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卖笑

© 乌鸟
Powered by LOFTER

【胜出】为期不晚(二十五/完)

这天爆豪胜己像平常一样走在回家的路上,多年不见的绿谷出久忽然出现在他的面前,神色怪异的绿谷出久向他提出了一个莫名其妙的请求......


原著向 x 熟年同居


现役英雄爆豪胜己 x 退役英雄绿谷出久


上一章: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 九 )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十八)(十九) (二十)(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


 

41、

 

忽如其来的大风让爆豪胜己有点睁不开眼睛,他总觉得阳台有点不对劲,从口袋里传来的震动打断了他的思绪,关上阳台的门退回客厅,爆豪胜己接通了电话。

 

今天副手不在,恰好爆豪胜己回来了,手下便希望他回去坐镇,虽然有心在家中等待绿谷出久回来,但爆豪胜己不可能弃工作于不顾。

 

拿下了绿谷出久卡在电视上的手机,翻转到背后,没有掀开手机壳,但他好像就是能感受到壳里那片滚烫的红热,笑了笑,把手机卡回电视机上面。

 

从房间里找到了那本渐变的便利贴,手中的纸本消耗不多,依旧看不出藏在中心的立体心型的轮廓,看来为了早日将里面的赤红之心交到它归属之地,还要多加使用。爆豪胜己笑着撕下表面的那张,写上“打我电话”几个大字贴在手机的屏幕上。

 

公寓到事务所的距离并不远,但等爆豪胜己安然无恙地坐到座位的时候,手机开锁键已经不知道被他按下了多少次,可惜里面并没有他期待的电话,也没有任何短信甚至消息。

 

走到窗边打开密封的窗户,外面依旧刮着大风迎脸吹来,和刚刚阳台上相似的情景使眼前的景象错位重合,爆豪胜己终于想起来那股莫名的违和感源自于何处。

 

那条本应和晾衣绳作伴的伸缩蜘蛛丝不见了。

 

绿谷出久忽如其来的告白画面在眼前闪现,温馨甜蜜被风中摆动着的晾衣绳切割得支零破碎,锋利的碎片插向爆豪胜己,冰冷的气息从每处破口中传来。

 

门外传来了一阵骚动,办公室门被一把推开,闯入门的手下举起电话,气喘吁吁地说着不连续的话,“老大……副手说游乐场出事了!”

 

一股难以言说的不安,直觉告诉他这件事会和绿谷出久有关,爆豪胜己皱着眉接过电话,“喂?”

 

“老大,我在游乐园看到人偶先生,他前往的方向是中心广场那边,他行动像是受限于什么东西,但我从他奇怪的言行中能够判断,他接下来要去做的和追月行动有关,他在向我发送求救信号!”

 

向下三折是当时他们追月行动的手势,而女儿的兔子头箍是白色的,绿谷出久特意说出粉色一定有他的意义,副手只能联想到死于追月行动的粉色兔子卫衣少年。

 

“你先联系游乐园方,支援随后就到。”爆豪胜己把电话抛向一旁的手下,“你去安排人手。”

 

手下还没缓过气,爆豪胜己长腿一跨就越过了他,他撑着膝盖回过了头,“老大,你呢?”

 

“当然是去接那个混蛋。”

 

没来得及换上作战衣服,爆豪胜己便火力全开地在空中以直线距离赶往游乐场,估计是副手那边的沟通还没完成,园内依旧人来人往。没了手套的保护,他的掌心微微发痛,没有理会那略带焦味的掌心,他头也不回地往中心广场方向寻去。

 

园内充斥着各种欢声笑语,人们脸上灿烂的微笑点缀着游乐园的每一角,使整个园区洋溢着一种软绵甜蜜的气息,轻飘飘地带着整个园区悬浮在半空中,爆豪胜己神经却绷紧了起来,一边跑着,一边皱眉,“该死的,到底在哪里?”

