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卖笑

© 乌鸟
Powered by LOFTER

【百日蒙克】飞蛾吞火(三十)

*原著向,长篇HE。

*外神之战过后,跌落了位格的阿蒙被强制寄生于克莱恩的分身周明瑞身上,迷惑不解的两人渐渐发现前方有一堆迷雾等着他们拨开。

 

*未来的设想源于第七卷三十三章之前的内容(贝尔纳黛登岛前),如果观看时发现和原著设定有极大出入,那不用怀疑,是我在被疯狂打脸!

 

——————————————————

 

 

34.

 

 

奥托姆街,特亚纳旅馆,这里不止只需要每天2苏勒2便士,还会附赠一杯特亚纳果汁。

 

克莱恩挑这旅馆不为别,只因为阿蒙很喜欢特亚纳这种饮料,自从来到海上,他就经常点。克莱恩本来以为解开了所有的记忆,就能想起自己让阿蒙强制寄生的目的了,可是事实明显并非如此,他的记忆依旧停留在内外神大战,只是序列又攀升了一个层次,那克莱恩唯一想到的便只有源堡了,到达那里肯定还能找到点什么。

 

怕阿蒙和自己的联系被切断,克莱恩这次依旧把阿蒙收进了体内,内心久违地响起阿蒙的声音,让他有点不适,似乎自己的内心能被阿蒙窥探了似的。

 

倒不是怕什么秘密,自己的秘密阿蒙基本都知道了,怕的是阿蒙发现了自己还在不断汹涌的感情,他的脸上或许会挂不住面子。

 

克莱恩为房间建立了灵性之墙后,逆走四步吟念着那四句古文。

 

絮乱的耳语再次冲击着耳膜,可克莱恩一点都不感到难受,在触碰到光门的那一下忽然天翻地覆,他整个人跌落到一片灰白之上,而然还没等他站稳,几条滑腻的奇异触手就向他甩来,迷雾被触手弄得飞散,露出了宫殿的残骸,显然就是反复出现在克莱恩记忆中的青铜长桌和22个座位。

 

触手的数量不多,中心是一个蠕虫旋涡,看起来并没有发疯多长的时间。

 

这堆蠕虫,克拉恩是不可能杀的,所以他只能生出无数条灵体之线操控它们,等全部灵之虫都受克莱恩控制,他才有空望向了四周。只是和那些灵之虫相连在一起,让他感觉到一丝不舒服。

 

阿蒙从克莱恩的身体内独立了出来,他捏了捏单片眼镜:“这地方真让人怀念。”

 

以前的阿蒙拼尽了全力才登上了源堡,现在竟然这么简单地进来了,让他开始怀疑,如果当时他采取先取得愚者信任培养感情的路线,说不定最后晋升旧日的就是自己,也怪他以前对这些人性的部分不太明通。

 

当然,现在的他没有这个想法,一来克莱恩的就是他的,二来在相同序列,对方还能撬动源堡力量的情况下,他还真打不过克莱恩。估计克莱恩序列2才能登上源堡,就是为了让他可以全面压制自己。

 

“这些灵之虫和本体切断了联系。”

 

克莱恩估摸着最初让自己在贝克兰德买房的指令,就是这些虫下达的,而且之前大家说祈求时不时能接收到回应,估计也是这些虫的所为。

 

克莱恩意动,可源堡的景色并没有修复,自己并没有被源堡承认为主人?

 

克莱恩没有告诉阿蒙这个猜测,他在青铜长桌为首的那张破旧长背椅坐下,他坐下的那瞬背后升起了愚者的符号。同时,聚集在桌面的虫堆也如潮水般四散,徒留下埋藏在它们之中的卡牌——愚者。

 

克莱恩拿起愚者牌抬起头,色泽不同光辉不一的光点正在上空闪烁着,汇集成一条长河,他轻敲青铜长桌的桌面,笃的一声响起,无形的力量好像随着这声响散发到天上的光点之中。其中两个光点大盛,两个祈求传入克莱恩的耳中,克莱恩再轻敲了桌面一下,随着声响响起,那两个光点飞散。

 

看来自己虽然不能直接操纵源堡,但可以通过源堡回应祈求,只是数量有限。

 

阿蒙随便找了一张尚算完好的长背椅坐下,他的背后也升起了属于偷盗者的符号。

 

“塔罗会的代号是自己选的吗?”

