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卖笑

© 乌鸟
Powered by LOFTER

【百日蒙克】飞蛾吞火(六)

*原著向,长篇HE。

*外神之战过后,跌落了位格的阿蒙被强制寄生于克莱恩的分身周明瑞身上,迷惑不解的两人渐渐发现前方有一堆迷雾等着他们拨开。

 

*未来的设想源于第七卷三十三章之前的内容(贝尔纳黛登岛前),如果观看时发现和原著设定有极大出入,那不用怀疑,是我在被疯狂打脸!

 

 

——————————————————

 

 

09.

 

 

从塔顶回到地面的时候,天空的火焰已经将白云烧透。

 

“我本来以为即使真的有方法能让我自由活动,你也不会选择的。”阿蒙身姿挺拔地走在周明瑞的身边。

 

“因为我不想活得像一个自言自语的神经病。”

 

“所以你觉得和寄生者说话的人是神经病?”

 

周明瑞直觉阿蒙在套自己的话,可这句话听着并没有什么问题。

 

“对的,不然我放你出来做什么。”

 

阿蒙笑了起来,笑得眼镜链都晃动了一下,但他却没解释什么。他在想到时等周明瑞和伦纳德见面了,得好好将这番话告诉帕列斯他们。

 

“我以为是你寂寞了,想找个人陪你。”

 

“你不是一直在陪……”周明瑞只是想说即使阿蒙不实体化也会在自己的脑子里碎碎念,但他现在说出口的话和阿蒙在钟塔上说的除了主语和宾语调转了,基本一模一样,他莫名就觉得这句有种说不出的怪异。

 

而且这句说出口,还能有另外的解读,因为阿蒙一直在自己身边,所以他并不会感到寂寞。

 

“我从不会因为一个人而感到寂寞。”

 

周明瑞的记忆里,自己一直是一个人的。

 

“不会因为孤身一人感到寂寞,还是不会因为一个别的人而感到寂寞呢。”

 

周明瑞觉得阿蒙太会捉字谜了,小小的表达漏洞都会被他找到,然后阿蒙总是会加油添醋,将别人的想法扭曲成新的意思。

 

阿蒙忽然停下了脚步,周明瑞自动跟着停了下来。

 

“那个你喜欢的女孩喜欢的男孩。”

 

“洛·迪尔查?”周明瑞懒得去纠结阿蒙用的奇怪代称。

 

洛·迪尔查正站在一个雕像的前面,他虽然只是安静地站着,可他的姿态保持得很好,并没有因为没人在身边就放松下腰板,而且基本没有小动作,怎么看都是一个素质良好的年轻人。

 

一看到他,就想到梅丽莎,一想到梅丽莎又想到这小子刚刚的打分是负数。为了避免让梅丽莎涉及到危险的事情,周明瑞不可能去接触她,可不等于周明瑞不可以去试探她的男朋友。

 

“你等我一下。”

 

周明瑞的黑短发变长变金,褐色的眼睛也转为了湖蓝色,清秀的脸变得甜美可人起来,骨架纤细却玲珑有致,俨然一副少女的模样,至于衣服,他现在已经用幻觉转成了一条枣红色的及膝蓬裙。

 

女装没有想象中困难,特别在他还记得自己扮演过红发伊莲的情况下,要知道那次他还得赤身裸体地在女仆的眼底下换上古典长裙。

 

阿蒙不能离开周明瑞5米外,于是他们从洛的视线死角向对方靠近,等到转角处,阿蒙没有走出去,而是靠在墙边,等着听一场大戏。

 

“那个,你好,请问你是洛·迪尔查同学吗?”

 

面前的女孩长得十分清纯,洛在思考自己学校什么时候有这么一号人物,以这位少女的容貌,只怕刚进入校园,就会引起一场疯魔。女孩脸上透着一股的微红,眼神有点闪烁,不敢直看又想偷看,勾人得像是只可爱的小猫在小心翼翼地探着自己的小肉垫。

 

“是的,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忙吗?”

 

洛有点不敢望向对方的脸,就像光是盯着看都有点亵渎的意味。而且他怕对面这位女孩会不喜欢那样的注视,以女孩的美貌,只怕不少被人以各种让人不喜的目光紧盯过,他怕自己相似的行为会引起对方的不安。

 

“我叫莉莉安,我可以称呼你为洛吗?”