 

响亮的爆破声忽然从远处传来,像一根细针狠狠地戳向游乐园那梦幻的保护罩上,一时所有的游客都停下了脚步,恐慌地望向四周,唯剩爆豪胜己加快了脚步穿梭在这些静止了的游客中。

 

一声尖叫,惊恐的情绪仿佛多米诺骨牌一样向各处推进,中心广场已经乱成了一团,不断有浓烟从森林深处冒出,有人依旧镇定着,更多的人已经开始了逃离,逆流而上的爆豪胜己犹如身处在激流中的小石子,身边全是看不清脸飞窜而过的人,只是哪里都没有那一抹熟悉的绿色。

 

惊魂未定的人们很快再次受到了惊吓。

 

一声响亮爆炸从人们的头顶响起,连刚刚还镇静的人也发出了刺耳的惊叫。

 

爆豪胜己抬头往声源处望去,瞳孔紧缩,他的心脏骤停在了这一瞬。

 

是绿谷出久。他在急速坠落。

 

尖叫声没有了。

 

爆破腾空的声音没有了。

 

毕竟喊自己小胜的声音没有了。

 

那心脏跳动的声音也便没有了。

 

脸颊被割裂得生疼,风灌满了他的口腔,扫荡一圈,什么都没带进来,却卷去了他的灵魂。

 

不断追着那抹绿色而去,他要抢在所有东西之前追上他。

 

见鬼的钟楼,见鬼的敌人,见鬼的神明,那个人是他的,谁也别想抢走。

 

直到在半空中把心脏揉进血肉的那一刻,他终于再次听到了声响。

 

是绿谷出久跌荡回他左胸腔的声音。

 

爆豪胜己搂着绿谷出久坐在钟楼前的空地上,右手抱着绿谷出久的后脑勺,左手紧紧地揽过后腰钳着他的双臂,力度之大让绿谷出久骨子生疼。

 

爆豪胜己伸手揉了揉绿谷出久的头发,拨开了他额前的刘海认真地看了眼他完好无损神态还算自然的脸,一言未发便再次站立了起来,靠着手中爆破作为驱动,沿着钟楼的外墙向楼顶攀登奔去。

 

眨眼数十下,爆豪胜己回到了眼前,绿谷出久顾不上发晕的脑袋,发问道:“解决他了吗?”

 

爆豪胜己阴森森地蹲下来,搂过绿谷出久快要瘫痪在地的身体,让他的重心倚靠在自己的身上,撕下自己内衣的衣角,“我上去的时候他脑袋已经被炸成了一瘫血水了。”

 

爆豪胜己沉默着用撕成了布条的衣服给绿谷出久包扎他身上刺眼的伤口。爆豪胜己的内衣十分整洁,但深色的长裤和外套上却布满了星星点点的深色污渍,他身上的硝烟味下是似有若无的血腥味,绿谷出久吞了吞口水,尝试着解析道:“我判断过的,只要我在下落的时候能够成功把伸缩蜘蛛丝挂着那些铁手架上,我就可以安全着地!”

 

最初绿谷出久打算以这伸缩蜘蛛丝作为偷袭爆炸狂的最终武器,只是爆炸狂的大礼以及这遍布四周的铁手架给了绿谷出久另外一个想法。

 

绿谷出久已经追不上OFA离去的脚步了,只是最后残存的星星火种依旧在原来的那一角摇曳着,而现在已经到了他要去使用的最后时刻,他一气呵成地摘下耳机,拼尽全力地向爆炸狂的遥控器、向爆炸狂的脑袋投砸而去。

 

他在赌,赌爆炸狂在知道自己坠落陷入兴奋状态的那一瞬,然后他赌对了。

 

他终于第一次赞同了爆炸狂的话。

 

爆炸声的确是最美妙之音,拯救之音。

 

绿谷出久断断续续地说出了整个经过,可是爆豪胜己依旧一言不发,恰逢爆豪胜己手部用力,绿谷出久故意把自己吃痛的声音放大,爆豪胜己顿了顿,轻轻地打了个结。

 

爆豪胜己避开伤口把绿谷出久紧紧地拥在怀里,把脸埋在他的肩脖上大口地吸着气。

 

绿谷出久脖子边尽是爆豪胜己大口呼吸造成的絮乱气流,痒痒的,偏了偏脖子,“小胜,广播在疏散了,我们快去汇合其他人,然后去找那些藏着的炸弹吧!”