 

“可以这样说?”

 

阿蒙手托着下巴望向了克莱恩,这张青铜长桌只剩下一半,从克莱恩的视角看过去,长桌右上方的被打斜切断,徒留下下左边的残骸,而阿蒙刚好坐右边断口位置的侧面,在他之后,克莱恩能看到延伸至无限远放的残垣破壁。

 

干净整洁的阿蒙和他身后的破旧,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可又十分和谐有种诡异的美感,阿蒙似乎天生就应该和这些破损的景象融合在一起。

 

“那愚者先生,你看我把塔罗会所有的会员都见过了,要给我发一张牌吗?”

 

克莱恩十分荒唐地想到古代妖姬昏君的故事,可自己也没有为了一笑烽火戏诸侯,只是一张牌的小情趣,克莱恩不介意纵容对方的这点任性。

 

克莱恩打了个响指,12张牌反盖地平摊到阿蒙的前面。

 

这是并非他使用源堡的能力幻化出来的,而是他刚刚许下的一个愿望。

 

克莱恩做了一个请的手势,阿蒙的指尖在那些塔罗牌前面的桌面划过,最后随意地翻开了最后一张。

 

阿蒙拿着那张牌笑了起来。

 

克莱恩想再打一个响指,却被阿蒙叫停了。

 

“克莱恩,你先别把牌变回去。”

 

然后趁克莱恩没反应过来之前,阿蒙将下一牌反转,图案和前一张相同——恋人。克莱恩的响指已经打不下去了,即使他把牌变走,也不过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和阿蒙将所有牌反转的效果是一样的。

 

整整12张牌,每一张都是恋人牌。

 

“那我只能做你的恋人先生了。”阿蒙的手在那些牌上一抹,12张牌凭空消失,不知道被阿蒙收到哪里去了,看来他并不打算给克莱恩机会将牌要回去。

 

“我要是不给你这张,以后真有人抽到这个,怕是要被你抢回去。”克莱恩决定把账赖到阿蒙自己身上。

 

克莱恩并没有忘记来源堡的正事,他环顾一周,发现了灰雾深处还有一栋大门,大门前挂着几个破裂了的光茧,根据自己的记忆,这里以前应该还包裹着人的,看来自己在外神战之后把那些人全放了。

 

克莱恩并不担心自己在源堡会找不到线索,既然之前的失忆指向的是让自己登上源堡的资格,那谜底的揭开就绕不过这里。

 

即使这门没带来变化,一定还会藏在其他地方,克莱恩心态平静地推向了大门。

 

光门在他的推动下轻微地颤动,从那还没打开的错位的门缝处飞出了一团雾气,越过了克莱恩窜到了青铜长椅的那边。

 

克莱恩立刻转身和在楼梯底下等待着的阿蒙一起望向那股雾气,只见那雾气每飞过一处,那处的灰雾就会聚集成形,一个个人影在半空中浮现,虽然全部都是半人的姿态,可他们两人立刻就认出了那些人是谁。

 

是克莱恩和威尔,以及各种形态奇怪的聚合物!

 

那是克莱恩缺失的外神大战最终一战的画面,那些影子在灰雾中打斗起来,斗得眼花缭乱缺没伤到源堡的分毫,看来只是画面的重现。最后在影子威尔抗了一下攻击的情况下,影子克莱恩杀出了致命一击,那些聚合物被尽数吞噬进了他的黑袍之内,黑袍下延伸出来的触手向四周狂扫,就在即将扫到光门这边的瞬间,所有画面破碎飞散,向站在光门前的克莱恩聚拢而来。

 

那些碎片就像一阵风,吹走了克莱恩记忆海里大部分阴霾,除了外神大战后的,还有和阿蒙之间的记忆,可是吹散后,那迷雾竟然还没到尽头。

 

克莱恩的神色有点木然,阿蒙没有说话,他猜对方已经想起了一切。

 

各种情绪在克莱恩体内碰撞翻滚,可随着那些情感的爆发,克莱恩发现自己越来越冷漠,他本以为可能会出现的对阿蒙的杀意在这份冷漠下显得不值一提。

 

