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卖笑

© 乌鸟
Powered by LOFTER

【百日蒙克】飞蛾吞火(十九)

*原著向,长篇HE。

*外神之战过后,跌落了位格的阿蒙被强制寄生于克莱恩的分身周明瑞身上,迷惑不解的两人渐渐发现前方有一堆迷雾等着他们拨开。

 

*未来的设想源于第七卷三十三章之前的内容(贝尔纳黛登岛前),如果观看时发现和原著设定有极大出入,那不用怀疑,是我在被疯狂打脸!

 

——————————————————



23.

 

 

达米尔港,贝克兰德前往拜亚姆的旅程中的第一个停靠站。

 

克莱恩还记得这里是被外神渗透的据点之一,可是最主要渗透这里的外神,却不是克莱恩的老对手,而是“宿命之环”和“高维俯视者”,当然以原始月亮和欲望母树的实力,多少在这里也有影响。可神战后,那两个外神的势力,已经退出了这里。

 

这里最出名的是它熏制的腌肉,克莱恩还记得腌肉独特的风味是来源于灵界。灵魂越是纯洁的人,吃下去后,越能察觉到灵界的存在。

 

克莱恩和阿蒙前往的飞鱼与酒酒吧就有这个腌肉供应,船上那位堂娜女士也出现在这里,她正吃着腌肉。

 

单是看到堂娜,他还没想起什么,可现在堂娜和腌肉一起出现,克莱恩就想起了对方是谁!

 

是那一次白玛瑙号上的小女孩!她还有个弟弟,曾经和自己很亲近,后来听到她说她也想成为赏金猎人后,自己用蠕动的肉芽吓唬过她,那天以后她们姐弟俩就没再接近过自己。

 

克莱恩没想到那个有钱人家的小姐,最后真的成为了赏金猎人,竟然还在找自己!

 

当然,即使克莱恩已经想起来了,但他的想法还是完全没有改变,他依旧不会向对方表明自己的身份。

 

“我格尔曼·斯帕罗敢向你保证。”

 

角落的人声音不大,克莱恩和阿蒙却听见了,同时听到的人还有坐在吧台的堂娜。

 

克莱恩不着痕迹地看了一眼那个角落,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那个男人的穿着打扮和长相还真的和格尔曼有八分的相似,如果自己不是本人,一眼过去的确很容易将那个冒牌货当做成真。

 

堂娜咬完最后一口腌肉,向那个假格尔曼走去,她走到那桌的旁边,双手抱胸,侧着头,扑闪着眼睛提问道:“哇,你是斯帕罗先生吗?我一直很崇拜你!”

 

一方面面前还有他欺骗的顾客,另一方面堂娜好看,再加上那崇拜的模样,弄得那个假格尔曼有点飘然,于是假格尔曼努力保持着冷峻的面色,用阴沉的视线盯着堂娜看,轻微点头以示肯定。

 

“那我能问斯帕罗先生一个问题吗?”堂娜附身将手撑到桌子上,她的衣服纽扣扣得工整,可碍不住她的胸前的饱满,隔着衣服更显得那轻微荡漾的乳房情色。

 

那个被骗的客户,看到堂娜靠到自己的外面,脸都红了,一边往墙边躲,一边还不断偷瞄堂娜的胸部。

 

“如果有几百万镑的话,斯帕罗先生想做什么呢?”堂娜衣服的材质太好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她有钱,这样的提问很难不让人想歪,就像说不定堂娜真的会送自己几百万镑似的。

 

“购买庄园,武装自己。”假格尔曼尽量简短地回答了。

 

“不是告诉自己,不要再睡,快点醒来吗?”堂娜说得漫不经心,但内容满是对假格尔曼的答案的不同意。

 

这句话是当年在船上克莱恩对堂娜说过的。

 

假格尔曼听到立刻反应过来堂娜是找事的,他踹翻了桌子,一边抽枪还一边对着顾客说:“老地方,我找你。”

 

酒吧内的人被吓得四散,当然有一部分想看好戏的人并没有离开,这里面包括了还在观察情况的克莱恩和阿蒙。

 

堂娜不弱,桌子掀翻后,她立刻向后直起了身,向着她乱射的子弹,不知道为什么都巧妙地被她躲了过去。

 