 

爆豪胜己加强了手部的力度,“你别乱动。”

 

绿谷出久内心着急,身躯带动着手臂开始了推搡,然而扳动不开爆豪胜己怀抱的分毫。

 

托着绿谷出久后脑的手向下移,用力捏了一把绿谷出久的后颈,爆豪胜己一口咬在了绿谷出久的后脖上,绿谷出久生疼地挣扎了一下。

 

爆豪胜己不满地大声喊道,“我他妈不是让你别动吗!”

 

“乱动个什么?自己傻逼地偷偷跑出来很帅吗?”

 

“这不是情非得已……”

 

“瞒着别人独自抗敌很威风?很英雄?”

 

“我刚刚也说了……”

 

“英雄也要团队作战懂不懂?”

 

“小胜……”

 

“有蜘蛛丝很厉害?你也不看看自己几斤几两,呈个屁的强。”

 

“你那本破书怎么写的?不需要个人式的英雄主义,呵呵。你他妈连书呆子都做不好!”

 

绿谷出久被骂得脸红耳赤的,大庭广众地被围观着实在让他害羞到想原地挖个洞,艰难地移动手指,抓了抓爆豪胜己的衣服,他决定先转移话题,“小胜,汇合……”

 

“他们会处理好的,多大个人了。”爆豪胜己的声音没有了刚刚的火气,徒然降低成只有两个人可以听到的音量,显得闷闷的。

 

爆豪胜己用力地使两人的胸腔贴在了一起,把头抵在绿谷出久的肩上,用近乎乞求的语气说着,“所以以后都别乱动了,好不好?”

 

绿谷出久的肩膀感到了一阵湿意。

 

“一直乖乖呆在我的怀里好不好?”

 

绿谷出久抬起手摸向爆豪胜己的后背轻轻地拍了拍,无奈甜蜜心疼混杂在一起成了一碗味道奇怪的甜苦茶。

 

“那要看你有没有好好捉紧了哦。”

 

副手的善后工作做得很好。爆豪胜己跟着绿谷出久上救护车的时候,一直没有放开他的手,绿谷出久没去看爆豪胜己的脸,他觉得对方一定不想让他看到他现在狼狈的模样,只好不时地捏一捏对方的手,让对方确认自己的存在。

 

枪伤加上能力的完全掏空,绿谷出久被勒令留院观察,比起养尊处优的他,倒是每天往医院跑胡子拉渣的爆豪胜己显得更像病人了,在绿谷出久抱怨下,爆豪胜己才终于还了他一张洁净的脸来。

 

移动身体,绿谷出久把床的一边空了出来,在床单上拍了拍,“来吗?”

 

“你身体还没全好,这床太挤了。”

 

“一个人睡真的好冷,都睡不好!”

 

绿谷出久夸张地抖动着身体,爆豪胜己叹了口气,停下了正在整理慰问品的手,将外套挂在床角,踩着鞋跟脱下鞋子,踮着脚把袜子也脱下后,爬到床上紧贴着绿谷出久躺下,“大白天的,你就知道睡。”

 

“可是小胜难得白天过来,那我当然想把每分每刻都霸占啊。”

 

绿谷出久翻身侧躺在床上,蠕动着身体向爆豪胜己贴近。

 

“你小心点,别压着伤口。”

 

“早好了,就你们不肯让我出院!”

 

等两人脸对脸,绿谷出久才笑嘻嘻地停了下来,把额头抵向对方的,蹭了蹭。爆豪胜己把手搭在绿谷出久的后背,缓慢地给他扫着,绿谷出久渐渐打起了盹,但又迟迟不愿闭上眼睛。

 

“你不是要睡吗?”

 

“我说小胜,我想起来了,你怎么都不叫我的名字呢?”上下眼皮若即若离,话语迷迷糊糊,绿谷出久老奶奶般呢喃着,“你喊一声我就睡……”

 

爆豪胜己无奈地笑了笑,轻轻把吻印在了绿谷出久的眉心。

 

“午安,出久。”

 

绿谷出久获得了这句话后,像是泄去了最后一口力气,小声唠叨着果然让小胜剃了胡须实在太正确了这样的话语,便沉沉陷入了美梦之中。

 

这年的冬天过得特快,转眼间微风已经吹动着少女的春装短裙,枝头吐出了嫩芽。

 

今天提早了下班,爆豪胜己准备先回家拿绿谷出久的换洗衣服再去医院,还没走到家门,便发现有人蹲在了门口,穿着白色的连帽外套,几撮绿帽从兜帽内飞了出来。

 

“你这家伙!”