他闭上了眼睛,他明白了自己的用意。

 

可他不想现在告诉阿蒙,再拖一个小时也好,他希望告诉阿蒙告诉得越迟越好。

 

即使没有比源堡更安全的地方了。

 

“我们先回去,既然我和戴里克说了是明天下午三点才能接收到愚者的信息,那我只能遵守了。”

 

克莱恩一步步地走下了楼梯,走到阿蒙身边的时候,阿蒙还好奇地侧身挡了挡他的道路。克莱恩并没有释放出敌意,阿蒙那嘴角的弧度才放松了下来。

 

之后一段时间,克莱恩都很安静,只是坐在窗户边沉思。

 

克莱恩没有表达出对自己的杀意,阿蒙本来是欣喜的,可是这样反常,不说一言的样子实在是过于异常。房间的窗户没关,克莱恩面前煤油灯发出的光溢出了房间之外,安静的房间内只听到火苗的燃烧声。

 

阿蒙闪现到克莱恩的对面,克莱恩终于舍得把目光转到了自己的身上,阿蒙不想逼对方,可他受不到了明明在同一个空间,两人的距离离得如此之远。

 

克莱恩的眼里波澜无惊,似乎没有温度,煤油灯一明一灭,火光在克莱恩的眼里流转,克莱恩的双眸染上了温度,似乎阿蒙刚刚那一瞥是他的错觉。虽然阿蒙天生神话生物,可终究出生的时候只是序列1,再足的神性也远不如真正的神明,而阿蒙刚刚那一眼的无质感,让他想起了那些已经早就不在地上行走的神们。

 

他们就住在二层,飞虫不断围绕着那煤油灯飞舞,有莽撞冲进来的甚至会撞到玻璃上,陨身坠下。

 

“阿蒙,你听过一个词语叫飞蛾扑火吗?”

 

克莱恩想了一下,没用成语,在这个时代里好像并没有成语的概念,他不确定远古太阳神有没有和阿蒙说过这个。

 

“没听说过,可我能大概猜一下,飞蛾具有催光性,所以这内含的意思是向往光明。”阿蒙直觉克莱恩沉默了这么久,再次开口要和自己聊的肯定是他最后获得的记忆,只是他暂时参不透为何要以这个作为引子。

 

“虽然你的说法也没错,可这个词语更多的时候是用在比喻自取灭亡,那可怜的飞蛾,明知道会被火燃烧致死,可还是义无反顾地飞往了那亮光。”

 

克莱恩笑了笑,把阿蒙刚刚在他身上看到的无质感驱散了几分,又变回了之前的那个他。

 

“要是别人知道我选择了把赌注压在你身上,肯定会以为我是那可笑的飞蛾。”

 

阿蒙挑了挑眉:“事实看来不是如此,如果你真的是飞蛾,那也是吞火的飞蛾。”

 

克莱恩的笑意淡了下来,不过他努力地兜住了要下压的嘴角,阿蒙有点担忧,是不是克莱恩获得的信息,并不足以他推导出下一步要做什么。

 

“你在源堡之上也看到了,我最后吞噬了那聚合物,至于祂的身份,我想你也看出来了。”

 

那聚合物是几位外神的混合物,和源堡三家的权柄十分相似。

 

“我的本体还在。”

 

阿蒙立刻就悟了:“被污染了?”

 

结合到之前看到威尔的情况,威尔看来也曾经被污染,但既然威尔还能自如行动,那说明祂的污染已经被剔除了。

 

能做到这一步的也只有愚者。

 

而威尔既然序列0都被污染到,那作为序列2的阿蒙,又怎么不会被污染呢?