飞鱼与酒这酒吧怎么说也是背后有势力的,两人手脚功夫你来我往了几个回合, 在这里打太久对于赏金猎人来说并不是好事,于是假格尔曼开始往门外跑,堂娜当然立刻跟着。

 

假格尔曼倒没有落慌而逃,他还扮演着格尔曼,格尔曼可不是个会临阵脱逃的人。

 

堂娜刚出门,格尔曼手上就开始燃起了火焰,堂娜眼睛一亮,动作都停滞了几分,然而那火焰最后缠绕回旋,聚成了长枪的样子。堂娜眼中的惊喜消散,那枪速极快,可堂娜在出门的时候,脚似乎没踩稳,向后一倒,那枪刚好插在她的身前。

 

那枪立刻消散,火作一只只火鸟向堂娜飞扑而去。这时一个人影冲到堂娜身前,快到让人看不清脸,快到他刚扑到那里那些火鸟就撞上了他。

 

那个人嘭的一声化成了纸片飞散,只余那星星点点亮着的灰尽飘拂在半空,倒影在堂娜睁大的眼睛里。

 

飞鱼与酒背后的势力已经来了,门外的假格尔曼身体想逃,却忽然发现身体的关节变涩,然后双腿忽然出现了四下的疼痛,只见他两边的大腿和小腿分别出现了血窟窿,可地上却没有子弹的遗留。鲜血哗啦啦地往外流,就在假格尔曼意识即将湮灭的时候,那种涩感却消失了,但此时背后的势力已经出现在他的身前。

 

而堂娜早就消失无踪。

 

“刚刚谢谢你们。”

 

克莱恩和阿蒙走在路上,迎面走来一个戴兜帽的人,她脱下了自己的帽子,露出了藏着的脸。

 

“我想我们没做什么?”

 

“刚刚在酒吧,是你帮了我吧,要不要去喝一杯,我请客。”堂娜举起拇指向后指了指。

 

阿蒙刚想开口拒绝,克莱恩就抢先回答了起来:“好啊。”

 

堂娜就在面前,所以即使克莱恩看出了阿蒙的疑惑,他也没有开口解释。

 

“堂娜小姐,或者说,幸运的堂娜。”

 

堂娜的别称,是刚刚克莱恩打听来的。

 

克莱恩答应堂娜的原因有二,一是对方小时候的那些渊源,之前没必要克莱恩不想理,但竟然对方现在找上门了,所以克莱恩决定还是弄清楚对方找格尔曼的原因;二是通过堂娜的称号以及刚刚的观战,克莱恩猜测堂娜是怪物途径,这个途径让克莱恩不由得想起了生命学派,想起了达克威尔,他忽然觉得自己错失了一个机会,早知道那时候他就应该想方法取信达克威尔,再像以前那样护送对方,那报酬要一个和愚者教派高层见面的机会或者也不难。

 

“那我应该怎么称呼你们?你们也是冒险家吗?像你们这样的身手,我不可能没听说过。”

 

“叫我周。”

 

“莫雷蒂。”阿蒙话语淡淡的,不知道是不是为了和堂娜对话,阿蒙向前踏了一步,半挡在克莱恩和堂娜之间。

 

这个回答让克莱恩吃了一惊,阿蒙这个混蛋,偷性难改,连个姓氏都要偷。

 

堂娜倒是没察觉什么问题,带着两人就走往一旁的餐厅。

 

堂娜:“刚刚那个是冒牌货。”

 

克莱恩:“我知道。”

 

堂娜点了点头,喝了面前的咖啡一口。面前的两位先生,看着气质成熟稳重,怎知口味一个比一个甜,喝的竟然是甜冰茶和特亚纳。

 

“飞鱼与酒背后的是愚者教派,我想他们肯定能看出那个人是骗子。”

 

愚者教派已经渗透到码头酒吧,让克莱恩有点意料之外。

 

“那你呢?你怎么知道那是假的。”克莱恩是真的好奇怪,刚刚的冒牌货克莱恩猜对方是红祭司途径的序列7或者6,实力不算低,加上外貌和性格的模仿,的确挺像格尔曼的。

 

“因为格尔曼不是那个序列的,我一看就知道了。”堂娜盯着克莱恩,“他和乔先生同一个序列的,我这么久,可是第一次找到这个序列,而且看着级数不低的人。”

 

堂娜当时见过格尔曼出手,知道格尔曼会用纸人替身,后来根据她特意的了解收集,知道了这个能力属于占卜家途径。

 

克莱恩这下立刻明白堂娜这顿下午茶的用意了,占卜家途径实在稀少,而大部分途径都会掌握在某些势力手上,估计堂娜赌的就是这个机会。

 

“你怎么知道是我?”