 

听到对方久违的暴躁语气,绿谷出久笑着站了起来望向爆豪胜己。

 

爆豪胜己没好气地掏出钥匙,丁零当啷地推开了家门,然而绿谷出久并没有跟上,甚至背着手后腿了几步拉开了两人的距离,“我是个半退不退的英雄,仇家大概能绕东京市一圈,真的太多了,在路上人走着,在家饭吃着,可能就会有那么一两个混蛋飞出来,简单来说,就是很麻烦,但是……”

 

绿谷出久拉住了爆豪胜己的手,爆豪胜己维持着一只手被拉一只手搭在门把上的动作。

 

“小胜,能让我住下吗?”

 

绿谷出久在最初说出的那一句。

 

他身后是一片浅绿,蓬松的发丝像是要和窗外的嫩绿融为一体,笑脸盈盈带着大地复苏的生机。绿谷出久又想起了那塔下的问话。

 

“住在你的怀里。”

 

绿谷出久被自己的发言逗笑,前仰后合,抿紧嘴巴想忍着,然而笑声们都过于调皮,一不留神便从嘴角偷溜了出来。

 

爆豪胜己勾起嘴角转正了身体,“不是这一句吧。”

 

绿谷出久一脸呆滞,疑惑地睁大了刚刚笑出了丝丝湿意的眼睛,爆豪胜己愉快极了,趁对方还没恢复过来,以今天天气真好的语气飞快地说出了下一句。

 

“我喜欢你。”

 

绿谷出久整个人从脖子开始,肉眼可见地涨红,无处安放的手在空中不断比划,爆豪胜己噗呲地笑了出声,任由笑声震动着胸腔。

 

不等对方回应,爆豪胜己踏前一步,半蹲下来,托着绿谷出久的后膝臀部一把将他扛在了肩膀上,绿谷出久着急地拍打爆豪胜己的后背,“喂,你干什么,把我放下来!”

 

绝大多数人总是因为曾经错过的几秒便踌躇不前,不断以错失良机作为借口,然后在生命中的每一个瞬间徒留下悔恨当初的缺口,但如若你有一天幡然醒悟,回过头来,你就会发现那标示着开始信号的入口一直就在你身旁。

 

而爆豪胜己确信他已经踏上了这条路途。

 

这个冬天过得真的很快,也就十几年的光阴。

 

不过一切都为期不晚。

 

因为……

 

拍了拍绿谷出久臀部,带上了屋门,把一切都隔绝在了屋子外。

 

“爆豪胜己银行现在宣布要把本金收回来了!”

 

因为,

 

春终究是来了。

 


-end-



—————————————



后记


大家好,这里是乌。


首先超级感谢各位在茫茫tag海中寻到了这里,辛苦大家了,我时时在想,看为期估计是一件很累的事情,9W+的故事看着挺长,可是放到5个多月来看,却又很短。


我是个平淡的人,所以故事充其量只能是一杯加了砂糖的白开水,回头看,面对自己那浅薄的文字,老脸都不知道往哪里摆了......


所以如果,我只是说如果,为期能在大家的脑海里占下一方小小的席位,那我一定会痛哭流泪。


为期不晚,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在故事里面感觉到一丢丢这个题目的意味?(有嘛,有嘛,我求求你们了!我都强行点题了!咦?)


比起过去现在,我更爱对他们两个的未来进行设想,对OFA传承后的故事,各种版本满满当当地塞满了我的脑袋,如果有机会,真的好想把它们都写出来,做一个神奇的退役专业户。(并没有人想看这么多老掉牙的退役故事好吗!)


最初我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写一个5W字的谈恋爱故事。


现在看来字数是远远足够了,只是这恋爱嘛才刚刚开始,但咸鱼也要有梦想的(呜呜呜),所以希望大家至少给我打个60的合格分吧?(嚎啕大哭抱大腿)


此致,敬礼。






评论 ( 198 )
热度 ( 1914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