 

女孩连声音都动听如百灵,她露出了一个爽朗的笑容,向洛伸出手掌的时候,动作也干脆利落,倒不像是洛以为的怯生的样子。洛没来由地想到梅丽莎,梅丽莎最吸引他的一面,就是她不同于一般女孩的直爽,当然可爱的小抱怨也很惹人喜爱。

 

洛出于礼貌,握了一下莉莉安的手掌。

 

“这是我的荣幸,莉莉安小姐。”

 

莉莉安的红晕并没有消散,听到洛的叫唤,愣了一下,还轻轻咬了一下自己饱满的下唇。她的直爽是真的,她的小懊恼也是真的,换一个人站她面前,只怕已经被这位美少女的小反差勾得三魂先丢失了七魄。

 

“我希望你能直接称呼我为莉莉安。”

 

洛笑了笑,从善如流:“莉莉安。”

 

莉莉安眉头舒展,欢颜一笑,四周的景色又失色了几分。

 

“我在辩论比赛的时候看到了你的表现,觉得洛的冷静、思维的缜密,以及在对方试图激怒你时保持的修养,都十分出色。”莉莉安略微低下头,似乎对之后的话有点迟疑,“让人......让人心生......心生喜爱。”

 

莉莉安不敢彻底抬头,只是不时以她明亮的蓝色眼睛瞟向洛的方向。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

 

洛被忽如其来的表白,吓得一时间回不过神,但赶在莉莉安把那句话说完之前,他还是抢先开了口。

 

“对不起,莉莉安小姐,我有喜欢的人了,而且我希望能和她共度余生,她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女孩。”

 

洛一边说,脸上一边流露出陶醉的神情,等说完才猛然惊醒,并尴尬地摸了摸鼻子。

 

“啊,抱歉,也许是我误会了莉莉安小姐的意思,刚刚只是一时情急,怕自己有分毫对不起我的恋人,才口出狂言。真的十分十分抱歉。”

 

莉莉安摇了摇头,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过于逼迫只会让对方直接逃走。

 

“那我们能先做朋友吗?”莉莉安一边说还一边撩起下垂在自己耳边的碎发,只要用心留意一下,就能发现她微颤着的手。

 

“抱歉,哪怕是一点点让我恋人会产生误会的机会,我都不想拥有。”如果不是有之前的那一段,洛是不会介意和对方成为朋友的,虽然莉莉安刚刚没有肯定,但洛还是读出了对面的女孩对自己抱有好感这件事。

 

就在莉莉安抬起满眼委屈的眸子时,一个黑卷发的男人从转角的墙后走出,一把搂着莉莉安的腰就往自己怀里带。这一下变故让洛措手不及,但被搂住的莉莉安没有,或者说周明瑞没有,要不是对方的气息里有自己的味道,出于防卫,周明瑞就直接打起来了。

 

来人正是刚刚躲在一边的阿蒙。

 

“莉莉安,我刚刚说的只是气话,你别生气!”阿蒙的语气又急又示弱,要不是他低头望向周明瑞的眼里带着狡黠,周明瑞都差点被骗了过去。

 

接着阿蒙把头埋到周明瑞的颈侧,耳语道:“那个女孩要过来了。”

 

阿蒙猜周明瑞是不愿意被那个女孩讨厌的,即使是在伪装的情况下。况且,这么好玩的事情,他怎么可能只在一旁待着。

 

周明瑞猛地一推,鼓起腮帮:“我向来说到做到,要是你再敢单独和那位夫人出去,那下次就别想再见到我了。”

 

洛大概明白了眼前的状况,只怕面前的两个人在玩什么幼稚的吃醋游戏,而自己是个被无辜牵连的路人甲。

 

阿蒙再次把周明瑞搂到怀里,而周明瑞为了配合根本不能挣扎。虽然现在两人之间有灵体之线相连,可周明瑞自己身体的感觉和秘偶的是分开的,所以周明瑞只能感觉到自己被温热的怀抱拥住,而感觉不到自己在抱人。

 

“我说了那是误会,我一直都只喜欢你。”

 

周明瑞听得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他想无论是谁听到阿蒙的这句“告白”,都只会下意识地感到恶寒。然而他的表情是委屈的,鼻子还要皱了皱,声音略带着哭腔:“最好是误会!”