 

“我能看到。”堂娜指了指自己的眼睛,“你的与众不同。”

 

克莱恩记起了怪物途径好像是可以看到源堡的气息,想到这里克莱恩有点懊恼,懊恼自己遗忘了怎么去源堡的仪式,虽然那里可能很危险,可是说不定只要能上去,他就能直接借“愚者”的口谕,接触到剩下的塔罗会成员了。

 

“堂娜小姐是为了什么找格尔曼呢?他已经销声匿迹很久了吧。”

 

“私人原因。”

 

克莱恩观察着堂娜的表情,没有狂热,很是冷静,但神情中似乎有一点点内疚。克莱恩猜对方找格尔曼这件事应该不涉及什么大问题,如果是这样,克莱恩并没有打算再探究下去。

 

“很可惜,我和格尔曼也不认识,我是个野生的,我想你懂我的意思。”

 

野生非凡者。

 

“我想我们也喝得差不多了,白玛瑙号应该要启航了。当然,如果堂娜小姐以后想和我们谈合作,我无限欢迎。”

 

堂娜没得到答案也不懊恼,听闻这样的邀请也只是嫣然一笑:“你的同伴都没说话呢。”

 

那句话的潜意思,和他们谈合作,却只需要过问克莱恩。

 

基于后面她们会同路回白玛瑙号,所以堂娜结账的时候,他们并没有提前离开。

 

服务员给堂娜找零钱的时候,还附送了一条红色的手绳。

 

“这是什么东西?”

 

堂娜正准备回答,身后那桌的两位女士就传来了嬉笑声。

 

“你要把这红绳送给汤姆吗?”

 

“不要……唉……我还是现在就告诉你吧,我正准备一个月后跟汤姆分手。”

 

“什么?!而且为什么要等一个月?”

 

“他最近有考试,我不想他为此感到伤心,至于分手的理由,只是我没感觉了而已。”

 

似乎发现了刚刚自己那声“什么”的声音过大,后面两位女士的交谈声小了起来。

 

堂娜挑了挑眉,摇了摇手中的红绳:“最近是米尔达港的传统节日,叫红缘节,你们听过命运的红线这个说法吗?好像是西大陆那边传过来的。”

 

克莱恩上次来米尔达港并不是现在这个季节,甚至停留的时间也很短,唯一记得的只有他认识了达尼兹,所以这个节日还是第一次听见。

 

“等我想想日期,啊,好像是明天,只要两个人的尾指分别绑在红线的两端。”

 

堂娜将红绳的一边翘在自己的尾指,然后另一边递出,克莱恩看到后,条件反射下不自觉地后移了一点。听到“命运的红线”这个名字,克莱恩就知道大概的意思,堂娜对他来说还是很多年前的小女孩,即使对方只是想示范,克莱恩都觉得有点别扭。

 

堂娜笑了一下:“乔先生,你放心,我更喜欢莫雷蒂先生这一款的。”

 

堂娜向阿蒙递了递手,堂娜的话都说成这样了,阿蒙再不理也就有点不够绅士了。

 

可阿蒙是谁?他可是阿蒙。

 

克莱恩觉得自己刚刚不应该躲开的,阿蒙肯定不会理堂娜,人家小姑娘被拒绝两次得多伤心。

 

但出乎意料之外的是阿蒙竟然将尾指递了出去。

 

克莱恩脸色顿时差了起来,克莱恩看阿蒙的尾指看得牙痒痒的,甚至产生了用无面人的能力将那尾指变走的冲动。

 

阿蒙难道喜欢堂娜这款的?