 

有些东西,甚至只是知道,都会被污染。

 

阿蒙说得很笃定:“我也被污染了。”

 

“我的本体沉睡了,或者说我的躯体沉睡了。”

 

克莱恩没有否认,就是在默认。阿蒙理通了,为什么作为眷者、心腹、最信任的人,塔罗会的所有人都不知道愚者的计划,因为这样塔罗会的成员就不会有陷入危机的风险,而之所以选择自己,那是因为阿蒙之于愚者来说,是可以牺牲的人。

 

“我不知道躯体沉睡在哪里,我的记忆并没有覆盖到那里。”

 

克莱恩之前秘偶化源堡那些灵之虫感觉到的不舒服感就是因为那些灵之虫太迟和本体切断联系,早就被污染了。克莱恩恢复的记忆只有沉睡之前的那一段,他知道自己先是把威尔身上的污染也吸到自己身上,然后寻找了一个地方去将污染从体内剔除出去,剔除过后本体会沉入到无尽的睡眠。

 

污染剔除后,会留下外神持有的权柄,而那些外神近似源堡三家,这也是为何本体将偷盗者的唯一性放到现在的这个分身躯体上后,还能拥有分身的原因。

 

至于一开始的心理暗示,自己不是克莱恩,是周明瑞,估计是剔除污染需要一段时间,如果自己太早从这边的分身上转化为克莱恩的意志,会立刻被重新污染,所以愚者才设计了慢慢触及记忆,慢慢升级的机制,为的是确保等自己知道真相的时候,本体已经完成了污染的分离。

 

而这时候的自己已经序列2 了,同时污染已经被剔除,所以不会通过“克莱恩”这个存在直接污染过来,而是和阿蒙一样被轻度污染,不过即使是轻度污染,日积月累下也会加重。想解决这个问题,只能靠掌握了诸多权柄的本体真正地苏醒,将污染源彻底消灭。

 

“那我在这里起的作用是什么?通过非凡特性聚合定律让你和塔罗会的成员见面?作为知道‘周明瑞’这个名字的存在,让你恢复纪元前记忆?给你灌输分身是重生的理念,让你接受自己是克莱恩?”

 

阿蒙将之前已经猜测出来的原因复述了一次,可他认为最终理由绝不是这些。

 

“那些都是附带的,选择你是因为这可能是一件现在全世界只有你能做的事情。”

 

“这属于你的专业范畴。”

 

“全世界只有你能顶住这份污染知道这些事情后,还能猜得出来了。”

 

“阿蒙,我需要你。”

 

“需要你猜尊名。”

 

飞虫还在两人之间嗡嗡地飞舞,阿蒙千算万算没想到最后需要的竟然是自己序列7解密学者的技能,这的确是他专业的,而由于偷盗者途径被他压制得厉害,现存于世的偷盗者半神也的确只有阿蒙,换作是别的偷盗者根本熬不住污染就直接失控。

 

“不是第一次猜了,我对你奇怪的起尊名方式有一定的了解。”

 

阿蒙这句让人放宽心的话,是为了让克莱恩放松下来,猜尊名这谜底出乎阿蒙意料,不过难度比阿蒙想象中要低,他不明白克莱恩眼中散不去的愁意是因为什么。

 

克莱恩自顾自地说了下去:“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灰雾之上的神秘主宰,执掌好运的黄黑之王。”

 

这呼唤宛如石沉大海。

 

“这三句的后面还有一句,如果猜中了,我想我的灵感会触动。”克莱恩指了指自己的脑袋。

 

“这四句尊名能联系到沉睡着的本体,只要有足够多的声音去呼唤,‘我’便会真正地苏醒。”

 

 

—tbc—

 

——————————————————

 

飞蛾的设定是鲁恩王国和弗萨克帝国大战三年后(第一章),我那时候想的是小克在书的结尾会直接解决外神。而根据现在原作的剧情,飞蛾的剧情大概就变成了蒙克源堡大战后,小克没有睡去,直接进入到外神战。

 

关于沉睡,之前我说过的和原著撞了就是在这里。在一开始写飞蛾的时候,原作甚至还没有派金币,后来派了金币,暗示了小克会沉睡,我还为此郁闷了很久,甚至有三个星期没有动笔(然后耗光了存了三周的存稿),但我没想到,本以为只是撞了原作的部分剧情的我,这一撞就直接撞到了结局!!!

 

可惜飞蛾成文太早,如果是以源堡大战的沉睡为起始点去设定,说不定能和原作做到更加无缝连接……

 

以及,飞蛾明天更新就会完结了,先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陪伴。

评论 ( 59 )
热度 ( 796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