之,我认为不合适。”绿谷出久强行镇定着情绪,可他并不能压下翘起的嘴巴。


爆豪胜己来回抚摸着柠檬茶纸盒凸起的边沿,试探问道:“那你认为怎么适合?”


“呃……反正不是刚刚那样的,当然也不是那天球场上给你递水递信封的……”


绿谷出久呼吸变得急促,空中的氧气都被爆豪胜己汲取走了。他感觉自己的呼吸系统就像那支吸管,只是咬住了入口的不是自己,而是爆豪胜己。


“那天就一个人没给我递水递信封……”爆豪胜己几乎在用着气音,绿谷出久从没见过他这样,通常情况下,爆豪胜己的声音大得能颤破他的心房。当然,现在他的心脏也没安身到哪里去。


爆豪胜己红着脸盯着侧过脸的绿谷出久,盯着那只渐渐通红的耳朵:“绿头发……黄皮肤……”


绿谷出久耳尖红透了,大声抢答道:“噢!我懂了,你说的是柠檬对吧?!酸柠檬什么的……”


绿谷出久没转过视线,就这样伸出手,打算靠虚摸把柠檬茶的纸盒抢回来,然后他摸到了爆豪胜己的指尖。一股电流猛地从那里升起,给他的心脏做了好几个强力的电击。


爆豪胜己捉住了绿谷出久的手,被放开的纸盒倒向了一边。他向绿谷出久靠近,伸出舌头舔了舔绿谷出久的脸颊,嘴唇几乎是贴着绿谷出久的耳朵说道:“是挺酸的。”


绿谷出久浑身颤得不得了。爆豪胜己双手撑到墙边,将绿谷出久围在怀里:“可是柠檬……柠檬茶不只是有酸涩味对吧?”


绿谷出久整个身侧贴在了围栏的瓷砖上,可冰凉的瓷砖并不能降下他浑身的燥热。


“还有甜味?”


“废久,要加点甜味吗?”


绿谷出久终于望向了爆豪胜己,对方的脸和他的一样红彤彤的。


“比如?”


“谈一场恋爱。”



—end—



————————————


感谢阅读🍋


一开始我们以为久久是柠檬精,后来我们认为咔酱才是,最后我们才发现柠檬精其实是我们自己!

评论 ( 136 )
热度 ( 2119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