 

堂娜漂亮,身材又好,同时性格直爽,还有钱!

 

可是应该不会吧?克莱恩想强逼自己想多一点关于阿蒙以前的记忆来,说不定以前的记忆里会有答案,但是脑子里白蒙蒙的一片,他依旧什么都想不起。

 

堂娜将红绳轻轻搭在阿蒙的尾指,没有绑紧。

 

“红绳系好后,寓意着两方的命运从此相叠,不再分离。”

 

“可是总是会有人分手的吧。”克莱恩没控制住自己。

 

“讨个意头,大家都知道的。”堂娜的眼睛在阿蒙和克莱恩之间瞟,然后咯咯地笑了,“莫雷蒂先生也放心,我有喜欢的人了,这红绳我先收着,之后有机会我就去和对方绑一起!”

 

克莱恩莫名地感觉整个人轻松了一点。

 

阿蒙的手还没收回:“真可惜呢。”

 

你可惜个什么!克莱恩操控着阿蒙把手收回,至于那什么不能随意操控对方的狗屁承诺,他不管了!

 

不能放任阿蒙祸害人家小女孩,克莱恩觉得自己这是替天行道!

 

阿蒙用手挡住嘴巴,靠近克莱恩的耳边说道:“你情绪刚刚明明还挺低落的,怎么忽然生气了。”

 

阿蒙说得一点疑问的语气都没有,听着就像是戏谑。

 

克莱恩忘记对方能通过灵体之线感应自己的情绪了!其实克莱恩也是可以反向感应的,只是阿蒙的情绪过于类似,起伏一直不大。

 

堂娜看着他们,捂嘴笑了起来,等阿蒙和克莱恩咬完耳朵,堂娜才提醒道,他们是时候动身了。

 

从餐厅出门多久,天空就开始下起了暴雨,当她们返回到码头的时候,却没见到白玛瑙号,只有留在码头的船员向他们解释了发生了什么事情。

 

天气的突变,他们预计整晚都会下起最大级的狂风暴雨,白玛瑙号为了躲避这个风暴只能选择一个背风的地方停靠。

 

同时由于大部分船客对水性的舒适度都不够,船身极度的摇晃会致使他们不适,所以大部分船客在白玛瑙号的建议下,都下了船找了旅馆休息,等风暴过去后才再次上船。

 

至于克莱恩他们一行,由于回来得太晚,所以错过了选择留在船上的机会。

 

“不过客人请放心,房间都是我们统一安排的,住宿费也是从船票上扣的,所以客人不需要付钱。而且统一的话,当海上情况允许再次航行,我们也能第一时间通知您们。”

 

船员向克莱恩和堂娜分别递交了一把钥匙:“由于时间紧迫,我们只能尽力寻找房间,而先生小姐您们是最后一批人了,所以只剩下两家房间。小姐你手上的是单人房,而先生你手上的是双人大床房。”

 

两男一女,而且船员查过船舱的入住情况,两位先生和那位小姐肯定不是结伴的,所以谁住单人房,不言而喻。船员似乎有点忐忑,估计是怕他们觉得这个安排不合理,要吵闹起来。

 

堂娜觉得没问题,而克莱恩,他和阿蒙睡习惯了,虽然分开床睡了几天,可再一次一起睡,还不是什么难事。

 

见客人没有疑议,船员松了一口气。

 

旅店就在码头附近。

 

克莱恩拿着钥匙打开了房门。

 

虽然是大床房,但那床比想象中要窄一点。

 

“愚者先生还要洗澡吗?”

 

克莱恩这才发现对方刚刚被雨水淋湿了,虽说这样不会令阿蒙这个层次的人生病,而且阿蒙还是秘偶。

 

但一缕缕头发贴在额头的阿蒙,显得和平常有点不一样。

 

阿蒙把刘海撩起,露出较宽又饱满的额头。

 

“愚者先生?”

 

克莱恩强逼自己低下了头,从随行口袋里找东西。

 

该死,再看下去阿蒙又得感受到自己的情绪波动了!


—tbc—


——————————————————

晚睡的鸟儿有虫吃!

晚安w,祝大家梦里有愚者先生和小乌鸦。


评论 ( 72 )
热度 ( 970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