 

就在洛不知道如何插话的时候,梅丽莎终于从转角处出现了,她显然对眼前这一幕感到不解。那拥抱着的男女,她不认识,看洛的神情应该也不认识,但他们和洛的距离又极近,在这空荡荡的走廊上说他们三个没有关系都没人信。

 

面面相窥也不是办法,梅丽莎轻轻地点头问了好:“你们好。”

 

然后她自觉地走到洛的身边,继续问道:“洛伊,他们是你朋友吗?”

 

洛伊这个女孩子般的名字是洛在家里的小名,他的妈妈和姐姐很爱这样叫他,久而久之梅丽莎也跟着她们这样叫了。

 

周明瑞听梅丽莎叫得这么亲密,差点就一个眼刀瞪向了洛,可他还记得自己的扮演,也不想被梅丽莎讨厌,没有任何女人会喜欢自己的男朋友被人盯上的!

 

“我只是来问个路。”

 

阿蒙捏了捏周明瑞的鼻子,亲昵地说道:“我家小迷糊老是会迷路,多得这位先生让她别乱跑,我才顺利找到她。”

 

这段在《暴风山庄2》也有,当时就不应该让阿蒙看那本小说的!周明瑞简直想大喊列奥德罗,快打个雷来劈死身边这个装模作样的人吧!

 

洛既不想揭人苦短,也不想让梅丽莎有任何误会,便配合道:“也没有帮上什么忙,这位小姐刚问路,先生你就来了,你们能找到对方就好。”

 

梅丽莎感觉到对面那位美丽的小姐不时会盯着自己看,不过她倒没有感觉到什么怪异,不如说她才更想盯着对方看,这位小姐的美貌都赶上奥黛丽小姐了!

 

“那需要我们给你们带路吗?”梅丽莎体贴地提问道。

 

“不用了,现在他来了,我们认得路的。我们走吧。”

 

因为周明瑞不想和梅丽莎有太多直接的接触,所以现在他要离开了。

 

“有缘下次再见。”周明瑞最后深深地看了梅丽莎一眼。

 

周明瑞先一步转身离开,阿蒙跟在其后还进行着最后的表演。

 

“她就是这样,一生气了,连我的名字都不愿意叫了。那么我们下次看见。”

 

阿蒙刚拐过弯,就看到男装的周明瑞靠在墙边。

 

“这挺好的,按照我多么观察得出来的经验,那个男孩对那个女孩用情颇深。不对,鉴于你喜欢那个女孩,这对于你来说,应该是坏事?”

 

周明瑞刚刚一番试探下,的确看出了洛对梅丽莎的爱意,洛甚至愿意为了梅丽莎把一切可能伤害到梅丽莎的苗头抹杀。如果洛刚刚心软答应先做朋友,这件事可能就不会这么简单结束了。

 

“不是坏事,是好事。”

 

两人一边往校门走一边说着。

 

“我说了不是那种喜欢,只是她对于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人。”周明瑞没打算清楚地告诉对方,梅丽莎是自己的妹妹。

 

“每个人都会有重要的人的。”周明瑞抬头看了眼走在身边的阿蒙,“当然除了你。”

 

“或许我也有呢?”

 

“阿蒙1号,阿蒙2号,还是阿蒙3号?”

 

阿蒙勾起了嘴角:“你真的很有趣。”

 

“很有趣,但不是你的玩具,刚刚你忽然出现,演的那出戏,看起来是忘了点什么。”

 

阿蒙脚步一顿,步伐趔趄了一下,整个人差点就往地上倒,然后在倒地之前,他以一种扭曲的姿势站直了身体,旁人看到只怕会觉得这个人的脚刚刚一定是断了。

 

周明瑞不知道克莱恩和阿蒙纠结的过往,也不知道那股微微的条件反射般的恐惧是为什么,他只知道自己不怕阿蒙。

 

“你的灵魂被囚禁,你的肉体是我的秘偶。”

 

阿蒙推了推眼镜:“我以为我们现在是合作关系了呢。”

 

“合作者,也有各自的底线。而你暂时还得依附于我,别想搞奇怪的把戏。”

 

两人的影子被夕光照得颀长,像两条永不会相交的平行线。

 

—tbc—


评论 ( 33 )
热度 ( 1143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